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徐林:设计探索,解锁未知

icon 2021-10-12 09:22:33
icon 0

摘要:有这么一位设计师,把自己对生活现状和本质的探索直接抒发在“精彩非凡”的体验和视觉效果上...

  有这么一位设计师,把自己对生活现状和本质的探索直接抒发在“精彩非凡”的体验和视觉效果上,“探索”两字是他设计理念的关键和主导元素,总是满怀热情与惊喜与你有着不期而遇的际遇,漫品生活五味的特调,不断探索,在点线面的构造中展现着自己特有的味道,这就是山与空间设计创始人徐林。

  设计师徐林,山与空间设计创始人,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亚太空间设计协会会员,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冰河渔人实训教育创始人,Autodesk认证讲师

  -01-

  探索 · 不断内省

  徐林作为设计后浪人物其中一员,身上有着属于年轻一代设计师的生动、寻求表达、善于观察等个性印记。对于他而言,设计更像是一种探索与体验世界的方式,将设计作为自己表达的语言、表达对空间理解的载体,在日常生活中寻找更有意味的空间情绪传播媒介,所以徐林的设计作品会更为立体、多元以及具备鲜活生命力。

  设计师徐林出生于多彩云南,流淌的血液里自带风花雪月的属性,故乡带给他的滋养,就算被时代的熙攘冲散了一些原本的模样,但从徐林的设计中仍可窥探出来一丝这座城市特有的浪漫情怀。

  徐林对于设计的启蒙源于从小时候出于对绘画的热爱,最初从线条、横切关系、体积感中体验到的喜悦慢慢根植在徐林的脑海里,从建筑可视化和影视后期制作跨越到设计这个行业,徐林的成长轨迹跟很多年轻人一样,从模糊到清晰。

  态度、情感、幻想、暗喻都在不同的设计笔触中被描绘出来,设计师徐林比起其他新一代设计师,最为难能可贵的是有着一颗“向内探索”的心。

  徐林设计作品

  正如设计师徐林自己说的:在不断的积累和突进中,通过项目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给客户满足需求,通过量变的方式在寻求一种适合自己在的主张,不断地探索、创新、思考和实践。

  -02-

  探索 · 活跃思考 沉着落地

  有两个词来概括自己性格,你认为是哪两个词?

  活跃,沉着

  设计,仅仅从思维方式、作息时间来看,设计师的生活很自由活跃,但是设计工作,本身却是严谨的、认真的。

  这些年,设计师徐林也陆陆续续涉及不同的业务领域以及不同特性的空间,对于任何一种空间,愿意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愿意以自己的手法去诠释,不依附于某一设计风格。设计是一个创造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徐林享受其中的自我突破。

  ?徐林

  “我们做设计师不就应该想的时候天马行空,然后再不断的通过自己的经验学习和积累运用到实践中去,当然设计最重要的是严谨,所以天马行空也是建立在一定的专业基础之上的”,这是徐林的原话,同时也是设计师徐林“活跃与沉着”这一矛盾体相融的最佳体现,也是他心中设计火焰延绵不绝的最真实写照。

  即使接触过各种类型、大大小小的项目,徐林还是将自己跃动的设计视野聚焦在酒吧设计领域。

  有这么一句话,空间的气质和调性是设计师个人风格的外在延伸,这句话用来形容徐林与他的空间关系,最合适不过。酒吧一直是时尚前沿的感知地,需要设计师以万变有灵的专业设计手法来满足一批又一批渴望舒缓时光的灵魂。

  设计师徐林在布局、用色、灯光上大胆而个性,推敲每一处细节,做到尽善尽美,将自由的创作思绪,融入城市的黑夜,将自由的艺术肆意挥洒,让每个身临其境的人得到纾解和释放,这是设计的魅力。

  -03-

  探索 · 往前走,持之以恒

  设计师徐林在不同阶段的时候对于设计有着不同的想法,刚刚入行的徐林,每天想的事情是如何把效果图表现得漂亮,技术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施工图更迫于了解施工工艺。现在的他,更多的思考是设计如何突破自己赢得市场竞争和需求。

  设计对于徐林而言,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自己初衷的一种热爱和坚持,更是自己的一份事业,一种超前客户的预知服务。

  徐林将自己的设计公司起名“山与空间”,这其中也是暗含着徐林对于自己团队发展的深切厚望。

  我们所熟悉的“山”,山代表的是沉稳、高度的意思,再者“山与”即“屿”,在汪洋的大海之上,任凭风吹浪打,始终无坚不摧,这简单的四个字,代表的更是徐林设计公司乃至设计团队的一种坚持和信念,持之以恒,无坚不摧,往直前,义无反顾。

  徐林作为设计行业后浪代表人物,在言与行中不断地做着标榜作用,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展示在闪光灯下的人,但在这一次,他用自己最为真诚的话表达着自己设计态度与行业责任,一往无前。

  天生热爱探索,被好奇和求知带向远方,以最为真诚的姿态寻求存在的意义与设计延续的方式。2021年徐林先生受聘为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以及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以虔诚之心,带领我们探索更多的未知设计。

  最后,十分期待多元万变的设计后浪代表设计师徐林带来的精彩演绎,相信,徐林的设计探索之路也将在上海国际设计周这个平台上越发宽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看石材,究竟看什么——鹏基石材分享什么是超薄石材?秋季上新|[雅 · 智]系列800x800mm通体大理石,实现质感超越山区里的孩子,我们来了高能屋主走心分享厨房减负攻略,美的mini微蒸烤治愈空间焦虑11·11购买家电划算么?2021双十一高品质家电推荐松下空调J1系列 双擎同启 守护加倍TULLIO意大利涂立欧|从文艺复兴到现代艺术,一场关于涂料的设计进化史码尚定制斩获金雁奖中国AI创新应用大奖,模式与技术创新再获认可#中国队进球 华帝返现款#再接再厉战沙特,进球福利送不停华迪诺集成灶性能怎么样---测评分析意大利爱瑞卡再次斩获“中国受欢迎的十佳进口品牌”奖小燕科技发布精卫智能调光驱动,率先实现百万级深度调光设计师看石材,究竟看什么——鹏基石材分享什么是超薄石材?“双减”政策实行后,家庭教育的学习方式或许将变成智能电视终端空气净化器哪种好?戴森整屋净化还你洁净清新空气秋季上新|[雅 · 智]系列800x800mm通体大理石,实现质感超越山区里的孩子,我们来了高能屋主走心分享厨房减负攻略,美的mini微蒸烤治愈空间焦虑宾狗C1性价比怎么样?竟用拼多多百元投影仪这项同款技术?11·11购买家电划算么?2021双十一高品质家电推荐s11小组赛赛程出炉!用当贝投影F3百吋大屏看比赛!松下空调J1系列 双擎同启 守护加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