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卓越设计青年|崔翔专访|别墅豪宅设计师

icon 2022-07-07 15:51:23
icon 0

摘要:武汉裕景艺术创始人之一,现担任公司设计总监一职。



  崔翔

  武汉裕景艺术创始人之一,现担任公司设计总监一职。2003年,武汉裕景艺术设计成立,通过设计,让家居空间与自然恰到好处的“和平共处”让居住者回到家真正的放松舒适,这正是崔翔以及裕景艺术设计存在的意义。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崔翔: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西北湖御玺湾《寂静时刻》」,为极简风格。

  本案的设计,以意式极简派的纯粹精神为空间设计线索,通用当代设计手法,结合几何线条与高雅的配色相组合,彰显出大平层空间感受。去繁入简,演绎出意式的优雅情调,纯粹具有生活品质的极简生活空间。

  我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就是应该不断的做减法,用最少的语言表达最丰富的内容和情感!极简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境界。极简的最高境界为极奢,看似平易近人却又高高在上,这种微妙的差别也是一种巨大的差距,也是大家常挂在嘴边的简约而不简单。

  在设计逻辑上,我们打破传统思维方式,结合业主的生活方式和房屋位置及周边配套环境的分析,最大限度将室内室外链接,把业主心中的那道墙那扇窗打破重组,将自然景观和人文居住空间融合在一起,以达到人与空间之间的和谐,空间与自然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崔翔: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需求、对美的定义也越来越清晰,大家不再像以往那样追求浮华、金碧辉煌的感觉,现在的国人更多追求的是精神层面丰溢和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

  在当下,设计师应该多学习、多交流、多见多看,成为新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崔翔:对于选材最看重的因素,我首先关注的是材料的安全性,其次关注材料本身的质地和结合人带来的感受和舒适性,最后就是品牌商的服务和落地能力。

  因为事物如果离开了本质属性,就算再好看也没有气存在的价值,最多只能昙花一现。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崔翔:感谢行业对我的认可,感谢金堂奖为我颁发的这个奖,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会获得不同程度的效益,设计之路继续前行、继续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莫干山地板——立足多元布局 质造绿色人居“科技悦心 · 热浴非凡 ”圣洛威2022品牌战略发布会暨总部展厅揭幕仪式亮点抢先看厨余去无踪,生活更轻松,垃圾处理器市场迎来增长“国潮”赋能 双虎家居满足年轻人需求新主张为内行聚焦实木|莫干山全屋定制 质造一站式环保家装强强联合丨放大镜空间联袂一线家装品牌,致力于互联网装修新体验这把健发梳的养发科技,竟与科学家最新防脱科研成果相似?「以居住体验为核心」,名人棠为全屋定制探明方向Z世代DE领潮焕新,迪卡家居全屋软装“1+N”模式重磅首发!Gobo新品上市|花开.玉莲系列浴室柜,绽放在卫浴空间的圣洁旋律氧克,一款出水就能美肤的花洒高成铝业 | 以匠心智造高端铝材莫干山地板——立足多元布局 质造绿色人居“科技悦心 · 热浴非凡 ”圣洛威2022品牌战略发布会暨总部展厅揭幕仪式亮点抢先看厨余去无踪,生活更轻松,垃圾处理器市场迎来增长“国潮”赋能 双虎家居满足年轻人需求新主张为内行聚焦实木|莫干山全屋定制 质造一站式环保家装强强联合丨放大镜空间联袂一线家装品牌,致力于互联网装修新体验这把健发梳的养发科技,竟与科学家最新防脱科研成果相似?「以居住体验为核心」,名人棠为全屋定制探明方向Z世代DE领潮焕新,迪卡家居全屋软装“1+N”模式重磅首发!Gobo新品上市|花开.玉莲系列浴室柜,绽放在卫浴空间的圣洁旋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