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风险防控网络 提升海外领保能力——绍兴市首批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成立

icon 2022-09-09 10:58:31
icon 0

摘要:9月8日下午,以“延伸海外领保服务 维护海外合法利益”为主题的绍兴市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

  9月8日下午,以“延伸海外领保服务 维护海外合法利益”为主题的绍兴市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余利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市政协副主席吕丙,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金莉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斐济、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站长共同出席。

  据不完全统计,绍兴海外共有7.9万人。近年以来,绍兴短期出国(境)达近万人次。随着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走出去”定居、经商、留学、旅游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然而伴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叠加影响,我市公民的海外安全环境的日趋复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重要性和迫切性更加突出。

  会上,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和海外联络站站长代表、澳大利亚绍兴同乡会会长马锦鑫共同为绍兴市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揭牌。还为斐济东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柏江、意大利布雷西亚华商总会高级顾问周海波、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华助中心主任杨彩平、尼日利亚绍兴同乡会(筹备)负责人张光宇、菲律宾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沈国兴、俄罗斯绍兴同乡会(商会)副会长孙淑静、南部非洲浙江总会会长徐家祥、阿联酋绍兴同乡会(商会)会长徐金根、美国西部绍兴同乡会会长阮永强颁发和授予绍兴市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工作站牌和聘书。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敏对各位侨领积极热心参与祖国海外领事保护服务工作,积极协助维护绍兴籍海外华侨、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表示感谢和诚挚问候,也为首批海外联络站站长赋予了更高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澳大利亚、斐济、意大利、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利亚、菲律宾、俄罗斯、南部非洲、阿联酋、美国西部绍兴市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代表共同签署了《绍兴市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备忘录》。备忘录的成功签署有效破解了服务距离远、信息传递慢、需求差距大的矛盾,延伸和拓展了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为绍兴海外公民和机构提供及时的领事保护与协助。

  经过较长时间的酝酿和筹备,绍兴市首批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正式设立启用,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海外联络服务渠道,提升领事保护服务能力,共同维护海外绍兴人的安全和利益的重要举措。此外,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联络站也将充分发挥其独特的资源优势,持续做好服务海外绍兴籍公民,助力绍兴高质量向外发展;也将进一步持续加强深化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绍兴乃至浙江的领事保护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