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教你选对智能马桶盖,让如厕变成享受

icon 2019-05-31 14:15:47
icon 0

摘要:前言: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很多智能家居已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

前言: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很多智能家居已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并让生活品质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前阵子听回国的朋友说,在日本智能马桶盖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0%左右,而在国内这两年才刚刚兴起。这款可以改变人类上千年如厕文化的产品到底有多神奇。

  最早的智能马桶盖雏形起于1964年的美国,那个时候的智能马桶盖被应用于医疗机构和养老院,主要功能就是热水冲洗。随后这个商机被敏锐的日本人发现,toto公司于1980年发明了第一台以商业为目的的智能马桶盖,当时的功能也只有热水冲洗和便圈加热、暖风半烘干。随着时间的发展,直到今天智能马桶盖已经发展了近40年,科技感不断提升功能也越来越多,按摩、spa、通便、助便、烘干等等,有些功能确实能实实在在的提升生活品质有些功能却形同鸡肋,该如何挑选呢?

  1从生产地选

  现在市面上的智能马桶盖按产地主要分为三种:

  01韩国进口,不得不说韩系产品是人性化和科技化的完美结合产物,秉着家庭马桶盖的理念,把更多的心思放到了老人和孩子使用智能马桶盖上,其特有的儿童模式和简单操作的面板让她得到了更多国人以及使用者的青睐,其中韩系的智能马桶盖功能更多样化和家庭化、价格来说也比较中肯可以被更多的家庭所接受,产品质量也非常不错,总体来说韩国产品是性价比很高的。

  02日本进口,日系产品更多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所著称,其特点为工艺成熟、原材料优质,功能齐全为主。其缺点就是价格很高,性价比偏低。

  03国产产品,国产智能马桶盖中很多异军突起,占领了一般智能马桶盖的市场,其主要以较低的价格和主功能齐全为营销卖点。价格偏低性价比最高,但是返修率和坏损率偏高。

  选购指导:韩国进口智能马桶盖

  选购理由:高性价比成了购买商品的重要考虑要素,国产技术团队不够成熟,日系产品高昂的价格拉低了性价比,欧美进口并不适合亚洲人的喜好,韩国产品功能人性化价格适中,是性价比的首选。

  2从构造上选

  市面上马桶盖按加热模式分一共就两种——有水箱储热式和无水箱即热式两种。

  两种区别在于有无水箱,而一个水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呢?有水箱储热和无水箱即热的优劣又在哪里呢?

  01有水箱受水箱限制,无法长期供应热水,一共供应时间在两分钟左右。无水箱即热式不受限制,可以无限供应热水。

  02水箱里的水若长时间未使用会产生水垢和细菌,无水箱即热式使用活水,所以卫生方面选无水箱即热。

  03水箱里的水会凉,存在循环加热,无水箱即热式虽然功率大一些但是不会循环加热,比有水箱的更省电。

  选购指导:无水箱即热式

  选购理由:无水箱即热——省电、卫生、水恒温,虽然价格会相对来说贵一些,但是这三点都是家庭中最需要的。

  选择建议:购买即热型智能马桶盖虽然价格会贵一些,但是后续产生的费用完全可以弥补回来。

  3从功能上选

  1)通便功能

  通便功能(适合家有老人和便秘患者)现在市场上对于此项功能描述很多,如通便、水疗spa、助便和灌肠。但是谁才是真正适应于大家的呢。

  01要有医疗通便认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

  02助便功能只是反复按摩无法进入直肠,起不到真正的通便效果。

  03通便功能先小水流放松、后中水流按摩最后大水流进入直肠,能起到通便效果。

  2)妇洗功能

  妇洗喷头看孔,妇洗喷头孔越多水流越柔顺,9孔左右的可以实现水雾冲洗。这样不但不会让肌肤受到刺激,清洗起来,也能得到更多的享受。

  3)强风烘干功能

  选烘干功能要选带有强风烘干的,否则只能达到半烘干效果,因为储热型功率普遍较低所有一共带强风烘干的都是即热型机器。

  4)智能记忆功能

  好一些的智能马桶盖会内置电脑芯片,芯片带有记忆功能,你的每一次操作和习惯都会被记录形成个性化设置。

  5)儿童模式

  购买智能家居时,我们往往愿意忽略孩子这个点。很多人到现在也不明白智能马桶盖孩子能不能用?孩子的pp很柔弱,水流水压太强会受到刺激,有孩子的家庭如何选购适合孩子的智能马桶盖。

  01是否有儿童按键,启动后是否可以进入儿童模式。

  02进入儿童模式后、是否能关闭通便和按摩等孩子不需要的动能。

  03进入儿童模式后、水压水流以及水温是否有自动调节。

  选择建议:尽量选择全功能的智能马桶盖,通便适合老人和便秘患者,儿童模式适合有孩子的家庭。对于妇洗功能和强风烘干功能也要咨询明白,功能越多功能更全面才能为我们提升更多的生活品质。

  关于安全

  会多人都会对智能马桶盖安不安全所疑虑,会不会上厕所的时候被电。其实智能马桶盖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安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稍微大一些的厂家都会有双重漏电保护,接地装置等。其实说白了智能马桶盖和热水器原理是差不多的,智能马桶盖甚至更安全,热水器都不害怕,智能马桶盖还有什么怕的。

  关于疑虑

  很多人都会问,这个东西能洗干净PP吗?那么作者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手脏了或者粘上了粘的东西,你是选择用纸擦还是选择用水洗。

  关于推荐

  推荐几个更适合家庭的品牌

  韩国大元dib智能马桶盖

  韩国大元35年专注智能马桶盖,技术团队成熟。电脑芯片得到强化,内部添加增压泵,无水箱即热、儿童模式、9+1妇洗模式,强风烘干,尤其打的是家庭理念暂时来说是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韩国进口产品。6.18据说可以1折抢购,可以去看看

  日本松下智能马桶盖

  总体来说松下是马桶盖中的No1无论是在设备功能以及人性化设置都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对于安全来说也做到了尽善尽美座圈过热保护、烘干过热保护、水温过热保护、停水保护等,这都是保护大家实用安全所必需的措施,但是松下还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价格高出同行几倍,几乎没有低于3000以下的即热款。

  日本toto

  世界上第一台智能马桶盖就是toto品牌的 ,Toto智能马桶盖,采用抗菌材质,自主抑制便圈细菌。3D曲面便圈,符合人体工程学,坐感舒适。便圈具有加热功能,低中高三挡温度可调。后部圆角设计,适合大多数便器,可拆卸结构,拆装简单。但是是储热功能,相对来说不如即热方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奥克斯空调践行互联网智能化战略 助力京东618共创佳绩都是美缝剂为什么这么多人会买众力高?飞利浦电视618开门红即将开启,6月1日0点超低价限量秒杀嘉宝莉家具漆「漆艺森林 原色新生」美学展助您征战未来花式开锁、APP管理、智能报警…紫光安全智能门锁用起来!嘉兴吊顶展|容声陈国光:产品创新是品牌成长的不竭动力伊维-宜居尚雅联合惠达住工 全面发力智能化整装十年磨一剑 一起装修网携手奥运冠军张湘祥推品质家装家长不再担忧,选喜临门床垫,还孩子一个好睡眠KBC国际厨卫展丨松下厨电质慧双全,让你畅享未来生活松下KBC全解读|用心铸就美好卫浴生活怎么给孩子挑一款安全的空调被?业内人士揭秘奥克斯空调践行互联网智能化战略 助力京东618共创佳绩都是美缝剂为什么这么多人会买众力高?飞利浦电视618开门红即将开启,6月1日0点超低价限量秒杀嘉宝莉家具漆「漆艺森林 原色新生」美学展助您征战未来花式开锁、APP管理、智能报警…紫光安全智能门锁用起来!嘉兴吊顶展|容声陈国光:产品创新是品牌成长的不竭动力伊维-宜居尚雅联合惠达住工 全面发力智能化整装十年磨一剑 一起装修网携手奥运冠军张湘祥推品质家装家长不再担忧,选喜临门床垫,还孩子一个好睡眠KBC国际厨卫展丨松下厨电质慧双全,让你畅享未来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