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时代,欧铂丽全屋定制借助虚拟IP直播发力

icon 2022-04-13 14:23:25
icon 0

摘要: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在..

  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在《头号玩家》中以VR营造了一个虚拟的“绿洲”世界,成为全球年轻人的理想之地,元宇宙的思潮进入到公众视野。对于中国品牌们来说,怎样在元宇宙概念中,为年轻一代带来沉浸式的体验,都在持续探索之中。

  一、打造虚拟IP直播,打破空间与距离的界限

  「元宇宙」作为近期大热话题,如何切入年轻人生活方式?前有可口可乐推出NFT数字藏品Coca-Cola Friendship Box ,引发抢购狂潮;后有长安汽车冠名联手国漫IP综艺,打造虚拟偶像V-life形象刷屏B站。此次欧铂丽打造的二次元代言人小狸,高冷的眼神,酷酷的表情,白色的卫衣加上红橙色调的碰撞,活泼友好却又随性不羁的狐狸造型与品牌主张个性的特点相得益彰,酷萌的小狸一经出道,迅速收获一大批消费者的喜爱。

  在互联网平台上,内容更新迭代极其快,因此对于受众而言,时时刻刻都需要新的内容来一阵刺激,二次元的出现就是一个契机。为了使二次元小狸跟“Me”世代“玩”在一起,日前,欧铂丽以#开门送福狸#为主题进行跨次元虚拟直播,借助AR虚实互动技术,代言人小狸化身品牌福利官空降直播间,与粉丝同屏互动,掀起直播间的互动高潮。

  品牌此举,一方面全方位立体的展示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让直播间变得更加有趣、富有创造力,另一方面让观看直播间的消费者亲身感受到虚实结合的视觉效果,打破了空间与距离的界限,享受全新的直播交互体验。

  相比于直接用图片、文字或者视频的方式传递信息,热爱新鲜感的消费者更加倾向于沉浸式的互动,欧铂丽利用品牌IP小狸打造的虚拟直播,既创新了传统的直播模式,符合新消费人群的审美与精神需求,也让品牌形象更加年轻化,不但迎合消费者趋年轻化的消费趋势,还实现多元营销方式和变现场景等来创造品牌价值,开创了家居直播新模式。

  二、萌趣表情包引发情感共鸣,连接年轻用户

  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早已不再只追求外向炫耀型消费,而更倾向于向内的自我取悦型消费。一方面他们追求更高品质、更多技术含量、更多质感和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另一方面,他们也可以仅仅为颜值买单,为戳中自己内心的品牌主张买单。

  为了与年轻消费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不少品牌都开始打造虚拟偶像,比如肯德基的潮酷老爷爷,肯德基想通过虚拟偶像来代言完成品牌的年轻化,以此来拉近年轻人的距离,品牌年轻化转型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不断发更新迭代的过程,要想不被时代抛弃就要随时和用户保持同一频道上。而一直以来,欧铂丽一直在尝试用创新营销方式连接年轻群体,这次的二次元代言人领衔虚拟直播就是品牌一次成功的破圈。

  随着表情包在年轻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品牌也越来越意识到表情包营销的魅力,纷纷加入表情包营销阵营。洞察到当代年轻人喜爱“聊天斗图”的习惯,欧铂丽上线一系列小狸表情包,借助表情包生动又有趣,品牌开辟出一条新通道,成功塑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直播上半场的红利正在逐渐消失。已经进入直播下半场,这半场不仅是洗牌期,也是提醒直播技术变革带来的商业模式的验证和创造期。相信,欧铂丽跨次元虚拟直播只是后直播时代一个小小的开始,未来,相信品牌将继续给家居行业带去更多创新的家居新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装修板材如何选?欧铂丽板材开辟环保新视野太子全屋定制推荐哪些?四大风格满足个性需求刘道华 京艷·翰林书院-美学体验·院子系列99.10高分!碧桂园服务蝉联“物业服务企业卓越表现”榜单第一全国首次!“四大天王”同时入驻,山西1号店成原创设计天花板土巴兔“互联网装企教育示范基地”再落北京,北京紫钰装饰任登峰分享口碑制胜之道重磅揭晓!罗浮宫全案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喜迎涂工匠荣获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金菠萝奖少海汇受邀参加电视台特别节目,助力上合示范区更大发展SEEYUE 奢悦丨格栅设计应用一级水效节能更环保 美的极光洗碗机GX1000S高效洁净碗碟省心之选匠心服务 高端品质,伊美德门窗2022再创品牌新高度装修板材如何选?欧铂丽板材开辟环保新视野太子全屋定制推荐哪些?四大风格满足个性需求刘道华 京艷·翰林书院-美学体验·院子系列零食和身材怎么选?新期天助你实现零食自由99.10高分!碧桂园服务蝉联“物业服务企业卓越表现”榜单第一全国首次!“四大天王”同时入驻,山西1号店成原创设计天花板土巴兔“互联网装企教育示范基地”再落北京,北京紫钰装饰任登峰分享口碑制胜之道圣诞鸟整装“装2次”新模式,让你对家装的所想变所享重磅揭晓!罗浮宫全案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喜迎涂工匠荣获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金菠萝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