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壁纸怎样选择,选壁纸有什么讲究吗?

icon 2019-01-19 17:43:05
icon 0

摘要:壁纸现在是大多数家庭装修卧室必选的材料,颜色和图案有多种选择,成本要比涂料低一些,而且显得高端,没有那么沉闷,所以壁纸是大家选择的必要条件,

  在装修卧室的时候大家都会问如何选择壁纸呢?一般卧室壁纸都会选择适合卧室整体风格的,只要卧室壁纸适合自己的风格,还要考虑什么颜色适合卧室的风水,什么款式适合整体设计,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卧室装修时壁纸如何选择,有哪些挑选技巧等。

  壁纸颜色有何讲究呢

  1、一般情况下卧室的墙面以白色为多,这样会让它变得更加的百搭起来。而且在卧室风水学当中白色也是特别符合它存在的要求,而且使用白色的壁纸对于卧室里的风水也没有太多的不妥,特别是乳白色还有浅绿色都是特别的适合给卧室里使用的。

  2、我们在给卧室里铺贴壁纸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浅黄色来进行装饰,这样能够让卧室里的风水变得更加好,但是在给卧室选择壁纸的时候不能够选择红色,这样的颜色在大面积的时候会让人感觉是非常的不好。虽然红色会让我们认为是非常喜庆的一个颜色,但是太多的红色在卧室里出现就会让我们的脑神经变得特别兴奋,这样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

  3、黄色是一个代表着财富的颜色,而且它的存在也是一个特别暖的颜色,如果我们在给卧室里装修的时候用这样的颜色,就能够让整个卧室给人一种特别暖和和舒适的感觉,而且也能够让我们家的财运变得更加旺盛起来。

  4、 卧室在给壁纸选择颜色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个基色调,这样在卧室整体装修的时候会非常的好搭配,而且也能够给我们一种非常享受的感觉,更能够让卧室里的风水变得非常好。如果我们是选择了最为简单的一个乳白色的壁纸,这样就可以选择一些灰色系或者是银色系的床单被套还有家具,如此搭配会让卧室看着更加的温馨舒适一些,也会让整个家里的风水更好。

  5、每一个颜色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每种不同的颜色会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在风水学当中不同的颜色也会让它的风水不一样,所以我们在选择卧室壁纸的时候颜色也是要特别注意到的。

  卧室用壁纸的优点油漆对比

  1、色彩纯正、无色差

  壁纸的色彩是非常的纯正的,从壁纸购买回来,直到铺贴到卧室的墙壁中,其颜色都不会发生任何的变化,自然也就不会有色差的。

  而若是选用油漆的话,则不能保证色彩的完好无损,因为往往在油漆(调色)涂刷上墙壁之后,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和自己想象中的是有差距的。

  2、环保

  就环保性能而言,壁纸也是优于油漆的,即使是家装中常用的乳胶漆,由于其组成成分的原因,长期处于空气的接触中,也会产生有害的物质,而且还会释放甲醛;而壁纸的组成成分中,有两种是纸基和油墨,还有一种则要看具体的材质分类,相对来说,壁纸对于人身的危害,是要比油漆小的多的。

  3、寿命更长

  耐用,也是壁纸的一个优点,只要选择工艺好、质量好的壁纸,就能保证更长久的使用寿命。而油漆则比较容易的掉色,从而失去光泽,尤其是那些品质差的油漆,有甚者一个月就会变浅掉色。

  卧室墙纸的分类

  1、纯纸墙纸

  纯纸墙纸在特殊耐热的纸上直接印花压纹的墙纸。特点:亚光、环保、自然、舒适、亲切感。优点:纯纸壁纸由纸浆制成。

  2、纸基PVC墙纸

  纸基PVC墙纸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产品,其表面主要采用聚氯乙烯树脂,特点是防水、防潮、耐用、印花、精致、压纹质感佳。

  3、纸基布墙纸

  纸基布面墙纸是以纸为底层,以丝、羊毛、棉、麻等纤维织成面层,透气性好,无毒、无静电、不褪色、耐磨而且色彩柔和,显得华丽典雅。

  4、无纺布墙纸

  无纺布墙纸又叫布浆纤维或木浆纤维,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新型绿色环保墙纸材质,其特点是尺寸稳定,不易脏。缺点:这样的墙纸花色较少,以纯色居多。

  5、植绒墙纸

  一般是三层:第一层是绒面层,第二层是胶面层,纸基是纯机械木浆或无纺纸底。主要特点是表面柔软,绒感舒适 ,适合卧室铺贴或者客厅背景。

  6、沙粒墙纸

  一般使用范围是客厅背景墙和局部造型或者高档一点的娱乐场所,特别的K歌城等场所都会有的。

  很多人都会考虑壁纸的颜色是否适合卧室,选择壁纸比选择涂料更加干净,通常也是装修适合选择壁纸的要素,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在风水上多多少少都会讲究一些,卧室壁纸的颜色搭配等都是考虑的必要条件,不能忽略颜色的搭配和壁纸的选择,一旦选错可能会对自己喝家人不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