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笼觉真的越睡危害越大吗?

icon 2019-06-24 11:39:03
icon 0

摘要:据说我国第一大民间组织是——「回笼教」。加入此教的人,每次睡醒必须多赖床几分钟,否则一天都没精神

  ——恋床可以有,但不要太久!

  据说我国第一大民间组织是——「回笼教」。加入此教的人,每次睡醒必须多赖床几分钟,否则一天都没精神。

  很多人认为睡个回笼觉对身体来说是一个健康补充,但是对此也有人提出疑问:“睡回笼觉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为什么每次睡完回笼觉之后,脑袋就会昏昏沉沉的,根本没有睡眠充足之后的精神饱满?”

  那么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睡回笼觉对身体有没有危害?

  人在刚睡醒的时候,大脑由抑制状态向兴奋状态过渡,可此时大脑皮层还会自动发出浅睡眠的指令,让人想继续睡觉。此时如果再睡,就是俗称的回笼觉。

  为什么会出现睡回笼觉的欲望呢?

  1、睡眠习惯

  由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不同,有的人习惯「单相睡眠」,就是说每天只需睡一次;而有的人习惯「多相睡眠」,就是说一天内需要多次睡眠。

  2、睡眠惰性

  所谓的睡眠惰性其实主要是指你刚醒来时,很容易会出现反应迟钝、浑身困倦的情况。特别是当你处于在深度睡眠当中,突然被梦境惊醒或者是被闹钟吵醒,这个时候你的大脑还未完全从深度睡眠中苏醒,导致起床困难。

  3、睡眠不足

  现在生活水平是提高了,但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经常性的熬夜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导致我们的睡眠出现不足,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多睡一会来进行补充,从而导致回笼觉问题的出现。

  回笼觉毕竟是睡眠不良的表象,如果你起床后觉得困,睡个回笼觉能够帮助我们起到一定程度上补充睡眠的作用,但是切忌不要睡太久时间,不然会对身体不利。长期睡回笼觉会导致人体精力不足、头昏脑涨等症状,影响人们一天的生活状态,还会危害健康。

  如何降低回笼觉的出现,提高起床的效率呢?

  ●建议一:一定要按时起床。

  根据睡眠周期的特点,保持良好且具有规律性的生活作息可以减少早上起床时睡眠惰性,让我们在浅睡状态下被轻易唤醒,避免起床时出现大脑昏昏沉沉的状态,从而降低回笼觉的出现几率。

  ●建议二:提高睡眠质量。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想要降低回笼觉的问题,那么最基础的就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除了尽量避免熬夜或睡前长时间看手机外,创造舒适的睡眠坏境也是有效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起到放松脊椎和肌肉的作用,能睡得香、睡得踏实,延长深度睡眠。

  ●建议三:其他一些方式。

  日常生活中,当你起床之后,可以把卧室内的窗帘打开,这样就可以让阳光照射到是室内,刺眼的小阳光势必会让你立刻清醒;另外在早晨的时候可以喝上一杯温白开水或是牛奶,这样也能帮助你快速唤醒内的细胞运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