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工地往返近万次 土巴兔任启鹏把“质检”做到极致

icon 2021-08-25 10:34:07
icon 0

摘要:​8月的上海艳阳高照、热气蒸腾,任启鹏刚从业主小区出来,手上提着工具箱,准备赶往下一个工地

  8月的上海艳阳高照、热气蒸腾,任启鹏刚从业主小区出来,手上提着工具箱,准备赶往下一个工地,这已经是他今天检查的第4个工地,后面还有3个工地要跑,一心只想着按时按量完成任务的他全然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转眼就上了公交车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93年出生的任启鹏,从事质检行业已经五年有余了,他的工作日常是平均每天巡检6到7个工地,周末最忙的时候还试过1天跑11个工地。“我是学土建的,毕业之后先在建筑行业待了一年,然后到了土巴兔做质检员,也还算是专业对口吧。”任启鹏聊到自己的入行之路,微微笑道。

  成功化解业主、工长冲突

  干质检的这五年多,任启鹏有一个最深刻的感悟,要想做好这份工作,智商情商都得在线。对所有的质检员来说,每天可能都会面临一个很考验人的功课,那就是怎么去平衡好业主与装修公司之间的关系。

  “每次去工地,如果找到的问题少,可能业主会担心我们是不是和装修公司是一伙的,找到的问题多,有时候项目经理又会抱怨,觉得我们太能挑刺儿。”任启鹏说,质检员作为项目里的第三方,在现场需要扮演好一个协调员的角色,如果工作不到位,影响的可能就是整个工程的进度。

  任启鹏就遇上有一次,业主和项目经理在工地因为一些施工细节吵得不可开交,就差打起来了。任启鹏到了之后,先稳定了双方情绪,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先是跟业主把需求和想法聊清楚,随后又单独找项目经理沟通问题点与解决办法。

  原来业主是看到其他人的装修效果,提出了一些不符合工地实际状况的要求,项目经理认为业主不懂工艺细节,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觉得很郁闷。这时候,质检员就需要充分发挥润滑剂的作用,去搭好沟通的桥梁,让双方能够互相理解,达成共识。

  一来二去,业主和任启鹏之间的信任也慢慢建立起来。到后面,业主干脆都不到现场了,直接把验收工作交给任启鹏。“业主觉得我们的服务很靠谱,就在她的同事小群里推荐了我们的全程质检服务,正好群里有几个同事准备装修,就都买了,基本上他们公司员工的质检服务都被我们承包了。”任启鹏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是藏不住的骄傲。

  “守时守信”是他的座右铭

  除了要会“察言观色”以外,专业的培训也少不了。据任启鹏介绍,土巴兔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安排一次部门培训,组织质检员一起学习各地的装修工序、施工工艺等,大家也会分享各自工作时碰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一月一次的培训相当于是上大课,对任启鹏来说还远远不够,所以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找公司的前辈们“开小灶”,不管是午饭时间还是工作复盘,只要是待在公司,他都会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向前辈请教学习。

  一个项目的全程质检涉及到178项检测,对应着不同的工艺细节和工序,如果一个细项出现问题,很可能就会影响到接下来的工程,所以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上海的业主有一个特点,就是精打细算,对工程质量比较“挑剔”,但就算如此,在业主的反馈里,每次提到质检的部分基本都是好评。

  “我承载的是每一个业主对家的期待,对土巴兔的信任,所以必须要付出十分的努力,不能够辜负他们。”在工作中,任启鹏就像个永远充满能量的陀螺。

  任启鹏提到,最开始入行的时候,很多业主还不知道质检员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质检的重要性,但现在每次上门,业主都很信任我们,有时候业主因为工作繁忙没办法到现场,在收到我们提供的质检报告时,业主还会开玩笑说,只要看到我们的绿色工服,就会觉得特别安心。

  “业主的信任和肯定,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荣誉。”任启鹏说道。在被问到质检员最重要的品质时,任启鹏毫不犹豫就说了“守时守信”这个词,“如果自己都不能遵守约定,那还怎么能让业主信任你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帝造美好 然动全川,居然之家&帝标家居全川战略合作全面启动!斯沃德橱柜,让您在艺术和温馨中自由创作!赏析 | 超脱艳俗的尘埃,永不过时的优雅灰优雅高级灰,打造直抵心灵的静谧港湾一键烹饪网红食谱,小米第一款智能蒸煮锅众筹上线洒拖N1开箱测评,戴森女生的收纳黑科技来啦!涂鸦智能和早安科技达成合作,共探智能门铃商业新边界皮阿诺独创者联盟 | 专访姚君:原创抑或独创,都是推动设计行业进步的动力陶元帅素写主义:摒弃万千繁华,归见自然本意门窗十大品牌|全屋门窗定制欧铂曼门窗江西省抚州专卖店月影家居豪礼回馈消费者,口碑一路走高!售后“三免”享无忧 松下空调服务周火热来袭帝造美好 然动全川,居然之家&帝标家居全川战略合作全面启动!斯沃德橱柜,让您在艺术和温馨中自由创作!赏析 | 超脱艳俗的尘埃,永不过时的优雅灰优雅高级灰,打造直抵心灵的静谧港湾一键烹饪网红食谱,小米第一款智能蒸煮锅众筹上线洒拖N1开箱测评,戴森女生的收纳黑科技来啦!涂鸦智能和早安科技达成合作,共探智能门铃商业新边界皮阿诺独创者联盟 | 专访姚君:原创抑或独创,都是推动设计行业进步的动力上海CC软装助力苏州科技城金茂府工地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小新意 大心意--洒拖N1魔法真空压缩套装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