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哪个牌子好,为何要选第三代集成灶?

icon 2020-08-14 11:19:22
icon 0

摘要:作为最近几年被大众接受的新兴厨电,集成灶逐渐成为了很多家庭厨电的必选之一。


  作为最近几年被大众接受的新兴厨电,集成灶逐渐成为了很多家庭厨电的必选之一。但市面上的集成灶林林总总,有很多质量不高的牌子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又该如何鉴别集成灶哪个牌子好呢?这就要看这个牌子的集成灶有没有解决消费者的九大痛点,而解决痛点的九项技术也正是鉴别集成灶是否为第三代集成灶的重要指标。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一:维修困难,看模块化技术

  解决了第一代塑料风道系统的塑料老化、漏油、共振、积油等等一些问题;规避了第二代风道系统双向排风,堵住一边,让涡轮下排的风和另一边被堵住出口而返回的风形成对撞而产生扰流、噪音变大、排风和风压变差等问题。而第三代结构的特点是可以定制烟道,只需在购买时备注好出风口方向,可以向左也可向右,给现代家庭厨房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性。并且第三代集成灶采用的是单向直排风道,吸力更强劲,加上止逆风阀,不但吸烟效果好,而且不会回流。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二:火力不够,看全新一代燃烧系统

  一般灶具我们看的是两个部分,一是额定热负荷关系到灶具的火力猛不猛,一个是能效标准关系到灶具环不环保。火力不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灶具的额定热负荷不够,市面上大部分的集成灶额定热负荷都在4.5kw以下,在爆炒的时候感觉到火力不够自然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第三代集成灶的热负荷基本上都达到了5.0kw,搭配上63%的燃烧效率,能够做到火力强劲的同时又将能效等级进一步提升,更加环保节能。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三:吸烟效率下降,看快速换芯功能

  集成灶在使用超过3-5年时难免会因为机芯老化而产生吸烟效率下降的现象,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但为了解决吸烟效率降低的问题就重新更换一台集成灶显然是不明智的做法,所以第三代集成灶为了解决这个痛点,研发了快速换芯技术。简而言之算是一种售后维护的服务,可上门帮助消费者更换蜗壳、电机、风轮,并且不会破坏动态平衡。新的机芯能使集成灶恢复刚购买时的澎湃动力,吸烟排烟能力可以说能媲美一台新集成灶。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四:底盘漏油,看一体拉伸底盘

  购买了第一、二代集成灶的消费者肯定遇到过这样的现象,用着用着发现集成灶出现了不稳的现象,甚至有时候底部还有油流出来。这其实是因为前代的集成灶为了更省模具费和材料成本,不做集成灶底盘,用两根横条代替,所以不稳、漏油的情况肯定会出现。目前第三代集成灶在底盘设计上使用了一体拉伸技术,在更稳固的同时,也不会出现由于焊接或者拼搭产生的缝隙而出现漏油的现象。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五:灶具布线杂乱,看气电分离设计

  这一点可能消费者一时半会感受并不深,不过一旦发生事故就是不可逆转的灾难。灶具的布线关乎到整个产品的安全是否达标,我们曾看过很多大牌集成灶在拆掉灶具面板后里面的布线一团糟,气路和电路纠缠在一起十分容易短路,看得人心惊胆战。出于安全性的考虑,目前第三代集成灶的布线设计一直都采用的是气电分离,气路和电路互相不干扰,大幅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两相对比,那个用起来更安心一目了然。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六:灶具安全性不佳,看不锈钢一体拉伸隔板

  提到安全性,灶具中还有一点十分重要,就是灶具底盘。很多传统的集成灶采用的都是铁喷塑材料做灶具的底盘,这种材料轻、薄,因而被广泛应用在各种电器内部,而且能节约成本。第三代集成灶出于安全性的考虑采用了更稳固,更结实,更耐用的不锈钢材料,并且采用一体拉伸设计,不会出现缝隙或者翘边的情况,给灶具内部提供了最稳定安全的环境。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七:排烟不畅,看鹦鹉螺仿生风道系统

  很多集成灶之所以排烟不畅,绝大多数原因是因为采用的二代风道系统,金属双向封道为了能实现左右皆可排烟的功能,安装时会堵住不需要排烟的一边,在集成灶运行排烟的过程中容易因为对流产生噪音大、风压小的现象。而第三代结构的特点是可以定制烟道,只需在购买时备注好出风口方向,可以向左也可向右,给现代家庭厨房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性。并且采用的是单向直排风道,风压更强劲能达到350PA以上,加上止逆风阀,不但吸烟效果好,而且不会回流。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八:不会操作不实用,看智能蒸烤模块

  许多消费者买回消毒柜或者蒸箱款集成灶都会反应用了一段时间集成灶下面的搭载模块就变得很鸡肋,几个月都不一定能用一次,还有一些消费者反映买了非智能的蒸烤箱集成灶买回去都不会用,操作太复杂也是吃灰。所以买集成灶一定要买智能蒸烤款的,最好是有自带网络食谱和自动烹饪技术,毕竟设置时间温度模式这些程序确实很不方便,还不如通过智能蒸烤模块的网络食谱进行一键自动烹饪,方便省时,更重要的是让集成灶的整体功能性变得更丰富,可见智能蒸烤模块和集成灶的适配性是最高的。

  集成灶哪个牌子好?普通集成灶痛点九:噪音过大,看消音系统

  集成灶在运行时会有一些噪音,这是正常的现象,但噪音过大就是集成灶的静音技术出现了问题,甚至根本没设计静音技术。相比之下一些第三代集成灶为了减少噪音基本上都搭载了消音技术,像德普凯信还有自己专利的消音结构,能够通过多途径减少源头性的噪音的产生,减噪音维持在60-70db。

  这9大痛点基本上是每个集成灶使用者都面临过或者考虑过的问题,也是第三代集成灶致力于解决的方向。如果选购时考虑集成灶哪个牌子好这个问题,以上9大痛点衍生出的9项技术也能作为选购集成灶时的重要指标。牢记9项技术,入手称心的集成灶就不是问题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