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智能怎么选?资深智装设计师建议:以稳定性为首要考虑因素

icon 2021-10-19 11:41:47
icon 0

摘要:当下,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中的仪式感以及视觉上对美的享受

  当下,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中的仪式感以及视觉上对美的享受,拥有高颜值的产品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很多人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只因为产品好看就产生了冲动消费。

  但是,选择全屋智能家居,不能仅仅看中颜值就“壕”气买单,否则得不偿失:

  1.房子装修完成,通常会居住20年以上,选择失误,影响全家生活体验;

  2.智能家居大多在“前装”完成,选择失误,后续重装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所以,选择全屋智能家居一定要理性判断,各项要素都要考虑,深入对比后再做决定。作为家庭中的功能性产品,还是要从实用角度出发,不能本末倒置,将外观置于实用之前。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显示,用户安装全屋智能系统幸福感的影响因素排序为:稳定性>智能化水平>服务水平>企业实力>产品质量>其他影响因素。那么,我们在挑选品牌时,就应该牢牢把握这几个关键因素:

  1.看系统稳定性

  系统稳定性决定用户实际使用体验,因此选购时最该优先关注!

  系统稳定性是全屋智能家居的基础,稳定性不过关,装了不如不装。这就像用户使用手机、电脑处理事情,结果动不动就死机、掉线,信号频频从“5G”变成“E”,能不崩溃吗?对智能家居来说,其稳定性如同电脑、手机的稳定运行一样重要,有的智能家居品牌无法进行本地计算处理,只能将数据上传到云端,数据传输环节增多,运算量大,导致系统不稳定,而且依赖网络。

  市面上好的家居品牌,采用混合云架构,本地内置存储、计算单元,不依赖网络,能为本地与远程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服务。此外,采用ZigBee无线组网技术;节点容量达500个;单网络信号可覆盖7层楼,触达从车库到顶楼的每个角落,轻松满足大户型点位和信号覆盖要求。

  2、看智能化水平

  智能化水平决定家居体验的上限和下限,因此在选购时一定要慎重!

  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产品智能化水平,涵盖家庭各个生活区域和场景,由多个子系统组成,能够做到场景联动和人工智能。很多智能家居号称“全宅智能”,其实只有安防、窗帘控制或家电控制单一系统,智能化水平极低,根本没有做到真正的全屋智能。

  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些品牌选购智能家居时,销售人员会引导你,不用做太多智能功能,能控制灯光、窗帘就行了。实际情况是,它们根本做不到全屋的智能控制。要么连接不了那么多设备,要么没有那么全面的系统。如果您是一个大户型,销售人员还会主动放弃,因为他们的单系统服务不了大户型,强行做的话,性能差费用还高的离谱。

  好的品牌产品齐全度高、智能化水平高,品类丰富,性能优越,具备自学习、自推荐、自工作等人工智能的能力,而且是真正的“高性价比”产品,提供物超所值的智能化服务,让用户花的每一分钱都值。

  3、看服务水平

  如果是智能单品,功能比较单一,简单DIY就可以完成,不需要深度服务;但智能家居系统涉及的产品、系统、功能较多,也更复杂,不适合个人DIY,需要有专业完整的配套服务,比如全屋智能定制方案设计。因此在系统稳定性和智能化水平之外,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服务水平。

  好的智能家居品牌,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高标准服务,从到店沟通、实地勘测、定制方案、施工过程,到最后的交付验收、售后保障,无需用户操心,全流程帮助业主解决各项难题。

  家庭装修都是准备长期使用的,产品出现问题,也是通过售后解决,一般不会重装。一些智能家居品牌没有自己的工厂,全部找OEM代工生产,产品质量没有保障;而且与OEM代工厂的合作不稳定,产品使用几年后出现问题再去找售后,也许原来的OEM工厂已经不再合作,无法找到相同配件,售后没有保障。

  4.看企业实力

  (1)跟着市场选,选择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品牌

  智能家居行业刚步入成熟阶段,产品经得起消费者使用验证的品牌才能在市场上立足。有些体验差的智能家居厂商,在资本的支持下,也许可以在市场上勉强维持,但是基本功不扎实,用户口碑不好。所以选购智能家居,看哪个品牌成立时间长,敢于开线下直营店,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也能筛除掉一大批不合格的厂商。

  (2)跟着体验选,选择实际场景体验感强的品牌

  看再多资料不如亲自到店体验,置身实际生活场景,才能知道哪个品牌最适合自己。比如智能场景联动、全设备联动、智能系统的自主学习与动作等,这些在体验时可以重点考察。当然通过到店体验,还可以和销售人员做直接的交流,除了通过交流了解企业的实力之外,还需要重点了解企业的服务。

  5、看产品质量,其次才是产品外观

  追求完美品质,才能让用户在长久的使用日常中省心省事。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细节是智能产品的要领,掌握好细节也就是把握住质量。因此好的品牌往往自主研发自主生产,配备严苛而周全的质检工序,才能在性能、视觉以及触感上达到极佳的产品品质。因此在选购时,也不能忽略品牌是否有自己的研发工厂这一点,这样产品质量才有保证。

  选择全屋智能家居,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从体验到安装再到使用,整个流程都需要谨慎挑选,切不可因为产品颜值就头脑一热下单付款。消费者在选购时根据家庭实际应用情况深思熟虑,才能买到最心仪的全屋智能家居,认准以上5点,科学选品,提升家居幸福感。简洁的外观,良好的使用体验,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味和提供生活便利,提升生活质量,这才是产品的本质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次国风文创与智能数码的碰撞 英国Sanag品牌国风版蓝牙音箱上市探陶岭南文化,揭秘超级工厂 | 海口·顺辉总部游学之旅圆满收官《八角亭谜雾》结局当贝影视提前看,丁桡烈是凶手一支好牙刷应该长什么样?这款极简生活牙刷给出了答案便捷充电新体验, aigo电源适配器 AU2065让电量轻松复活“双减”政策实施后,家庭教育如何让孩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全方位呵护餐具 美的双驱变频洗碗机GX1000智享健康饮食生活“耀”见威廉顿|网红探店之威廉顿陶瓷国际轻奢馆首届全国家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这份nokdu绿豆补水保湿清单,让你寒冬照样留住水润!追求“美”、定制“美”,Samsung BESPOKE系列冰箱诠释三星美学SD4爆款安全升级 | 德立新一代超薄安全夹胶玻璃摩根智能家居设计师叶益波:私宅设计最大的灵感来源自业主张家港奥铂利机械有限公司—专业塑料管材生产线制造商一次国风文创与智能数码的碰撞 英国Sanag品牌国风版蓝牙音箱上市探陶岭南文化,揭秘超级工厂 | 海口·顺辉总部游学之旅圆满收官千亿新蓝海爆发,摩根智能照明如何点亮未来《八角亭谜雾》结局当贝影视提前看,丁桡烈是凶手COLMO三周年,携手平遥电影展探寻营销新边界2021年双十一投影仪哪款值得购买:当贝X3还是极米H3S水星家纺被芯节火爆来袭,多款“神仙”被芯受追捧全屋智能迎来调光时代?小燕重磅新品精卫赋能行业加快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