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消费变化需求,源氏木语打造新消费的生活美学

icon 2022-06-17 15:23:57
icon 0

摘要: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新媒体途径,去快速了解到品牌丰富且全面的信息,新时代背景下,品牌也应紧跟潮流,积极变化传播方式,才更能适应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宏观上来看,消费者生活审美及产品需求偏好的变化,给了家居行业新品牌爆发的机会。但与此同时,传统家居行业是一个聚焦线下、产业链长的重投入模式,这导致了家居企业在生产经营层面相对保守和滞后。

  传统家居企业一方面是难以敏锐地感受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另一方面由于其线下本地的销售模式,决定了即使洞察到消费者需求变化,也需要覆盖区域的新用户需求达到一定体量时,才会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此外,从消费者需求收集、分析,到新产品研发迭代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但电商等新渠道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家居行业的这一弊病。源氏木语在成立之初,便发力线上电商渠道,通过电商的方式直接触达全国消费者,这样便能够聚集分散的新用户需求,以支撑企业的整体运营。同时,在这种线上经营模式下,源氏木语也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更快速灵敏地收集用户需求,并将其反馈到产品研发层面,从而实现了对整个企业经营链条的效率提升。

  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认为,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长期存在产品设计选择不足、质量顾虑、性价比三大决策痛点。通常来说,这三大产品痛点难以全部平衡,例如设计优秀的产品往往价格相对较高,耐用性较好的产品往往设计感相对平淡。实际上,这也就是家居产品中,如何实现设计美感、耐用性、工业化的“三难困境”。

  如今,源氏木语已经搭建了一支年轻的新锐设计团队,拥有外观和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内部的新锐设计团队成员善于捕捉美与潮流,在每个季度都能够推出引领市场的系列和单品,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

  在有了优秀的产品设计、良好的产品品质之后,剩下的就是产品性价比问题。源氏木语一方面通过线上电商模式汇聚分散的用户需求,不仅消减了传统模式下的营销成本,还能够实现产品生产的规模效应;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其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实现家居产品从原料到生产到销售的全链条把控,通过更高的运营效率实现产品的性价比。

  源氏木语这种重性价比的打法,不仅来自于整个商业模式和供应链体系的优势,更来自于企业的价值观与利润观。根据张晔介绍,以人为本、反对虚荣始终是源氏木语的基本理念,这也意味着源氏木语将会回归消费的本质,不夸张虚荣,打造大众用户都能消费得起的性价比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