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豪宅,你心中的豪宅,终于在这栋乡村别墅设计中

icon 2020-07-13 10:23:51
icon 0

摘要:很少听到乡村豪宅有标准。

  很少听到乡村豪宅有标准。别墅就是豪宅吗?客厅大就是豪宅吗?内装华丽就是豪宅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套乡墅标准,也曾经有设计师说,业主的需求不同,设计也不同,不能按一个标准做豪宅。真的是这样嘛?

  我们都知道,劳斯莱斯、宾利等豪车都有自己的标准。乡村别墅不能有标准吗?如何判断一栋乡村豪宅的真伪。

  先有标准,才有细节。

  目前,自我标榜的乡村别墅,都只谈某个细节,而没有标准。回乡建房的人群,要找到真正的豪宅,首先要看适当超前的产品设计。

  这也是高端乡村别墅建造行业代表宝家,在今年3月份推出C1 2020款产品时给出的答案。

  宝家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正面效果图

  NO. 1|壹

  文明进化到一定阶段,总是向更精致琐细演进。

  当大多数人还在做一个别墅梦时,富人们已经开始要求空间尺度更加细分。

  诞生于2020年疫情后第一批复工的宝家C1款御派别墅,在理解客户群体和时代背景下,首次在乡村别墅的户型中应用全套房设计,每个卧室都带独立卫生间,最终在120㎡的螺蛳壳里营造出5大套房+6露阳台侈度。

  宝家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效果图

  如今的豪宅,无不以奢华酒店为参照系,在酒店中被雕琢了上百年的套房,首先就反哺到了豪宅设计之中。

  但像C1这般全套房设计,别说乡村别墅,放眼望去,城市级别的豪宅也没有几家有这种手笔。

  宝家乡墅C1 120-2020款别墅 一层户型图

  不过是一间卫生间,富人真有这么娇气?这正是宝家C1区别于一般乡村别墅的地方,更加贴近客户,甚至在业主还没有察觉到这种需求时,房子已经为他们想到。

  卫浴是生活使用频率最高的空间之一,在乡村别墅中应用套房设计,将现代文明的细腻与田园风光结合得正好。

  宝家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 二层户型图

  但这其实不容易。宅基地审批收紧,120平占地成为最主流的宅基地面积,乡村豪宅都进入“户型认命”时代。

  市场上能看到的120㎡户型,2层里绝大多数都只能做到3-4房,更别提带独立卫生间设计,以及大横厅、大餐厅、茶室、露台等别墅生活配套。

  宝家乡墅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 阁楼户型图

  这不仅需要宝家设计师高超的营造技巧,业主也需要接受C1是一款“戴着带着镣铐跳舞”的豪宅户型,牺牲一些细节,接受它的不完美。

  NO. 2|贰

  我认为,宝家拥有创造高端生活的DNA,得益于其拥有甲级设计院团队的产品加持。

  在这些品牌与产品理念影响下,宝家对生活品质和优质乡村别墅产品有追求,才能在项目里创造出很多“人无我有”的东西。

  体现在C1款产品中,则是首次尝试星级酒店式主卧套房设计,并在此后的C2\C0系列中沿用这在设计思路。

  宝家乡墅科技C1 120-2020款主卧效果图

  为什么说这种设计超前呢?C1首发之后,有人不解主卧有必要设计这么大吗?

  喜欢的人只说,这就是我想要的。喜欢的人,往往有一线城市或国外生活经验。

  人生到了这个阶段,主卧总该多一张床尾凳吧?厨房总该有一个早餐台吧?衣帽间也得带一个中岛柜吧?这样的生活才叫从容不迫。

  宝家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卫生间效果图

  宝家C1款主卧有36㎡,加上入户阳台,达到42㎡,比起后来推出的C2款主卧自然小了一些,但是考虑到120㎡占地,这样的主卧尺度,还是很惊艳。

  整个主卧套房,所有空间都阔绰的:卧室放下一张2.3米双人床,在加一张床尾凳也绰绰有余、淋浴房和浴缸都能放下,衣帽间能放下中岛柜········

  宝家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衣帽间效果图

  珠宝和名表,再也不用塞在抽屉里;临睡前的衣服,不再扔在地毯上;夜晚和伴侣坐在阳台的布艺沙发上,小酌一杯赤霞珠。这才是成熟人生的犒赏。

  而C1 Max版在标准版基础上将主卧拓展到53㎡,衣帽间还能变成书房,生活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宝家C1 120-2020款Max版衣帽间效果图

  NO. 3|叁

  我有位A朋友,经历过疫情的惊惶,过完年后,他紧张地四处看别墅,打算今年内建房年底住进去。

  市场上你能叫得出名字的乡墅企业,他都去看了,但总觉得不够满意,因为将来打算自住,他有些挑剔,占地只有120㎡,希望房间多一些;每个空间尺度都要大一些;娱乐室、茶室这些功能区都不能少;最好又是有口碑的乡墅企业建设,让人放心。

  我劝过他说,像他这样是很难找到合适款式的,每个细节都那样挑剔的话,就算把城市里的豪宅卖给他,也还会觉得有缺点的。

  宝家C1 120-2020款乡村别墅外立面效果图

  但我也理解他,这辈子可能就这一次建房了,是终身大事,搁谁那儿都要谨慎再谨慎。

  因此我开导他说,如果你把满意的房子设定为10分,那么那些分值达到8分,甚至7分的房子,就可以买了,没有房子会是十全十美的。

  拿着这样的标准,他后来找到宝家C1款。

  我提醒他说,这超出他的预算了。

  但他说他会去想办法凑钱的。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坚决。

  他反问我,这不就是你说的八九不离十的房子。

  宝家C1 120-2020款别墅入户平台效果图

  朋友这样确认不是没有道理的。C1款别墅在120㎡占地里,不仅实现5大套房,还有6.3米挑高客厅,客餐厅一体43㎡,面宽达到11米,南北通高玻璃窗将最田园风景圈入视野,成为生活背景。

  宝家乡墅C1 120-2020款别墅客厅效果图

  朋友说,打动他的还有顶层30.4㎡高拓展阁楼,层高平均3米,无论是改造成影音室、室内健身室、亲子娱乐室还是做标间,都可以,丰富的可变空间为生活预留弹性。

  还有一件大杀器是楼顶近70平方米的阳台,对于女主人来说太吸引了。是夜观星河的小天文台,沐浴在冬日阳光下的茶室,还是种满大叶植物的网红花房?可以都要啊!

  宝家乡墅C1 120-2020款别墅露台效果图

  NO. 4|肆

  1951年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大学给学生考试,考完以后他的助理很紧张地问他:博士,为什么你给这个班出的考题和去年一样?爱因斯坦回答:答案变了。

  不同于早些年自建房行业的无序,以宝家为代表标准化乡村别墅建设公司,正在改变这个市场的模式和竞争格局。当通过研究宝家再次面对市场,面对客户的思维,清楚地告诉我们:答案变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家公司短短3年能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的原因吧。

  乡村自建房的商业标准化比起城市商品房,还在蛮荒的探索时期。宝家3年前闯入这个行业时,还没有标准化乡墅建设的概念。

  无论是模式还是建设标准,都没有可参考的案例。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类似宝家做标准化的企业正在开枝散叶,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商业力量涌入这片市场,终归是会利好消费者。

  而作为探路者的宝家,经过3年筚路蓝缕的探索,在全国化战略下,初步具有规模化优势。

  在产品的技术升级、生产流程标准化管理、供应链合作、交付售后上先后取得突破,通过标准化分工和系统的建设流程,宝家这两年交付的产品质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

  宝家乡墅科技交付标准化工具之一:施工挂历

  宝家乡墅科技交付标准化工具之一:项目经理手册

  更让我在意的是,尽管建筑行业近40年里生产效率没有本质提高,建一栋乡村别墅过程中的人员管理、工艺流程、交付还和几十年前一样全凭手艺和良心。

  但是我们相信随着一批像宝家这样有实力建立一套系统标准,并且愿意分享给行业竞争者,站在客户立场的企业逐渐成长起来,原本的无序状态都将被规整,行业新秩序将产生,消费者利益也将得到保障。

  宝家乡墅科技携手京东、西门子等行业推出的建房技术白皮书

  特别是宝家今年提出“入住三个月不满意包退”的政策条款,将企业利益和客户绑在一起,用商业力量为客户托底,已经在行业里产生震荡。

  宝家C1 2020款综合得分如此高,也得益于宝家乡墅企业的务实和口碑。

  这大概就是宝家的样子,不用拍胸脯但却让人异常安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