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慕艺术水泥 | 微水泥应用案例:混凝土质感的精简表达

icon 2022-12-09 09:49:58
icon 0

  近两年流行的极简主义和侘寂美学的最大特点便是“简而精”“回归本源”,西幕艺术水泥用自身材质的天然美感表现出最原始的样貌,来致敬自然,自带工业风质朴天然的纹理,将工业化风格更为多面的展现出来。

  Eco Cement 清水生态系列产品饰面纹理,具有高贵优雅的混凝土质感和坚固性,同时又突破了传统混凝土色彩的单一性,拥有120个标准色,并包含CLASSIC超细、CONCRET微细、TRANSIT中细和RUSTIC粗等不同的粗细效果。

  生态系列产品可用于室内外各种环境,又可以定制各种不同的饰面肌理。它可以让空间的每一个表面、每一个转角都等得到无限的延伸,深受有现代极简风格、侘寂风格空间内6个面同质同色的设计要求的设计师的喜爱。

  01 - 案例|ASH Mallorca

  西班牙设计师Francesc Rifé为马略卡岛的一家鞋店打造了独特的内饰,使用柔和的粉色和浅灰色调。

  位于帕尔马的 ASH Mallorca 商店以弯曲的混凝土表面和悬挂的黑色货架为特色,以柔和的粉红色窗帘为背景。95平方米的空间里几乎没有其他元素,确保鞋子能够脱颖而出。

  “有意识和朴素的材料选择定义了空间的形状和配置,混凝土的硬度让位于织物的柔软度,曲线的美德与大胆的鞋履提案相竞争,极具个性。”ASH Mallorca 商店分为两层。在一楼,中央人行道两侧由凸起的混凝土平台构成。

  平台上方设置了细长的架子,由从地板延伸到天花板的黑色钢管支撑。弯曲的楼梯通向地下室。虽然这个元素在装修之前就已经到位,但其光滑的形状与 Rifé 设计的曲线相匹配。

  地下室有一个更自由流动的布局,在平面图中由一个大的 S 形框起来。架子和窗帘沿着同一条线走,天花板上的聚光灯强调了效果。

  两层楼的储藏室和收银台都隐藏在粉色窗帘后面,“一层浅粉色的纺织层在商店的主体上展开,并在情感上将底层与地下室连接起来。”柔软的织物缓解了混凝土所带来的冷硬感,而优美的曲线则进一步突出了个性鲜明而大胆的鞋品。

  “这个主要元素的轻盈在整个项目中产生了持续和自发的运动,混凝土圆柱体用作额外的展示架,隐藏式照明元素随处可见,有助于使每个元素都具有影响力。

  02 - 案例|Hence马德里旗舰店

  Hence是一家主营服饰的品牌旗舰店,位于西班牙马德里.设计师在材料的选择上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独特的造型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肌理效果,高级质感的微水泥打造无线延续空间。

  设计师在材料的选择上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比如一层空间的天花板全部采用了回收的木材,并沿空间纵向铺设,独特的造型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肌理效果。

  厚实的玻璃砖墙构成的隔断轻盈柔美,植物的引入更是增添了室内绿色盎然的生气。

  这些材料都是构成空间的核心元素,在突出空间主体的同时也丰富的整个设计的灵魂,位于楼上的办公室通过贯穿两个楼层的三棵树与楼下的店面遥相呼应。

  而办公室也围绕着树木中庭进行布局规划,这样的设计有助于建最少的墙体,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区的自然采光。

  03 - 案例|地下房屋B计划

  “如果你不以开放的心态和思想倾听世界,如果你不注意周围发生的事情,空气的气味,人们所说的话,世界就开始规定其残酷、残酷的规则。”马赫诺工作室在地球深处15米以下的地方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家

  这座巨大的混凝土结构有三个入口和屋顶上的直升机停机坪。它只占地172平方米,既可以放在主屋附近,也可以放在树林里的某个地方。

  从外部,建筑看起来就像是现代美术馆或军事基地的入口a,因为它达到了创建简单简洁的形状的目的,从而激发了可靠性并在美学上具有吸引力。

  地下房屋计划B的地上部分将包括两个由混凝土制成的相交体积–一种特别选择的材料,其具有“说出可靠性,但又具有美学吸引力”的能力。其中一个体积的形状像倒置的圆锥形,而平顶则用作停机坪。另一个容积将是直线的,被部分切除以形成弯曲的入口。

  螺旋形楼梯会通向工作室的地下部分,工作室将其想象为一系列圆形层。第一层位于地下15米处,拥有一系列生活空间,旨在舒适地容纳两个或三个家庭。

  地下房屋计划B的整个层都将被一个“疏散环”围绕,如果需要逃离该物业,几乎每个房间都可以进入。“这个项目反映了人类在任何情况下的持续生存,并且试图找到一个答案,即建筑是否可以在深层生活中创造生活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