COOMO 有间书房,余生生香

icon 2021-07-27 14:56:39
icon 0

摘要:朝有林鸟,翻书惊宿露;

  COOMO | 有间书房,余生生香

  朝有林鸟,翻书惊宿露;

  暮着月色,搁笔落花香。

  有间书房,才是真正的奢侈。

  书房,多么古雅的名字。

  刘禹锡之「陋室」,陆游之「老学庵」,其近者如梁启超之「饮冰室」,周作人之「苦雨斋」,无一不是对自我的一种丰盛与自省,它远胜于物质与声色所带来的欢愉。

  在文人才子眼中,书房是一个带有主人特性的心灵空间,具有内在的生气和鲜活的生命力。

  书房无须大,容身即可;器物不求精,悦已就行。无论外面如何喧嚣,进入这个小小的空间,宛如到了一片净土,「一几一椅一榻,酣睡写读」。

  书房是一个人气质养成的地方。

  心无机事,有好书相伴,得博闻广知。久而久之,言谈举止,自然滋生一番与众不同的气质。茶香墨韵,书里芳华。其实,要论书房的精致有品位,中国人的传统书房绝对是数一数二。书房骨子里的风雅,从古至今,一脉相承。

  现代书房,既是办公室的延伸,又是心灵修养的一部分。凭借着材质与设计的魅力将书房隐于繁华的闲适和出则雅致的朴实极致演绎。

  _

  01

  现代极简

  Modern minimalist

  纯粹与安静的书房氛围,简约的线条与干净的色调,营造出一个足以静心的空间。

  极简风格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断舍离,而是心无旁骛的回归空间本质,将空间的特性无限放大,保持整体简约的设计手法,融入功能与美感,简约而不简单。

  02质感轻奢

  Light texture luxury

  轻奢风格一直都是都市年轻人喜爱的调性。从布局到陈列,从色调到材质,都是时尚与质感的融合。

  金属与玻璃质感凭借着出色的视觉效果演绎出轻奢风书房的雅致气息,结合光线的点缀,表达出简约不是格调的生活态度,简约的家具组合也能创造出别具一格的空间表现形式。

  书房的桌椅选择一定要以舒适为主,书柜的设计可以用开放格结合柜体的设计,常用书籍等可以有随手放置的空间。

  03

  欧式复古

  Classic and retro

  工艺精细的家具,典雅生动的线型,复古又有质感,面料材质装饰性极强的同时保持着品味功能,在气派中觅得自然,让诗意在产品中不经意地流淌。

  书房的设计中,复古往往体现在一些精巧的搭配上,一只中古台灯,一把有年代感的椅子,一组有艺术感的装饰画,都能让书房得到另一种不同的风格诠释。

  04

  清新北欧

  Fresh northern Europe

  北欧风格设计的最大特点是对自然元素的追求,简单纯粹,清新温暖一直是北欧风格的代名词,北欧风格的书房设计视觉上更有温度,使用也更加舒适,久看依旧不厌。

  05

  雅致中式

  Elegant Chinese style

  中式风格讲究含蓄内敛,注重室内的隐私型,书房也不列外。新中式的书房,没有复杂的中式元素,采用简单的布置,利落干净的线条,辅以中式元素点缀,营造出婉约内敛的的中式意境。

  书房是文化人的孜孜矻矻、览圣求真之地;

  书房是季羡林「忘记了尘世不愉事的地方」;

  书房是余秋雨先生「固守的精神道场」;

  社会大众的家如有一间书房,则如天堂自造、生活自娱、精神自丰、性情自谐、文化自乐也。

  愿你也有书房一间,拥书千卷,酣睡写读,以文富养,让余生卷卷生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