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智能睡眠展广州家博会重磅发布,再筑智能睡眠新高地!

icon 2022-08-26 18:51:45
icon 0

摘要:智能睡眠风口正盛,行业正面临着各种不确定性和许多挑战,第二届“智领未来·2022中国智能睡眠展”放眼全行业,问话行业大咖,共探智能睡眠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坚持做产品研发、坚持深耕智能技术的智能睡眠企业,开辟了新的发展视野。



  在国家政策的宏观指引、智能睡眠产业更加成熟的背景下,第二届“智领未来·2022中国智能睡眠展”,不仅吸引了业界更高的关注度,同时也吸引了全球16大智能睡眠领域的领军品牌集体亮相,其中包括舒达(Serta)、金可儿(KingKoil)、泰普尔(Tempur)、Emma艾玛乐眠、华生Myside等诸多国际大牌。

  除了豪华的参展阵容,展会同期举办的《TIS中国智能睡眠企业家高峰论坛》,同样是大咖云集。中国家博会(广州)展商营销负责人梅春玉、红星美凯龙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今日家居出版人、福建省家具协会秘书长阎栋、BrainCo资深科学家周俊、长江证券轻工行业分析师米雁翔,以及美的集团空调事业部智能化负责人张天宇等14家企业代表莅临现场,聚焦行业新格局和智能新浪潮,展开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深度对话。

  值得一体的是,本届睡眠展还特别联合了本土原创家居品牌得闲设计和户外家居品牌LIVINTWIST,以跨界设计联展的方式,探索了品质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大咖云集,共话智能睡眠新蓝海

  在开幕致辞上,红星美凯龙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表示,“大多数企业品牌把智能睡眠作为营销手段,这让专注于智能睡眠领域的工厂感到困惑,因为他们发现,他们和流量品牌、传统老牌的竞争,无论是营销费用还是营销手法,都是不匹配的。我希望可以给这些有工艺、有专利、有制造能力的品牌一个专门的赛道,把睡眠生活赛道和智能赛道放在一起,让他们专心把产品做好,把货真价实的产品给到消费者。”

  中国家博会(广州)展商营销负责人梅春玉,代表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家博会(广州)总经理陈旺辉做开幕致辞:“未来,中国家博会(广州)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和广大业界同仁携手并进,为大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打造智能睡眠行业的新未来。”

  今日家居出版人、福建省家具协会秘书长阎栋在致辞中表示:“智能是中国家居行业未来至少20年的驱动力。智能床垫和智能睡眠是其中的先驱者,智能化驱动智能床垫贴近消费者和生活场景,驱动产业更高价值化、更高黏性、更高互动。智能化一定会驱动整个睡眠产业的整体服务水准、售前售后的标准体系,带动睡眠领域走向新未来!”

  科学解析睡眠原理,智能睡眠蓝皮书首发!

  对睡眠的前沿科学研究,指引着智能睡眠的未来发展。对睡眠科学的认知,决定了睡眠产品是否人性化。

  BrainCo资深科学家周俊,以《睡眠科学与智能助眠的未来畅想》为题做了精彩分享,“大众的睡眠需求不仅仅停留在‘能够睡着’,而是呈现出个性化趋势。睡眠产品要和市场需求融合,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借助睡眠疗愈手段进行干预。智能床垫加上传统床架,或者传统床垫加上智能床架都是可行的方式。”

  2021年中国智能睡眠展吹响了第一声号角,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经过2年的持续关注和研究,今日家居正式发布中国智能睡眠产业首部专业报告——《2022中国智能睡眠蓝皮书》,对智能睡眠产业链的上下游,做了一个全景式的扫描,带来智能睡眠市场的最新思考和发现。

  今日家居主编高单单在论坛现场为新书发布发表主题演讲,“智能睡眠还处于起步阶段,企业、行业的发展需要注意几点。第一是消费市场没有完全聚焦,整个市场的品牌数量和发声能力不够,企业需要做更多市场教育;第二是睡眠产品涉及到对睡眠的研究,企业只有对睡眠有充分了解,才有可能脱颖而出;第三是供应商应该是未来行业的关键角色,企业要选择专业、对口的供应商。”

  “云眠奖”揭晓,首个专业奖项惊喜亮相

  经过2021年第一届智能睡眠展的全行业首发,智能睡眠正在快速走向终端、走向大众消费者。为表彰智能睡眠企业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第二届“智领未来·2022中国智能睡眠展”现场,智能睡眠领域首个专业奖项——“云眠奖”,正式揭晓!

  喜临门、Emma艾玛乐眠、梦百合、泰普尔、华生MySide分别荣获“最佳深睡科技奖”、“最佳新锐智睡奖”、“最佳0压智能奖”、“最佳优智睡眠奖”和“最佳科技定制奖”。

  舒达、金可儿、赛诺、慕思、美的、sleepace享睡分别荣获“最佳舒适智睡奖”、“最佳护脊智眠奖”、“最佳焕颜优眠奖”、“最佳智慧睡眠奖”、“最佳物联生态奖”和“最佳睡眠科技奖”。

  云智眠、香邂智能床、居优科技分别荣获“最佳睡眠智造奖”、“最佳智能床创新奖”和“最佳产业驱动奖”。

  观点碰撞,“智能睡眠”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在企业家论坛环节上,学术专家、资深媒体和优秀品牌就行业热点以及未来发展畅所欲言,提出独到见解,站在产业高度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把握行业发展方向。

  长江证券轻工行业分析师米雁翔认为:“国内市场与美国市场最大的差异,是国内市场有最全的供应链,能快速反应。当消费者的认知解决了,产品价格、渠道推广等等问题都解决了,国内市场一定是爆发式、井喷式的增长趋势。”

  美的集团空调事业部智能化负责人张天宇认为:“中国厂家要抱团取暖,协议打通,同时还要找到场景。用户需要什么样的睡眠场景,需要从睡眠的机理性做研究。没有场景,只做噱头,企业是走不远的。”

  华生家居总裁刘毅认为:“当下行业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用户体验和用户认知问题,另外一个是性价比问题。如果企业从体验、功能、价格上都能给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用户是没有理由不购买的。”

  泰普尔中国董事总经理袁涛认为:“不管是材料还是应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很重要的。消费者的需求能够触达,产品从功能、品质的需求上进行丰富,小众产品变成大众产品,完全没有问题。”

  喜临门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方永认为:“从研发的角度来看,阻碍大众消费的门槛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不知道’,但随着用户教育的普及,这个门槛会慢慢过去;第二个是‘不相信’,企业可以通过强感知、数据化评测,给用户带来交互感,逐渐打消他们的疑虑;第三个是‘不想换’,国内床垫平均更换周期是8到10年,甚至更久,这个是很难突破的问题。”

  Sleepace享睡创始人&CEO黄锦锋认为:“对行业现状和未来,我有4个方面的感悟。第一,家居和家电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各自的销售场所都可能为对方带来增量;第二,营销模式变化很大,抖音和电商的销量呈几倍增长;第三,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成长起来,智能化和新材料、环保材料的结合更受欢迎;第四,后疫情时代供应链压力明显,企业要做好芯片的供应链储备。”

  BrainCo资深科学家周俊认为:“睡眠产品现在还做不到千人千面,我非常期待个性化产品的突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真正实现智能睡眠产品的突破,先要质量是没有错的。”

  慕思智能产品研发部总经理雷华认为:“人跟产品、环境在一起的时候,最大的问题是审美,审美到位了用户就会埋单。视觉,听觉,嗅觉,包括你所感知到的、触摸到的,都是我们能够跟产品发生关系的。”

  赛诺家居总经理覃文认为:“在睡眠上,包括新消费品牌的崛起,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抓住两个红利,第一个是渠道红利,第二个是内容红利。压对了人口红利,就代表了流量,谁掌握了流量,谁就掌握了产品。品牌的未来,流量比产品,技术,更要关键。”

  捷昌线性驱动董事副总经理、居优智能科技总经理沈安彬认为:“国内市场还处在教育市场的阶段,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是怎么做得更精准,如何让产品更加人性化,真正让消费者能够睡得更健康、更香。”

  云智眠CEO胡红梅认为:“智能睡眠品类的发展,总结来说有三点,首先,企业需要扎扎实实地做研发;其次,不要对产品过度营销,要考虑口碑;最后,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可能会出现完整的产业链,分化出研发型企业、生产型企业、方案型企业等不同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