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霞公府,百年精工品质是如何炼成的

icon 2019-06-25 10:24:27
icon 0

摘要:王府井霞公府是一处建造在北京紫禁城旁的顶级人文宅邸,较之其它高端住宅项目,最大的区别在于

  王府井霞公府是一处建造在北京紫禁城旁的顶级人文宅邸,较之其它高端住宅项目,最大的区别在于:对精工品质的追求远胜于对利润回报的追求。作为北京饭店二期工程,百年品质是必须传承的品牌精髓。

1

  北京饭店二期工程是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作为奥组委下榻的总部酒店配套设施而立项的。北京奥运申办成功后,北京饭店、贵宾楼饭店被指定为国际奥委会总部酒店和指挥中心。为了提供更多住宿、会议、办公服务以及停车服务,北京饭店进行了改扩建工程,也就是今天我们在王府井大街南口见到的橙色建筑群。由东至西分别是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北京万豪行政公寓、北京饭店会展中心以及霞公府,建筑群地下则是拥有1300多个车位的智能停车场。既要延承北京饭店的百年品质,又要满足奥运会的国际高标准,霞公府与其它高端住宅地产项目在建设伊始就有着本质的区别,即:一切以品质优先。

  例如强大的抗震能力,项目建成后,专业机构采用SAP2000程序(结构分析软件)对霞公府进行了静力弹塑性分析,表明该楼在罕遇地震(大地震,指该地区50年内超过概率为2%~3%的地震)作用下,具有足够的变形能力,实现大震不倒。这只是霞公府精工品质的一个缩影,从看得见的细微之处到看不见的内在实力,是多个顶尖的设计、施工团队通力协作的成果,从设计大师到专业工程师,无数个忙碌的身影为解决项目中的难题呕心沥血。

  在项目规划初期遇到最大的一个难题是建筑高度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天安门广场地区的建筑高度受到约束。确定高度这个过程相当艰苦,因为要与诸多部门协调。最后,中元国际工程公司首席建筑师孙宗列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在北京饭店放气球,然后人站到太和殿前面看设计高度是否合适,要求是新建筑要被完全遮挡起来,这个方法获得相关部门的认可,项目才得以继续推进。霞公府的建设梯队很强大:建筑设计及机电设计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负责,美国HBA设计公司和邱德光事务所负责项目前期装饰方案设计,北京城建集团负责整体施工,中国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负责室内设计深化及实施工作。

  制造一架高端飞机需要几十个国家、几百家企业提供技术与配件,建造一座高端的人文宅邸亦是如此。居住者获得越多的舒适感,背后的建造者和开发企业就越需要进行更复杂的设计和提供更出色的产品。霞公府一楼大厅的转门是德国进口的博思(BLASI)水晶自动转门,这个品牌有多传奇呢?它先后被法国斯特莱斯堡的欧洲议会大楼、伦敦议会大楼、卢森堡议会大楼、德国国会大厦、柏林阿德隆酒店、阿布扎比皇家四季酒店等高端建筑所采用,德国博思转门是全球高端建筑的不二之选。

1

  霞公府的窗户系统采用了比利时品牌瑞那斯(REYNAERS),使用先进的双层外幕墙窗技术,通过内侧双层中空LOW-E钢化玻璃、中腔空气层、外侧钢化玻璃附加上下双通风口这些系统化配置,实现了防尘降噪、保温隔热、降低风速的卓越性能。瑞那斯品牌已经有50多年历史,是一家引领欧洲铝合金窗体技术的知名企业,产品无论是舒适性、安全性、美观性还是可持续性,都经得起最严苛的考验,瑞那斯在70多个国家拥有大量优秀的工程案例

  霞公府还安装了意大利爱尔特中央吸尘系统,该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解决了普通家用吸尘器在工作时带来的两大弊端,即二次污染和噪声干扰。每个单元设一个中央吸尘系统,主机设在地下夹层,每户设3至5个吸尘口。中央吸尘系统气尘分离器的排风经净化后排至地下车库,其含尘浓度小于汽车库容许浓度的30%。意大利爱尔特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工业城市切塞纳,是全球最专业的中央吸尘设备及配件研制和生产厂家。

1

  精工成就极致,霞公府选用的顶尖品牌以及“黑科技”还有很多。例如美国开利新风恒温系统,在冬季新风需要加湿处理时,设于送风管的湿度感应器会控制蒸汽加湿器开启,从而避免室内空气干燥。其它顶级产品还有:西班牙法奥通外墙陶板、美国麦克维尔制冷设备、美国快思聪智能家居系统、法国亮维可视对讲系统、美国泰科保安监视系统及门窗红外探测系统、法国KONCKIER集中式直饮水系统等等。

  北京饭店百年品质,奥运的国际高标准,通过人的精神与物的精华完美结合,构筑了霞公府杰出的精工品质。为的是让居住者尽量减少生活中的烦恼与琐碎,专注于生活本身,让巅峰人士拥有更卓越、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1

  关于霞公府:霞公府由首旅集团旗下北京紫金世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是一处建造在北京紫禁城旁的顶级人文宅邸,身处有七百多年历史的王府井文化商业街区。霞公府名称沿用晚清贵族载霞府邸旧名。其建筑规划由实力雄厚的中元国际工程公司完成,室内设计邀请了著名的"新装饰主义"领军人邱德光先生主持。霞公府旨在为巅峰人士提供在首都核心区域的顶级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构建一个充满文化内涵和顶级生活品质的温馨家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