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螨虫?是在为智商交税还是刻意忽略常识?

icon 2019-05-31 16:54:15
icon 0

摘要:想买床垫的小伙伴们,销售人员经常会告诉您:我们的床垫是物理杀菌除螨;我的床垫是抗螨

  想买床垫的小伙伴们,销售人员经常会告诉您:我们的床垫是物理杀菌除螨;我的床垫是抗螨。然后会认真科普一大堆“螨虫”知识,告诉您“螨虫”的危害多严重,“除螨”是多么的重要,顺便介绍一下自家的除螨产品。那么,“除螨”真的有必要吗?那些“除螨”的方法到底有没有效果呢? 

  什么是“螨虫”

  螨虫是一种微小的寄生动物,大小在0.1-0.5毫米之间,肉眼看不到。世界上发现的螨虫大概有5万多种,仅次于昆虫。广义的螨虫可以说无处不在,遍及地上、地下、高山、水中和生物体内外,繁殖快,数量多。

  螨虫经常在各种所谓的“科普”中被提及,时不时用来恐吓消费者。

  关于“螨虫”

  尘螨主要以人类、动物的皮屑和脱落的角质细胞为食。只要温度、湿度适合,就会在鸟类、哺乳动物稍微巢穴、人类的生活环境中大量繁殖。在我们的床垫、被子、枕头、枕巾、没洗的衣物、毛巾、地毯、沙发等物品上,都可以检“尘螨”,可以说无处不在,和我们朝夕相处。

  很多小伙伴看到这里,可能会感觉很恐怖,这么多尘螨,对我们的危害应该很大吧?大家不要恐慌,人类经过千万年的进化,已经能够和这些微生物和睦相处,只要每克尘埃Der1类变应原水平低于2μg,不会引起过敏和不良反应。大部分情况下,我们生活、工作的场所,都在这个水平下,不用担心。

  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您产生了大量的皮屑,又没有及时清理干净,给尘螨提供充足的食物,如果温和、湿度适合,尘螨就会大量繁殖,超过一定的数量,尘螨吃喝拉撒后的分泌物,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尘螨本身对肌肤并没有危害,但他的分泌物达到一定的数量值,就有可能会刺激皮肤。

  尘螨的生存和繁殖,需要充足的食物、适当的湿度、合适的温度。只要三个条件都满足,才可以大量繁殖。所以,对付尘螨的方法,就是破坏这几个条件,就可以达到“除螨”的目的。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清洁自身用品,可以减少尘螨的食物,起到避免尘螨大量繁殖的作用。有研究表明,在相对湿度低于51的环境中,持续较长时间,尘螨几乎没有任何生存机会。所以,去湿气是很好的“除螨”利器。另外,尘螨生存需要合适的温度,当周围温度高于50度,尘螨存活时间很短,所以,经常在太阳下晾晒被褥、衣物,用开水浸泡毛巾,对“除螨”有很大的帮助。

  尘螨只有在达到一定的数量后,其分泌物才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身体没有不良反应,不要自己吓自己,瞎联想,不需要刻意“除螨”。但可不定期对贴身衣服进去清洁、晾晒是最大程度除螨方式之一。

  综上,大部分情况下,螨虫都可以和我们和睦相处,相安无事。只要皮肤没有特别的症状,就不需要“除螨”。市场上的各种“除螨”“抗螨”“抑螨”产品,大部分就是忽悠,用螨虫恐吓消费者,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如果真怀疑“螨虫”引起不适,那就对贴肤用品(如床垫、被子、枕头、枕巾、没洗的衣物、毛巾、地毯、沙发)不定期清洗、户外太阳晾晒才是王道,只有勤洗勤晒才能远离螨虫、细菌,不要有意忽略常识,去相信几年不洗也能防螨,不信你衣服一个星期不洗不晒试试?床垫更是如此,一年365天,每天至少6-8个小时与你相拥,你觉得呢?不要再为智商交税啦!只有洗洗晒晒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谱方床垫用靠谱的方式,创造干净愉悦的生话方式。

  1、全床垫可拆洗 

  2、弹簧软硬度自由调节

  谱方天猫店:https://pufangjj.tmall.com

  天猫搜索:vovopuf 或 谱方床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