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遗走进生活 让生活更加美好

icon 2019-04-16 11:43:08
icon 0

摘要:04月10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开幕式在和平文化宫圆满举行。

  “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04月10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开幕式在和平文化宫圆满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及各高校师生代表、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是为进一步深入贯十九大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和平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加快和平区国际文旅产业建设步伐,并按照《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

  开幕式上,非遗创意新品“津匠70”惊艳亮相,这是由两位非遗传承人——“瓶子刘”传承人刘玥老师与“义聚永”非遗项目负责人尹瑞宁老师,合作打造出的一款非遗创意新品,也是全国首例非遗文创跨界融合,并能够落地投产的创新力作!两位非遗传承人表示,有信心让“津匠70”率领非遗元素创新产品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本届大赛是天津举办的一个全新的艺术设计比赛,面向天津市各大高校、众创空间,选取部分非遗保护项目作为设计题目,从非遗商业模式和非遗元素产品设计两个方面开展,鼓励大学生奇思妙想开脑洞,结合非遗元素、时代趋势进行大胆创新创意,把文化产品与非遗元素相结合,把大赛产品推向市场,让非遗元素渗入到的生活之中。

  大赛面向所有非遗文化爱好者,18岁以上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初审、复审、决赛及颁奖,在各大学举办巡展,同时招募文创产业投资公司,搭建公司与非遗项目合作平台,让非遗文创产品有效实现市场化、产业化。真正实现“非遗让生活更美好”!

  大赛官方公众号、爱游和平、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和平文化旅游局、非遗大师工作室也将在各时期发布大赛进程,欢迎持续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