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车务通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加强政企车队高效化管理

icon 2021-03-08 12:33:26
icon 0

摘要:公车通常是指用国家和单位集体资全购买的一种为公务接待、执法执勤、机要通信

  公车通常是指用国家和单位集体资全购买的一种为公务接待、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特种行业和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专用公务用车。要想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规范化,需要健全完善改革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节省企业运营成本,并建立严格的用车制度,明确公车使用配备的范围、地点区域,坚持公车运行流程化、动态化、网络化、透明化、人性化管理。

  中国移动基于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推出了车务通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基于“云-管-端-边”的设计理念,通过“一个平台、支持多种终端”帮助企事业单位管理公务用车,实现公车集中管理和实时监控调度指挥,有效防止公车私用的现象,加强科学化管理水平及降低车辆的油耗、人员成本。


  一、一个平台多种终端,实现公车监控信息化、网络化、透明化

  中国移动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基于“云-管-端-边”的设计理念自主研发的核心能力平台,支持多种类型的车载智能终端接入。例如具备视频监控、录像回放、主动安全等功能的视频监控类设备,具备实时视频、定位轨迹、超速报警等功能的部标类终端。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多类型终端接入车辆监控管理平台,利用PC端、手机APP登录系统,远程监控车辆,科学管理公车,让政企车队管理便捷高效。

  二、三大特色功能,规范管理公务用车

  1、实时查询车辆定位轨迹、用车申述保障合理合规

  支持实时查询车辆当前位置、历史行驶记录,随时掌控公务车辆的去向行踪,有效防止公车私用。

  在用车流程结束后,用车人可对轨迹、里程信息进行确认,点击“确认行程”;如有对行程有异议或者问题,司机和用车人均可进行申诉,由管理员审批后再确认行程,保障用车合理合规。

  2、精细化派单管理,保障正常用车

  在以往,公务车辆都是使用纸质用车申请单,不仅容易丢失遗漏,遇到紧急用车情况时领导外出,无法正常申请用车。中国移动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采用线上申请用车流程,支持配置车型和计费方式,可根据用车行驶路线生成费用价格,并具备用车申请线路和实际行驶轨迹比对核验功能,实现派单用车精细化管理。

  3、消费数据透明化,有效节约公车成本

  通过中石油/中石化/或其他加油网站导出燃油消费数据列表,在系统中进行导入,平台自动匹配油卡号及对应车牌号,并对消费油量和消费金额形成统计报表,便于管理人员查阅存档,监督车辆耗能情况。


  三、专业运营团队,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定制化需求

  中国移动车务通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研发的车联网能力平台,提供丰富的车辆调度、管理能力,同时可快速响应定制化功能开发、本地化部署、第三方平台对接联调等个性化需求。同时自主研发了20余款车载智能终端,产品品质可控,性价比高,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中移物联网公司还拥有6大分支机构、覆盖全国31个省份落地支撑能力,协同保障项目需求对接、商务谈判、落地实施、交付验收及售后支撑等全流程工作,打消服务支撑“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中国移动还面向“两客一危”、出租网约、货运物流、校车、环卫、商砼、渣土等行业客户,推出了车务通Pro营运车监控解决方案,针对司机疲劳驾驶、抽烟、打电话等危险行为和视野盲区都有语音提醒功能,避免事故发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中移物联网官方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