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美學與東方韻味的融合 –「新明園」榮獲成功設計大獎

icon 2020-06-23 09:30:45
icon 0

摘要:「新明園」中餐廳是一家融合了粵菜,川菜和京味菜式,將各地特色原料和烹飪技藝融合的餐廳。

  「新明園」中餐廳是一家融合了粵菜,川菜和京味菜式,將各地特色原料和烹飪技藝融合的餐廳。設計靈感來自中、西文化融匯的香港大都會。 整個設計概念源自一個五、六十年代的「東方巴黎」的上海情懷,包含著中、西文化、現代美學與東方韻味的融合。以嶄新的顏色配搭,突顯中、西文化精髓。 設計當中更包括著新、舊、快、慢、中、西、土、洋等元素。整體主色調以中國傳統的孔雀綠、並配搭正黃色及金屬色澤為主,襯托出整個空間的色調層次。 當中加入不少中式吉祥圖案及古典雕花,運用多種不同反光度的材質混搭,營造出虛實和深淺對比,使空間在深沉之中不失靈動、狂野的調性, 帶來強烈的視覺效果。

<a href=

  店面的品牌商標放置在一道黑色仿磚格子效果牆上,概念源自中國傳統房屋磚牆。材料特意選用木材打造出不同厚度以及凹凸效果,並於木牆表面噴上仿石頭漆,營造出如磚頭的深沉感覺,從而突出「新明園」紅色品牌字體, 與黃色亮光的大門更為突出。位於大門及效果牆之間是一道現代透明玻璃及鋼網屏風,三者帶來強烈的視覺對比效果,襯托出整個空間的色調層次概念,吸引客人的眼球,將賓客由川流不息的商場中吸引進來。 

微信图片_20200622205120.png

微信图片_20200622205216.png

  而酒吧區域的天花加入了中國古典「回」字吉祥圖案,以節能LED燈條排出不規則的天花燈圖案,融入冷氣槽結構中,使整個環境有平均、柔和、一種迷惑又輕鬆的光感。

微信图片_20200622205318.png

  主用餐室內的百子櫃效果牆,加入了花線及銅條,帶來更強烈的視覺對比。窗戶加上古典木製百葉窗簾作為日間遮陽,再利用古董顏色海棠玻璃過濾日光,使室內光度更平衡及更有格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