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杂物堆成山,这样设计收纳1000件都毫不费力!

icon 2020-07-24 19:47:35
icon 0

摘要:人们在过日子的过程中,随着生活物质的不断丰富和日积月累,居家生活中的杂物用品也会越来越多。



  人们在过日子的过程中,随着生活物质的不断丰富和日积月累,居家生活中的杂物用品也会越来越多。

  某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家居环境已经变得凌乱不堪,客厅的地板和桌面上已经摆满了各种不同的杂物,卧室里各种衣物堆积如山,厨房里的橱柜或餐厅的餐桌上永远都有清理不完的餐具和食品,书房里面也犹如战后的废墟一样,狼藉一地。

  在选购新房参观样板房的时候,很多人均会被开发商精心设计的装修颜值所迷惑,往往容易忘记居家生活最重要的功能性,那就是杂物收纳。如何持久如新的保持家居环境的清爽洁净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从家居的杂物收纳开始做起。

  断舍离:首先就是要学会丢东西

  说起来。我们很多人的生活都一直在做“加法运算”,总是被纷繁的物质所堆砌,无形中给自己加上了形形色色的东西。

  现在兴起了“极简生活”概念,让越来越多的人有意识地去体验抛掉杂物、减少物质欲望的生活。

  “断舍离”就是从清理杂物开始,将橱柜里、餐架上或者冰箱中囤积的无用之物,家里随处堆积的废品破烂,还包括精神层面上那些不适宜的过剩观念,或者是让自己陷入自我否定、自我谴责境地的消极思维或情感纪念物,均开始统统清理掉。

  为身边的杂物“减肥”,让我们学会放手不需要的东西,从而让家居收纳系统大大的减负,也从而促进自我周身的新陈代谢,清除过多的杂物,实现家居环境的良性循环。

  收纳原则:751的空间美学

  “751法则”指的是在进行杂物收纳时,要对收纳空间的物品量,进行一个大致的空间占有量安排,以创造收纳管理上产生更有内涵的美好空间。

  第一,看不见的收纳空间占7成。像衣柜、壁柜、抽屉等关上门就看不见的收纳柜,最好的物量空间比例占7成,空间利用率最高但又留有一定的物品进出通道。

  第二,看得见的收纳空间占5成。像带有玻璃门的书柜或橱柜等,关上门依然能看得见的收纳空间,所放置的杂物量的最佳方案,是占据整体空间的5成,这样从外面看才能保持一定的美观,既不“炫耀”也不“隐藏”,空间自然的流露出整洁美好的印象。

  第三,展示性的收纳空间占1成。常见的展示性收纳空间,比如玄关、酒柜等,物品的展示不要太拥挤,要有美术馆或艺术画廊艺术品放置的“留白空间”,即使是不起眼的日常小物件,也会带出空间的美感,形成别具一格的家居内涵之美。

  收纳空间:打造更多收纳场景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觉得自己屋里的空间不大,而且房子怎么用着用着就变得越来越小了,各种各样的杂物越来越多,根本没有地方放,优化收纳设计和空间,则是家居二次改造装修的头等大事。

  总的来说,增加收纳空间的方法,大致有以下两种方法:

  第一种,就是视觉扩容,在纵向角度,增加收纳的高度、减少宽度。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卧室的衣柜或橱柜,将柜体到顶设计,既可以增加空间整体感,又可以扩充柜体收纳的容量,还可以免去灰尘打扫的难题。

  柜体隔断设计也可以将收纳空间分隔出多个功能区,还能保持隔而不断。隔断柜能够用来收纳,而且还可以将家居用品隐藏起来,既保护个人隐私,又防止了物品杂乱无章的现象。

  传统常规的衣柜在定制时往往忽略了穿衣镜的设置,做完衣柜后发现还得重新单独买镜子,这样既占地方而且不美观。衣柜的隐藏式穿衣镜设计,穿衣镜内置于衣柜门背,宽大的镜面直落到地面,增加了收纳空间。衣柜内置穿衣镜巧妙的将穿衣镜藏起来,使用起来又非常方便的。

  第二种方法是增加空间利用率。利用转角和墙面条件,则是增加空间利用率的设计技巧。比如,橱柜转角处的收纳空间利用率就比较低,这时候若是采取自动化的拉篮方式设计,空间的利用率则会大大提升,而且使用起来省时又方便。

  同样,将墙面空间利用起来,增加室内装饰效果,可以装上隔板或吊柜,在不占用地面空间的同时,还能增加展示功能和收纳功能。比如,传统的电视柜方案可以改成墙面客厅柜设计,可以让客厅的功能性和艺术美感两不误。

  功能主义:让收纳存放更安心

  除了收纳柜体的设计形态和主材选择,还有一些常见的问题槽点,也是不容忽视的。

  比如,柜体的封闭性很差,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柜体内部会沉积不少灰尘,虫蚁、蟑螂也更容易进入柜体, 特别是南方潮湿地区,水汽会使衣柜里面的衣物受潮发霉。

  在这一细节方面,大众定制和高端定制品牌提供的价值是明显不同的。比如,国内进口主材高端定制品牌,他们的门板都配有原装进口顶级可调节门背拉直器,固定结构,防止高门板变形、矫正变形。

  开门衣柜全部搭配德国进口门笠系统,更好的保证柜体的密闭性,防止潮气和小动物进入柜体,解决了门缝问题,使衣柜更加密闭。

  同时,独有M型防撞条设计,双重气囊结构,使柜体更密封,更防尘、防虫、防潮、防碰撞。

  强烈建议大家定制橱柜一定要选择带顶板的,这样整个柜体就是完整密封的结构,也可以把台面压力分散掉,防止台面断裂,还可以防止台面下方的粉尘掉落到柜内。同时,带顶板的橱柜也不用担心隔壁柜子之间昆虫和气味相互乱窜,更卫生。

  若是足够用心的注重细节化人性关怀,好的定制家居品牌,还会在储物柜内的层板上,设计一种加厚铝合金抗弯层板条,防止长期受压变形,确保层板不会变形,前沿突起还设计了可防止小物品滚落。

  备注:以上优秀的家居定制设计案例,均来自于威法(VIFA)定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