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家定制时代到来,匠多多实力助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icon 2022-09-05 17:00:28
icon 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下文简称《行动方案》),促进家居产业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发挥其在扩大内需中的重要作用。

  其中《行动方案》提出,推广全屋定制等系统解决方案,开展个性化定制典型案例征集。消费者对家居选购倾向于省心、省力、省时、省钱的一站式搞定模式;同时流量入口多渠道、碎片化,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抢夺流量、提升客单值成为产业链共同的选择。整家定制包括全屋定制、家具、软装、电器等一站式配套,最近定制家居企业纷纷推出整家套餐。整家,是消费者的选择,也是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产物。“整装”即“装修一个家”,涵盖设计、施工、材料选购三大服务,通过对材料要素、设计要素、施工要素的有效组织,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更高的运营效率,是装修服务的终极目标。

  《行动方案》也提出加快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主推提质整效。深入推广新模式新业态,开展个性化定制典型案例征集,推广集成场景化、定制、智能家居定制、全屋定制等系统解决方案,推动企业由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升级,培育一批服务型制造家居示范企业、平台等。支持企业建立线上线下融合,企业、用户多方参与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提升产品市场契合度。鼓励企业建立消费者体验中心、在线设计中心等,大力发展个性化设计、用户参与设计、交互设计,满足多样化、个性化消费升级需求。支持企业开展给予消费数据的用户需求挖掘、产品研发、智能生产和数据增值,建立柔性化生产系统,推广因需定制、方向定制等新模式,实现供需精准对接、高效匹配。

  整家定制风靡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消费者痛点的改变。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我国家居的主力消费群体逐渐向80、90 后转变,根据腾讯家居白皮书显示,两者消费群体占比已超 92%。在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占比提升后,其在家居&家装环节产生了没时间、没精力、怕麻烦且怕多花钱等痛点,这就使得行业新的痛点出现,即如何确保品质并且具备性价比的情况下帮助消费者一站式解决家居需求。

  匠多多一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建设一支服务意识与专业技能兼具的新时代家居服务者队伍,保障消费者能够持续享受到品质、高效、有温度的服务。平台根据不同品牌的定制方案制定一站式家居服务,保障家居企业整家定制解决方案高效落地,创造行业新价值。

  迄今为止,匠多多已经成功覆盖全国2000+区县、40000+乡镇街道办事处,全国超过530000+专业师傅,全国售后无盲区,全国性售后服务网络为商家保驾护航。

  立足新变化,应对新挑战。整家定制已是大势所趋,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家居服务行业一定会乘风破浪,开创全新发展格局,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