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地板总是“吱吱”响,到底因为什么?

icon 2021-06-30 13:53:54
icon 0

摘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木地板踩踏和吱吱作响的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木地板踩踏和吱吱作响的现象。不懂的朋友不禁想知道为什么木地板踩着吱吱作响。是地板质量的问题吗?其实,这真不是木地板的质量问题,而是以下几方面出了问题。

  1、地面凹凸不平

  铺贴地板时,有不少装修师傅为了赶工期,又或者在前期装修过程中出现疏忽,水泥地面没有找平,基层没有处理好,又或者没有及时清理灰层和局部的泥沙,导致地面凹凸不平。地面凹凸不平,自然也影响了后期铺贴木地板,使得木地板变得高低不平,人们在地板上走过,就有可能出现这些异响。严格来讲,一个房间内的整块地面的高低差距应小于3mm,所以,在铺木地板前,一定要先进行地面找平。

  2、防潮措施处理不当

  一般来说,在木地板铺装前,都需要一步防潮的工序,在木地板与龙骨之间铺装防潮隔离层,或者将隔离层进行密封。如果防潮处理没到位,地面的水气会让木龙骨潮湿,影响木龙骨的形态,从而影响木地板的整体形态,引发异响。

  3、伸缩缝预留不合理

  干缩湿胀、热胀冷缩可以说是木地板都会存在的天然属性,在铺贴木地板时,如果缝隙预留不合理,太宽和太窄,都会导致后期木地板出现空位大、起拱等问题,在相互挤压的木地板上走动,有异响也不足为奇。因此,在铺装木地板时,一定要考虑到木材的天然属性,并结合住宅所处位置具体气候(北方多干燥、南方多潮湿),以及室内功能区域划分(靠近厨房卫生间的位置湿气更重),合理预留伸缩缝隙。

  4、家具摆放问题

  大型家具摆放不合理,比如,将过重的大型家具摆放于木地板两端,使得长时间被压住的木地板无法自由伸缩,甚至相互挤压,形成局部的起鼓,从而引发出声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