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家天:实用与美学并行的设计翻译家

icon 2019-08-07 16:24:34
icon 0

摘要:  “设计”这个词语可以说是现存于我们社会最时髦的术语之一,我们在生活各处都能发现设计的存在。

  “设计”这个词语可以说是现存于我们社会最时髦的术语之一,我们在生活各处都能发现设计的存在。产品需要设计、空间需要设计;服装、三维、工业、平面等都需要设计。很多人觉得设计只是一份图纸,但其实就是这张图纸,蕴含了设计师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这是设计师脑力劳动的最终成果。设计到底是什么?设计是把一种设想通过合理的规划、周密的计划、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设计所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任何试图将美好事物变得美好的人,都可以将称他们称之为——设计师。室内设计算得上是每个人都为之憧憬过的,室内设计师在我们眼中更是有着一层神秘面纱。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著名室内设计师、蚂蚁乐居签约设计总监——丁家天先生,走进设计师的生活。

  丁家天先生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在设计行业已有十年的丰富工作经验,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设计师,现任合肥家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同时也是阿里云旗下的蚂蚁乐居签约设计总监。我们在采访丁总监的过程中曾问了他这样一个问题,他是如何看待“设计”的?或者说,他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对此,丁总监给出了十分有意思且智慧的回答,他说,在处理空间设计时,设计师有时会变成一个“翻译者”,像破解方程式般将每一种语言翻译成视觉语言。而丁总监作为艺术的“翻译者”,的确译出了十分优秀的作品。

  丁家天先生的设计风格具有多样化特点,擅长多种风格,经典的欧式风格、古典的中国风、风情浓郁的地中海风格和东南亚风格,简约风和美式风格等都是信手拈来,新起之秀如现代风格等也不在话下。从业十年间,丁家天先生给这个行业奉献了许多教科书级别的室内设计案例,天鹅湖一号、万达公馆、碧桂园、新加坡花园城、经典华城、紫御府、鼎元府邸等高档小区都是丁总监参与设计的,里面都有丁总监的设计存在。

  与此同时,不得不提丁家天先生室内设计作品的荣耀之作,其室内设计作品入选《经典家居样板房系列丛书》(现代篇)、China-Designer《设计创造价值—中国最具商业价值50强作品展》;《东.西——自然的交融(罗奇堡.2009中国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同时,丁总监的室内设计作品《风景城邦》入围2010中国(上海)国际建筑与室内设计节“金外滩”奖。

  可以看出来,丁家天先生于设计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天生就有着捕捉美的能力,丁总监与生俱来的设计感和心胸中蕴藏的使命感让他在室内设计这条路上越走越成功,再加上其自身的勤奋努力,获得如今的成功与荣誉是实至名归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