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慕案例-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

icon 2021-12-24 17:54:10
icon 0

摘要:自古以来,世人将峨眉山视为精神寄托。

  自古以来,世人将峨眉山视为精神寄托。在历史长河中,这片土地见证了历史上的战役纷争;见证了宗教文化的兴起,成为许多朝圣者的必经之地;同时它也是贸易交流线路的重要停靠点之一。

  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

  如今,昔日的建筑遗迹不复存在,记忆、传说仍在峨眉山的土地上空回响。

  三年前,如恩赢得国际知名烈酒和葡萄酒集团保乐力加威士忌酒厂设计竞赛,打造其在中国的首座麦芽威士忌酒厂,通过永恒的建筑来传承峨眉山的物质与文化遗产。

  破坏-循环-再创造

  DESTORY-CYCLE-RECREAT

  威士忌酒厂一面背山,三面环水。威士忌酒厂设有三座工业生产建筑,呈长方形,坐落于酒厂北侧。建筑所采用的主要材料灵感源自所处的地理环境。

  如恩将当地黏土瓦片进行回收用作酒厂的原材料,取自自然,敬畏自然,构筑一方谦逊而又朴素的质感建筑。

  平整土地过程中所创造的石头也被循环利用,用来作为酒厂的石墙。该手法不仅体现了如恩对在地建筑的理解与诠释,亦表现了如恩对于建筑的考量:建筑在“破坏—循环—再创造”之间的无尽演变。

  「天圆地方」

  THE CRICLE ANDTHE SQUARE

  #酒窖

  圆与方,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传统哲学经常用到的元素,代表着天与地。如恩也将“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融入建筑设计,威士忌酒厂游客中心内所展现的嵌入式几何元素便是圆与方,将中国传统哲学渗透于设计理念当中,为酒厂增加了几分神秘与神圣感。

  同时,建筑师还将主要的品尝区置于地下的空间,并将其环绕于一个水景庭院来排布设置,中间可见层叠的水色景观,犹如瀑布倾流而下,营造了独特的观感体验。

  这一雕塑般的地貌便成为威士忌酒厂的标志性景观。在酒厂的任意角度,都可以观赏到为之震撼的标志性景致。与此同时,游客亦可置身穹顶眺望,将威士忌酒厂及峨眉山的景色尽收眼底。

  建筑师利用带有黏土砖的倾斜屋顶,来表达其对本土建筑的敬意与关注。希望通过这种环绕式的空间平面,来表达威士忌酒酿造的源头所在,以及其后续的各类流程关系。

  #餐厅

  酒厂内的餐厅及酒吧则呈方形,下方延展至地下。两面悬挑,一角悬停在河岸之上。

  如恩将餐饮空间设计在整体建筑的外围,中心设有露天庭院,在获得更加开阔的视野的同时,通过框景手法将峨眉峰的景色引入其中。

  该项目不仅体现了建筑师对峨眉山自然资源的崇敬与赞美,同时体现了蕴藏于威士忌酿造、调制过程中的精致艺术,与中国传统工艺及材料运用之间的友好对话。

  如恩将西慕艺术水泥为原料,构成了建筑的基础色调,与场地环境相呼应。而木头与铜两种材质恰如其分地呼应了威士忌的酿造艺术。

  西慕艺术水泥与木头与铜元素融合交织,毫无违和。现代工业风与传统元素合二为一,打造了一方浑然天成的自然建筑。

  项目信息

  —

  项目名称: 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

  项目地址: 四川省峨眉山市

  建筑面积:7,350平方米

  建筑设计:如恩设计研究室

  产品:西慕艺术水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助力冬奥 德立 x 十二 · 间公益设计展耀目盛启蒸烤同步,美的双子星JY16集成灶智享百变烹饪新体验打造理想家,缤朗旗下晚欧VANO HOME耀世而来黑马家居和露水河板材联合将全屋定制产业再升级做全球最好的冰箱,奥马冰箱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过节给爸妈送什么?这台投影仪让他们爱不释手福临门世家董事长梁晓东出席2021第七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圣诞狂欢夜嗨购乐不停 国美电器35周年真低价解锁超多惊喜新需求 新摩米 摩米将发布2022年度品牌升级战略九牧厨卫家装部副总经理谭雁鸿出席2021第七届土巴兔生态大会海尔电视怎么K歌,安装k歌软件当贝唱唱,让你在家随时开唱智洗餐具新物种 美的未来洗碗机F50创领干存抑菌健康生活佳帮手智能垃圾桶评测,百元出头高颜值垃圾桶,从此垃圾打包不脏手德爱威内墙涂料,让圣诞氛围更“出色”威尔顿瓷砖 |“愫”低光素色系列,重拾岁月静好!助力冬奥 德立 x 十二 · 间公益设计展耀目盛启【行业视线】为什么说提升售后服务收入将是家居行业下一个增长点?蒸烤同步,美的双子星JY16集成灶智享百变烹饪新体验打造理想家,缤朗旗下晚欧VANO HOME耀世而来黑马家居和露水河板材联合将全屋定制产业再升级做全球最好的冰箱,奥马冰箱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百度发布2021品牌数字资产榜 土巴兔荣膺“2021最具价值家居平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