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李明:设计为道,逐梦前行

icon 2021-09-16 08:32:47
icon 0

摘要:浮沉于设计行业15余年,设计师李明凭借着一股韧劲,在设计这条道上孤单追梦。

浮沉于设计行业15余年,设计师李明凭借着一股韧劲,在设计这条道上孤单追梦。无论外在环境还是市场需求如何变化更新,他始终以平和的心态执着于设计本身,在自然主义与空间极致美学的平衡中,独辟蹊径,探索出一条文脉清晰的设计之道!


THE DESIGNER

设计师李明


设计师李明 Jacky Lee

李明,男,设计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明立设计机构有限公司创始人,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艺术专业。曾服务于国内一线室内建筑设计公司,拥有超过15年的室内设计工作经验,其作品涵盖了商业空间、精品酒店、主题餐厅、健身会所、私人住宅、文旅和野奢酒店等多个设计领域,致力于多元空间的设计与探索。


社会职务:

2021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

2021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中国室内设计联盟金牌会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




人物经历:

2005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艺术专业;

2015年创立深圳明立设计机构有限公司,致力于商业空间设计的探索与实践。公司成立至今在酒店、商业综合体、办公空间、商业地产、休闲娱乐、私宅等诸多领域取得很好的口碑。

个人理念:

追崇极简的设计表达。本着使用者的真实需求,以适切几何的空间剪裁、可靠材料的巧妙搭配、环境自然的中介导入,创造更好的生活运营方式。


代表作品:

蓝鲸酒店

龙华金钻复式公寓

乌干达格瑞斯展厅

银川机场航站楼夹

北京中谷酒店改造项目

容桂.CBD.香缤购物广场

友和雅尚新丰温泉大酒店


01

本 我

# 沉 淀


这是一个极其矛盾的时代,一边在泛滥的强调匠心,一边又各种急功近利。而对于设计行业来说,设计师最不可取代的东西,就是实力和作品。


巴菲特说过:“当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而设计行业注定了会不断的刷新迭代,缺少内核和真正持久的观赏价值、只为短时间内触动人们神经的短平快作品,又怎能在时光的长河里熠熠生辉?


设计师是一个需要长期沉淀的职业,显然设计师设计师李明已深谙其中的道理。


从最初一名设计师修炼打磨,做到项目负责人之后,需要面临的更多的是各种甲方、修改。


为了突破现状,实现梦想,他开始自己组织项目,慢慢地从第一步做起...


在这短平快时代里,踏踏实实的“工匠精神”,不断学习沉淀自己,是设计师李明对浮躁世界的解答。


02

自 我

# 执 着


电影《霸王别姬》有这样的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不疯魔不成活。


用在设计师李明身上则是不执着不成活。在与他近1个小时的访谈里,关于“执着”一词,他提了不下8次。以致问及用三个词语概况自己时候,笔者对他第一反应就是“执着”。


为何执着?何以执着?我想从他近期的非洲乌干达野奢酒店项目的态度便可知其一二。




为了做好这个项目,设计师李明带领团队考察国内各大野奢酒店,亲自去体验才知道其不同、用户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在项目规划方案及模型制作中,精心打磨、与团队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只为做出一个好的项目作品。


这么执着到底是为何?设计师李明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可以让设计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用设计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匠人精神在于坚守,对进取的正确方向丝毫不打折扣,这种执着在设计师李明生其梦想而努力的路上从未改变。


03

超 我

# 开 放


作为在设计圈已经摸爬打滚多年的设计师,除了不断提升自己,设计师李明认为与时俱进、保持开放,也是设计师必备的优秀品质。在时代与自我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成就设计师的个人魅力。


随着市场逐渐进化,设计最终会走向两个极端: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和实用的标准化设计。尽管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但不可否认后者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而个性化设计就是设计师需要追寻的脚步。


只有不断突破自我,保持开放心态,才能找到更多设计灵感,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生活中的设计师李明喜欢“走出去”,他喜欢和家人、朋友、同事、客户甚至是陌生人去交流分享。只有在和别人交谈中能知道自己的所不曾触达的世界,以及看到事物的多面性。


在他看来,美是没有定义的。而每个人所看到的美、理解的美也是不一样的,而他能做的就是去走进他们眼中的美、尊重美、理解美,从而创造美。


这些年来,设计师李明所创立的明立设计服务过众多合作伙伴,涉及的项目覆盖全国各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宁波、西安、新疆、敦煌等众多城市均有建树,并在商业空间、精品酒店、主题餐厅、健身会所、私人住宅、文旅和野奢酒店等多个设计领域取得良好口碑。


正是基于其开放的、活跃的思维之上,我们看到的设计师设计师李明拥有无限的可能与多元的价值。


作品赏析

友和雅尚新丰温泉大酒店:酒店里的人文艺术


“一间酒店的使命,就是完成一段与你短暂但略有仪式感的相处。”


“人文艺术”是空间气质得以成形的重要因素。在设计师的经验中,用色上是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综合设计师对材质、气质、文蕴等因素的考量,更重要的是调动观者情绪的温度表达,在生活与艺术的联结中,捕捉那一份不曾失落的寄望与憧憬,将其对生活的立意娓娓道来。


酒店入口的挑高空间,被弧形包裹,给客人宾至如归的感受,也展现出酒店开放的姿态。空间被放空,预留更多元的可能性。我们以灯光为指引,引导客人进入空间探索。光线照亮了空间,照亮了氛围,也照亮了人。


抛开固有的设计手法和视觉风格,找到人与空间对话的可能性,期待着人们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独特的自己。


挑空的宴席厅格局朗阔大气,大面积全明落地玻璃引入更宽广的视域景致,描摹光影与自然的小诗,为宴席厅渲染一层经久不散的温煦柔光。清浅色调形构成场域的休闲氛围,与妍丽红调碰撞演绎,在对称的几何形制组灯辉映之下,于杯盏佳肴间传递的是生活美学定义。



酒店房间里,设计师于温暖明亮色调中介入细节可拼的雾霭蓝靠枕、床品、壁画,通过场景化的灯带艺术,以宁静自然的视觉具象引发情感共鸣和诗意想象的合奏,虚实相协,况味顿生。在紧张的旅途中,给客人打造一个小小的庇护所,让这个庇护所的形体与原有建筑产生联系,让艺术与空间自然接壤。在当代社会中,人们除了在乎高效、体面而外,更应当留住那转瞬即逝的关怀,以及一段美好的停驻时光变成更富有价值的记忆。


蓝鲸酒店:游鲸潜入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蓝,是大海,是蓝天,是星空,是一切梦的开端,如同邂逅伊甸般的仙境,伴随着海鸥掠影,有蓝鲸潜入梦底,不渝的陪着你,在星辰大海中穿行。设计师结合深海蓝鲸给予人的自由自然、隐秘伟大的感受,融入到这座滨海酒店,以“鲸”入梦,环游向往的生活,让惬意丰满自己的心灵,让奢适邂逅自由的文化。


作品以海洋、海鸥、蓝鲸三种元素相互融合

和谐共生诠释了海文化的活力

通过年轻的生命来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追求


打造沉浸式的居享环境,要让居者在踏入这里的第一步就对生活充满幻想,如海的度量,强化了空间对于大尺度的界定,金属色度与白纹云石的空间布局,用空间秩序重组体验的结构,给喧嚣到僻静,世俗到旷然一个仪式的转合,让海的诗篇从第一章开始就有观照内心的留白。


漫步于走廊,设计师将深浅不一的海水蓝编织在地毯上,就像把海边沙滩引入室内,营造不一样的空间视觉组合,使酒店客人置入一种好奇感的状态,这是一种由视觉走廊和多样化居住体验所带来的海上独特空间风味。



艺术的极致是将沉浸的舒适演绎的淋漓尽致,柔和的色彩基底,大面积的光源铺陈,形成空间的装饰肌理,以留白的、开阔的、静谧的空,让思绪沉淀、让心灵安闲,一把鲸蓝椅定格着休憩领地,带着悠然宁静的东方美学生活气息,静享时间的无序。


当视野定格在洗手间的入口区域,满目的蓝是海的调色盘,蓝鲸尽情的畅游在如梦似幻的世界里,直线的琉璃体架构出烟雨朦胧的状态,就像是一阵风,留给大海无限的温柔与浪漫。


在探讨设计的当下,设计师以“蓝鲸“为切入点,将当地平静无息的氛围让正在经历空间的人们,通过联想与思维的共鸣及引导,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让设计不仅仅是观赏的视觉,而是让人与空间产生更多化学反应,留下对此地的美好期待与念想。


不断深入思考之后会发现,设计师的吸引力并不只是因为“个人魅力”,而是因为当时当下的时代和社会环境,他们会造就引发共鸣的价值观。


而要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必须不断的提高自身的设计水平,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设计师要想提高自己的水平,就要不断的更新自己,不断的学习,和不同人的交流,避免闭门造车,保持谦卑学习之心,对于设计师设计师李明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态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民宿设计代表陈银松:设计是一场由内而外的蜕变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王伟,成功背后的设计哲理卫生间瓷砖拒绝遗憾 诺贝尔瓷砖打造完美卫浴空间诺贝尔瓷砖到底好不好?诺贝尔瓷砖拥有领先行业的通体喷墨渗透瓷质秋冬宅家“高配”小家电——SoleusAir舒乐氏无叶冷暖扇诺贝尔瓷砖价格贵吗?诺贝尔瓷砖给双节钜惠提供更多支持中秋国庆必须“嗨”!欧路莎卫浴双节“大悦宾”锐影投影怎么样?对比当贝投影C2如何?京东家电专卖店全国28城启动星火计划大会 携手上万名店主探索增长新方向恭喜正金门窗通过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奥特朗“神秘盲盒计划”即将开启,豪华跑车免费开,100%中奖走进德国「国宝级」品牌Rolf Benz工厂,领略先进制造过程中国民宿设计代表陈银松:设计是一场由内而外的蜕变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王伟,成功背后的设计哲理卫生间瓷砖拒绝遗憾 诺贝尔瓷砖打造完美卫浴空间诺贝尔瓷砖到底好不好?诺贝尔瓷砖拥有领先行业的通体喷墨渗透瓷质秋冬宅家“高配”小家电——SoleusAir舒乐氏无叶冷暖扇诺贝尔瓷砖价格贵吗?诺贝尔瓷砖给双节钜惠提供更多支持中秋国庆必须“嗨”!欧路莎卫浴双节“大悦宾”锐影投影怎么样?对比当贝投影C2如何?京东家电专卖店全国28城启动星火计划大会 携手上万名店主探索增长新方向平安人寿开展平安行动 公益支教拓展品牌文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