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城融合运营服务标杆 碧桂园服务实践“1+9+6”全周期服务模式

icon 2022-02-09 16:33:07
icon 0

摘要:佛山顺德作为全国知名的制造业基地,近年来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佛山顺德作为全国知名的制造业基地,近年来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早在2017年,顺德区政府就与碧桂园集团联合建设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完成“引智引技”仅仅是小镇的第一步,如何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才是决定这张经济“新名片”含金量的关键。因此,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就是碧桂园服务助力城市高新产业集群发展的创新尝试。

  碧桂园服务承接小镇的产城运营,与政府共建全流程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体系,共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服务生态。桂园服务江中佛山区域环佛山城市公司总经理唐爱军表示,依托超20个集团自有产城项目的招商运营经验和百余个产业园区的物业管理经验,碧桂园服务根据产城运营的特性,提出了“1+9+6”全周期服务理念,即:一站式全过程全周期服务、九大配套服务、六大物业服务标准,更好地帮助入驻企业成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种“服务细无声”也让广东九鼎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助理谭辉印象深刻,“这里感觉是一个五星级的产业园区,感受非常好。”

  图1: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打造经济“新名片”

  图2: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顺德区院士创新中心服务分中心正式揭牌

  除了园区基础物业和配套服务,支持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园区运营服务更是重中之重。小镇运营负责人黄文飞博士透露,依托完整的产业链资源,小镇搭建了园区运营服务体系,从科技、资本、人才等方面赋能企业。通过引入企业科研技术机构,搭建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基地、院士专家流动服务平台等,为园区企业提供产业咨询服务与技术创新攻关支持;通过联合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涵盖工商税务、法律咨询、知识产权、国高申报、专精特新、股权投资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作为园区产业创新服务变革者,碧桂园服务针对行业发展痛点,在2021年底正式发布“碧创产业园区运营发展平台”,力图铸就一套数智升级、强化集群、空间增值、企业增益的“373”产业服务体系,即聚焦科技、工业、文创三类园区,提供规划策划、产品定位、更新改造、产业招商、园区运营、空间服务、资本孵化等七大特色服务,开展空间服务、委托运营、承租经营三类业务,全方位赋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自2020年9月首期开园以来,小镇已入驻超160家企业,其中上市企业3家(赛意信息、顺钠电气、顺利办),拟上市企业3家(鸿翼设计、九鼎电商、陆特能源),高新技术企业11家(锐炬、指南车、佰创、艺康医疗、亿固等),规模以上企业23家,以及多家院士工作站、研究院,已逐步形成新能源汽车、数字互联网、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企业的总部集聚地。全部开园后,预计将引入800多家科技创新企业,带动超150亿产值,吸引约2.5万高端人才。

  (文章及图片来源:新华网/记者:王日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