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墙面涂料行业的发展

icon 2019-08-07 13:33:31
icon 0

摘要:墙面涂料是指用于建筑墙面装饰和保护,使其整体建筑美观整洁,更好的保护墙面的作用,从而延长墙面使用寿命。

  墙面涂料是指用于建筑墙面装饰和保护,使其整体建筑美观整洁,更好的保护墙面的作用,从而延长墙面使用寿命。

  人类生产和使用涂料已有悠久的历史,大体上经过了这几个时期,泥土水泥墙时代,白灰时代、仿瓷时代、乳胶漆时代、壁纸时代以及现在的生态材料时代。

  泥土、水泥墙面时代

  在物质比较落后的时代,墙面装饰没有太多的选择,泥土就成了最多的选择,现在我们在一些农村还能看见用泥土做成的房子。因为没有太多的材料,只能把泥土和石块砌入墙体中,为了防止墙体开裂,通常都会加入一些稻草等来延长使用寿命。

  土墙用的都是天然的粘土和细砂,因此凝聚力不够,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墙体掉粉、脱落等现象。在工业时代出现了水泥,水泥有着更好的凝聚力、坚韧度,在一些外墙或者毛坯房会大量使用,但是水泥墙表面粗糙,装饰性较差,但是在那个时代,泥土是人们墙面装饰最好的选择。

  白灰墙面时代

  梅子黄时雨,邂逅江南。烟雨中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青砖白墙黑瓦,一眼望去尽显江南柔情。

  白灰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水泥、泥土墙面的缺点。白灰能够有效的增加房间明亮度,墙体不在像水泥墙那样粗糙,因此人们可以在墙面上绘画,墙体上大多采用松、竹、梅、兰等绘画,这时候人们对墙面装饰意识更加浓烈起来。

  白灰很容易掉粉,会经常弄脏环境,并且白灰主要成分是石灰,容易造成粉尘污染,久居其中,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影响。在这个时候人们又开始寻找更好的墙面装饰物。

  防瓷墙面时代

  刮仿瓷弥补了白灰掉粉的缺点,整体墙面光滑整洁,仿瓷虽然不掉粉,但于白灰一样,都是含有石灰的成分,这种古老的灰钙配方具有吸潮吸水的特征,因此仿瓷墙面遇水后容易发黄,发泡,在加上施工难度大,因此防水防潮、施工简单的墙面装饰成了人们新的追求。

  乳胶漆墙面时代

  乳胶漆是人们对墙面装饰很重要的一步突破,前面几个时代的缺陷,乳胶漆几乎都解决了,并且乳胶漆使用方便,可刷、喷。墙面色彩选择更多,为家居风格打下很好的基础,家居设计也在这个时候出现多元化,家装设计行业开始形成。

  乳胶漆是通过多种化工原料合成,因此一些化工原料中的有害物质也带入了家居生活中,健康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因此乳胶漆墙面也无法满足人们对家居生活的要求。具有艺术气息的家居墙面装饰开始成为人们最求的方向。

  壁纸墙面时代

  壁纸材料更加具有艺术气息,由于色彩多样,图案丰富,可以满足人们不同的装饰风格要求。随着市场开始不断普及壁纸墙面,人们有发现安装壁纸时使用的胶水中,含有大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并且壁纸透气性极差,潮湿后容易发生翘边,发霉。

  墙面装饰材料中大量的有害物质,让人们对健康环保更加注重,因此寻找自然,环保,健康的墙面装饰材料成为了首选。

  生态壁材墙面时代

  硅藻泥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墙面装饰污染的问题,与其它墙面装饰材料相比,硅藻泥功能独特,具有净化甲醛、呼吸调湿、吸音降噪、保温隔热、色彩柔和以及耐水、耐污、耐老化等诸多优点。

  最近几年人们又发现了一种更好的墙面装饰材料,那就是贝壳粉,贝壳粉通过贝壳粉碎研磨而成,其中95%成分为碳酸钙,以及甲壳素。贝壳粉涂料是近年来新兴的家装内墙涂料,是贝壳粉新的应用之一,自然环保是其最重要的优势。

  贝莱康贝壳粉涂料凭借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实力,多长获得优秀绿色环保产品荣誉,这不仅是绿色环保健康的信赖和认可,更是广大群众对我们产品的肯定和支持。

  不管是从价格、环保、装修效果等方面来说,相比于传统的涂料产品,贝壳粉涂料都是性价比最高的。小贝壳,大责任!贝莱康一直以来坚守“绿色技术、家居艺术”的理念,奉行“诚信服务,用心经营”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从而给用户一个健康无污染的家,让每一天都过得活力又幸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