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车主充电难+物业管理难?提升充电车位周转是关键

icon 2022-05-18 19:15:13
icon 0

摘要: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走进千家万户,私家新能源车主越来越多

  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走进千家万户,私家新能源车主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发展已逐渐转变为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格局,以长时间停放充电的目的地充电(居家社区或办公场所)也已成为广大私家新能源车主的主流充电行为。

  那么,社区、园区、写字楼等居家办公目的地场所的甲方或物业管理方,在面对私桩报装多、燃油车占位频繁、充电超时占位等痛难点时,是否做好应对准备了呢?物业停车场应该如何运营充电车位才能带来盈利增收、车主业主满意?

  小区物业:提升充电车位周转是关键

  “下班回来就在自己的车位充电桩充电,半夜谷峰电便宜,基本上一个礼拜充一次。”珠海一小区的刘先生表示,在小区充电是常态,不会专门跑外面去充。但同一小区的张女士就没有那么幸运,“小区不给审批私桩了,说是小区电容量不够,支撑不了那么多私桩。”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小区电容确实不够,“每个月都很多业主申报私桩,我们评估电量承载能力之后,就都停止审批了。”“小区前几年也引进来十来个第三方投建的公共充电桩,但后面没人维护,很多都坏了成了摆设,油车也经常占位,我们也没办法。”

  多地新闻报道充电车位被占难题

  业主想在自家小区充电,俨然已成车主之痛、物业之难。于车主而言,小区充电方便,更加注重充电体验,一车一位一桩是最理想的情况,或者随时回去有位充电也可以接受。于物业管理方来说,在保证小区电容电量不超负荷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更多业主充电需求,以提升服务满意度。

  那么,针对社区充电场景,物业停车场应该如何管理运营充电车位?结合国家政策引导和行业主流解决方案,捷顺科技提出以下两个思路:

  1、物业需“统建统营”充电桩,才能最大化考虑充电需求

  物业小区统建统营充电桩已是行业趋势

  早在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就发文鼓励“物业统建统营,提供有偿服务,破解小区充电难题。”物业统建统营充电桩,能做到全盘考虑、集中服务,充电车位共用共享实现最大化覆盖充电需求,物业还可收取大比例的充电服务费,实现增收。

  2、技术手段杜绝油车占位、充满超时不走,提升充电周转是运营关键

  充电专位管控,杜绝油车占用

  在充电车位增加车位锁和车牌识别设备,打造只有新能源车牌才能停的充电专用车位,就可以有效杜绝油车占用,减少车主间的矛盾纠纷,还无需人工管理,降低成本。

  捷顺科技中心充电车位管控场景实拍图

  而针对充满电不走的情况,还可以设置加收资源占用费,即额外增加充电车位占用费。比如,充满1小时内限时离开,超时1小时之后每小时加收5元,利用价格杠杆梯级调控,就可有效提升周转效率,还能给物业带来额外的资源费收入。

  园区写字楼:充电专位灵活管控、引流增收是关键

  园区、写字楼等办公场所,既要满足固定月卡租户的停车充电需求,也要满足一定量的临时停车充电需求,对充电车位的需求同样较大。

  传统低效的充电车位管理方式,无法根治占位问题

  目前写字楼园区的车位管理还大部分停留在摆牌占位的人工方式,管理形式单一粗犷,无法灵活调控和对外开放,周转效能低下,导致充电车位资源被大量无效浪费。一旦出现车位被占用,物业还经常被投诉,需要大量的人工管理,成本居高不下。

  而对于车位充沛的写字楼园区,管理方则希望能吸引更多外来临停车辆前来停车充电,提升物业收入,这就更加需要对充电专用车位进行精细化的管控和实时监管了。

  那么,针对园区写字楼充电场景,停车场应该如何管理运营充电车位?捷顺科技提出以下举措思路可参考:

  第1、2点和社区充电场景一样,都需要物业统建统营充电桩,最大化考虑充电需求。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充电车位的精准管控,杜绝油车占位、充满超时不走,提升充电周转。

  捷顺科技智能停车充电运营平台

  3、可视化运营发挥每个车位的价值,精准引流获客增加车场收入。

  物业管理方还可以通过智能停车充电运营平台,实现多个项目的集中管控,智能清分对账,无人值守。通过实现场、桩、位一体化管控,停车+充电联动,智能检测车位周转使用情况,车位动态精细化调控,最大化发挥每个车位的价值。

  捷停车引流获客

  与此同时,还可以依托“捷停车”等线上车主服务APP,通过停车费优惠减免、商家优惠活动的促销活动,进行引流获客,实现停车费和充电服务费的增收。

  写在最后: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国家的宏观政策指引,也需要广大上下游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创新。无论是充电设备厂商、充电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还是服务车主场景的物业管理甲方等,都需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解决市场痛点行业难题,积极拥抱新的发展趋势,才能更好适应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实力成就不凡!富得利地板荣获《儿童安全级产品认证》、《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双认投影仪值得买吗?买完就后悔?千万别被这些智商税给忽悠了疫情之下,家居龙头欧派如何闯关夺隘,确保企业“生命线”一路畅通?业绩逆势翻番,土巴兔助力明和装饰达成2000万小目标抢占2022软体家居赛道,卡昂家居凭什么?哈趣H1和坚果微果C1哪个性价比更高,看完就了解了弹性地板三大品牌中国市场动作不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探索全屋智能消费新模式,杜亚智能窗帘携手天猫发起战略合作联盟东鹏整装卫浴以航天科技为引擎,彰显中国品牌新风采擎领智慧养老新模式,美颐享发起成立“银发生态联盟”蒂升家用电梯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门窗行业又一大事件,派雅首启520超级品牌日实力成就不凡!富得利地板荣获《儿童安全级产品认证》、《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双认投影仪值得买吗?买完就后悔?千万别被这些智商税给忽悠了“沃克斯顿”- 恒温恒湿空调行业的佼佼者疫情之下,家居龙头欧派如何闯关夺隘,确保企业“生命线”一路畅通?业绩逆势翻番,土巴兔助力明和装饰达成2000万小目标抢占2022软体家居赛道,卡昂家居凭什么?哈趣H1和坚果微果C1哪个性价比更高,看完就了解了弹性地板三大品牌中国市场动作不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探索全屋智能消费新模式,杜亚智能窗帘携手天猫发起战略合作联盟东鹏整装卫浴以航天科技为引擎,彰显中国品牌新风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