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问题不解决,收完智商税的华为全屋智能还能坚持多久?

icon 2022-08-25 15:40:31
icon 0

  芯片停产、5G受阻、营收大跌超2155亿...华为的冬天或比想象中更寒冷。在8月22日的内部论坛中,任正非反复提到,“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

  为抢救终端业务,2021年华为开始加入全屋智能战局,想要靠99999元的定价收割一波利润,但超高定价注定了无人问津的结局;于是,2022年3月,华为将全屋智能套餐价格标到了39999,期望重新打开全屋智能市场。

  但细心的行业人士不难发现,华为其实在战略和产品上,对全屋智能领域还缺乏基础的认知,懂行的消费者们并不买账。

  系统问题:PLC是全屋智能最优解?

  华为一直号称自己的PLC技术更稳定,吊打全屋智能市场上通用的Zigbee无线技术。那么PLC到底是不是全屋智能最优解?

  事实上,PLC技术已经在整个行业里二三十年了,然而,有线行业因需要消费者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装修门槛极高;同时,施工复杂,当出现新技术想要升级或是哪里线路出了问题,往往需要破墙重装等原因,现在已经被市面上大部分厂商和消费者放弃。

  那么华为到底为什么选择PLC技术?难道真的是因为PLC技术的稳定性吗?

  第一,鉴于美国的制裁,华为现在选择的技术路线必须是能够被其牢牢握在手里的核心技术,而PLC 60%的专利在华为手里,这也就决定了,华为必须选择PLC技术,也必须包装PLC的优势,因为它不会受到技术垄断的影响。

  华为在为自己的AI芯片布一局大棋,选择PLC来作为全屋智能的基本盘,未来能够依靠智能家居的万亿市场来有力地撬动华为芯片领域发展,利用PaaS平台,完善鸿蒙系统。

  标榜有线稳定的华为,此前张口闭口无线不稳定,抹黑众多专业全屋品牌,结果自己却也悄悄加入了无线WiFi技术。

  经验问题:发力全屋智能仅2年,谁是小白鼠?

  我们知道,全屋智能系统具有以下两大特性:

  1.   房子装修完成,通常会居住20年以上,若系统选择失误,影响全家生活体验;

  2.智能家居大多在“前装”完成,选择失误,后续重装将会是一笔高昂的成本;

  因此,我们在选择时,需要要找专业且靠谱的品牌。而华为作为国产手机巨头之一,在手机方面的专业度毋容置疑,但全屋智能领域也是如此吗?恐怕不尽然。

  满打满算,今年只是华为全力开始攻打全屋智能的第二年,比起手机,全屋领域智能设备连接更多、场景更丰富、运行环境更复杂,一个新入场品牌很难彻底打通底层逻辑,磨合好整个产品闭环。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就像华为这两年一直在尝试下场造车,可是你敢选择华为汽车上路吗?

  设备问题:设备限制,绑架消费者

  华为发布的新品很多功能必须依赖华为手机或其它华为智能设备才能实现,比如智能锁,手机一碰就开的功能,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效果很好,但现实情况是,只有华为手机才能实现,真实应用很鸡肋。

  深入想一下,就算一家人有1位使用华为手机,其它没有华为手机的家人就无法使用产品的相应功能。如果买了华为全屋智能产品,还得给家人配一套华为手机/智能设备,简直就是绑架消费者,这样反人性的操作最终也无法被消费者接受。

  生态问题:多品牌互联,多输局面

  前面产品的问题还可以调整优化,但战略上的失误却是不能选择华为全屋智能的关键——多品牌互联。我们分别从消费者、品牌商这2个关键角色来看下。

  品牌商:多品牌经营,不管有没有连接价值,只管连接进来:洗衣机、冰箱、燃气灶、油烟机等等。华为目前主要做横向链接,并不是做深度的智能,这就导致华为全屋智能系统混乱、且产品质量一般。

  消费者:多品牌,虽然增加了选择性,但产品品质就无法保障;品牌很多,但很多品牌只是拿出一个产品或者1个品类和华为合作,消费者真实的选择性并不多;另外,多品牌组合的全屋智能系统兼容更复杂,稳定性无法保障,如语音性能差,智能化执行稳定差,传感器时灵时不灵等问题。

  综合来看,一旦消费者看清华为的真实情况,也不会选择华为全屋智能。

  结语:

  选择全屋智能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消费者其实十分理性,对于品牌知名度产生的高额溢价并不买账,反而更看重品牌的专业度和整体体验。这也是为什么,巨头们以最大的声音入场,却以最怂的方式黯淡退场。

  至于华为全屋智能,又能坚持多久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超9亿元上海家装行业消费券已就位 助推家装消费市场回暖喜报!巨原门窗链毕节直营店名列商场7月销售龙虎榜7强威廉顿陶瓷|卫浴空间这样设计,氛围感拉满威林格地板|DOMOTEXasia精彩无需明年再见ADF大设计家建筑设计研究院荣膺北美GPD设计大奖至高荣誉1金1铜!奥克斯空调亮相2022-2023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 一举斩获三项大奖这台车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家用车!2022年门窗十大品牌排名名单(国内榜单)追求卓越 共谱华章-东仪光谱仪瀚晖威视---专注于研发AI智能视频解决方案,为AI安防持续升级赋能添力品牌焕新,战略聚焦,国美为什么发力新模式店?土巴兔助家计划单间爆改两房 圆梦深圳“单腿妈妈”超9亿元上海家装行业消费券已就位 助推家装消费市场回暖升华陶瓷全屋鉴赏|品质与匠心加持,生活的诗意在眼前悉数展开巨原门窗链亮相贵阳建博会,爆款新品引人瞩目马可波罗岩板发起「地球的“岩”色」“沙漠绿洲”公益减碳之旅喜报!巨原门窗链毕节直营店名列商场7月销售龙虎榜7强威廉顿陶瓷|卫浴空间这样设计,氛围感拉满威林格地板|DOMOTEXasia精彩无需明年再见阿尔贝娜818京东预热 | 艺术涂料带来绝佳装修效果乳胶漆上墙后多少天可以入住?德爱威助力开启转折点ADF大设计家建筑设计研究院荣膺北美GPD设计大奖至高荣誉1金1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