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异情》

icon 2020-11-02 16:00:08
icon 0

摘要:(北京,2020年11月1日上午11点)一场有关疫情的画展《异情》在北京东方广场蔚来中心举办,画展维持七天,一直到11月7日结束

  (北京,2020年11月1日上午11点)一场有关疫情的画展《异情》在北京东方广场蔚来中心举办,画展维持七天,一直到11月7日结束。画展一共展出了刘宏斌先生19副绘画作品。

  画展《异情》是在这次疫情中创作的,为什么会创作这样一系列的作品呢?

  刘宏斌先生全家都是武汉人,去年12月来北京女儿家过年,1月23日武汉****的因为新冠病毒封城了。刘宏斌先生却躲过了封城,也躲过了和女儿分隔两地的揪心。他们一家计划2月7日去尼泊尔旅行,却因为国家在2月5日取消所有的旅行团而在此避免在国外感染病毒的风险。

  不经历大事件,我们永远体会不到被生命的眷顾。

  今年2、3月刘洪斌先生一家人困在家中抗疫,那个时候的主要话题就是保护野生动物,一家人的茶余饭后的话题也是关于保护动物。虽然刘宏斌先生年轻的时候没有吃过野生动物,但是确是打过鸟、吃过龙虎斗。也许是因为疫情,刘宏斌在讲出这段话的时候是带着忏悔的。女儿问他:“现在你还吃吗?”他说不吃,因为是女儿改变了他。刘宏斌先生说他们家小时候养了两只鸽子,养到后来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养了,他想把鸽子杀了煲汤补身子,女儿死活不让。后来刘宏斌只能送人了。而且刘宏斌先生家中是不能杀生的,买鸡鸭鱼肉都只让买市场半成品,因为女儿见不了杀生。人们常常以为,都是父母教会孩子如何做人,果真如易中天所说,孩子有时候才是父母的老师。

  因为这些经历,女儿担心父亲躲过了武汉新冠却逃不过其他的病毒,因为女儿是一个信因果的人。果不然,在今年7月发生了一件让人后怕的事。刘宏斌先生吃酸辣粉刚吃进去一口,他就觉得喘不上气来,接着便开始咳嗽,女儿和妻子让他站起来,拍着他的后背,但是刘宏斌先生继续咳嗽,开始翻白眼一点也没见好,女儿打120却占线,刘宏斌先生白眼越来越多,眼看着就要倒下去了,当时的妻子和女儿确实已经开始绝望和放弃。

  正在这时,店员过来抱着刘宏斌先生的肚子,使劲的挤压肚子,让那口气上来,接着刘宏斌先生猛咳了两声,气上来了。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坐下后又开始喘不上气,他的妻子带着他到外面去散步走了十分钟回来又喝了一些温水,这个时候刘宏斌才算真正的恢复过来了。

  但是至此以后,刘宏斌先生开始没日没夜的画画,从早画到晚,疫情期间便创作了50多副作品,刘宏斌先生的这种画法犹如天外来客一般,"天人和人"的产物,所谓"天"就是随绘画材料和作画形式不限,"人"就是人为的收拾后的肌理效果,将国画的画法与油画的画法相结合,于是一张张犹如异度空间的画作出现了,这些场景仿佛出现在宇宙中,更仿佛出现在每个人的梦境里。这是一次劫后余生的灵感,仿佛开启了他的天赋异禀。

  这次画展就是他的女儿刘闻雯为他筹办的,画展首日吸引了众多的朋友,大家对画作的评价一致很高,通过刘宏斌先生的现场讲解下,大家对画作都有不同的理解,因此也相继接到了宁波,秦皇岛,天津办展的邀约。

  画家介绍:

  刘宏斌,毕业于湖北美院国画专业,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退休前从事植物科普和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在此期间撰写过科普文章70余篇,分别发表在《园林》、《风景园林》、《中国花卉报》、《文化湖北》、《长江日报》和《湖北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后被聘为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湖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参入过大型田园综合体,旅游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项目的策划和规划工作。主持攀枝花观音岩水电站大坝的生态修复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