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居商家觉得价格高了,师傅觉得价格低了?

icon 2020-06-24 12:11:50
icon 0

摘要:618刚结束,各家居品牌争先公布自己的战绩

  618刚结束,各家居品牌争先公布自己的战绩。家居商家在618找回疫情期间“失去的3月份”,通过开源节流扭转上半年局势。业界新发现:商家哭喊售后成本高,而大数据显示最后一公里的家居配送安装价格普遍下降。

  199IT-中文互联网数据资讯网的公开数据显示,家具、晾衣架和卫浴类产品近三年的安装单价逐渐下降,最高到达13.7%的年下降幅度。据预测,家居行业较为成熟的产品类别如家具、卫浴等的售后服务价格将呈下降趋势,并最终趋于稳定。

1

  图片来源:199IT-中文互联网数据资讯网

  抛开疫情期间服务难、危险系数大等因素造成的个别价格偏高现象,家居行业售后成本普遍降低,是服务方说了算,还是市场说了算?

  供过于求,家居服务价格持续走低

  五年前,家具老师傅花了不到一天时间给客户安装衣柜,拿着刚到手的700元,转身回去给他的徒子徒孙教授这门养家绝活。

  干安装这么吃香?因为精通安装的师傅并不多,更不好找。

  短短几年时间,那批吃香的老师傅的徒弟都已遍布全国,大量家居师傅进入行业。

  从2017年至今,家居市场订单量以43%--80%的年增幅稳定上涨,而家居师傅数量却是成倍暴涨。

  供过于求,价格下降,是永不变的市场规则。

  当家居市场体量的增长速度比不上服务供给的增长速度,整体服务价格便被拉低。

  数字化创新,给家居服务按下快进键

  在家居行业变革和生活方式升级的背景下,售后服务从购物场景中脱离出来,更多的家居商家选择使用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解决全国的售后配送、安装等问题。

  市场上存在不少类似于“万师傅”这样的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他们伴随着互联网浪潮而生,通过整合售后服务供需双方资源,将商家、消费者和售后师傅有效连接起来。

  平台型的家居服务给用户带来最明显的优势是数据存储与分析,平台积累大量服务数据,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用户和师傅构建独立的画像体系。系统根据用户需求,快速智能匹配,将订单推送给附近最能胜任的师傅。

  相较于传统线下找师傅的方式,大数据能更迅速高效地匹配供需双方信息,师傅通过高精准的服务范围,缩短路途时间和成本,从而降低服务价格。

  规范化管理,为家居服务流程做减法

  家居售后服务早已不是以前的无规矩可循、简单粗暴的服务方式。规范化和透明化,是新家居售后服务的特征。

  据悉,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有自己的整套服务规范。合理地优化家居服务流程,对师傅上门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并严格约束师傅的行为。师傅服务流程全透明,物流点提货、上门、货物检查、完工……服务节点实时更新,商家能及时掌握服务过程,发现并处理异常情况,更有效避免后续问题。

  流程规范必不可少,对师傅服务能力的把控也是重要的一环。从万师傅的接单APP中可看出,平台对师傅的入驻审核及入驻后的筛选都有较高的标准。师傅的服务次数、好评率等数据可查可比。为了更容易被商家“盯上”,就会努力提高技能,让自己的数据变好看。

  以简化的规范、优质的水平去提供服务,让服务方式更轻,服务流程更简单,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

  结语

  行业供需变化、互联网技术进步、流程管理规范化等,都是导致家居售后服务价格变动的其中因素。市场决定价格,随着售后服务平台准入门槛的提高及专业化家居服务人才的培养,家居售后成本将更趋于合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