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师真的“低门槛高收入”?揭秘整理师不为人知的一幕!

icon 2020-08-21 10:03:00
icon 0

摘要: 从整理收纳开始改变!

  01

  从整理收纳开始改变!

  近年来,与“整理收纳”、“整理师”相关的事件总是备受关注。自从2009年,《断舍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等整理畅销书出版后,整理收纳行业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散发着耀人的光芒。

  直至2015年,近藤麻理惠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15年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 随着这股新浪潮的助推,“整理师”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行业!很多人开始自发学习整理收纳,动手整理自己的家,并将整理收纳前后的对比照发布到网络上。

  居住在美国的Jenny,一直想减肥却迟迟没有行动。直至接触到整理收纳之后, 喜爱搜集宝贝的她,开始动手整理家中乱成一堆的“收藏品”。

  图源:ins/@gracefullynested

  
Jenny开始了一段时间的整理收纳,不仅家里开始变“瘦”了,就连自己的体重也轻了3斤,这喜人的变化促使她坚持做整理收纳,让生活减负的同时,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轻盈!

  图源:ins/@gracefullynested

  2

  整理师真的“低门槛高回报”?

  不少网友因为整理收纳改善了生活,甚至称赞整理师是“魔术手”,它的魅力真的如此之大吗?

  图源:ins/@_em_ds

  
对此,网上有一个很好的回答:

  整理师作为一个媒介,将客户的负能量导出,重新迎来正能量。他们负责为客户提供物品收纳、家居环境、整理思路、空间规划等建议与相应的帮助。在这过程中通过梳理物品、空间、人等三者关系,从而实现平衡有序的生活。

  图源:ins/@homewithkelsey

  作为一名整理师要到别人家里,在短时间内将物品收纳得井然有序。除了过硬的专业整理技能外,作为一名职业整理师你可能要面对并解决以下问题:

  ①分类技巧:面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物品,要怎样帮他们收纳盒归类?

  ②整理流程:首先要怎么开始?先整理什么才最有效果?怎样操作流程最快、最有系统?

  ③实务操作:面对乱糟糟的环境该如何下手?对应各种场景应该要有模拟练习与实操练习!

  ④整理心理学:平时客户一整天的心情波动如何?要怎么预知客户整理到哪个环节可能会疲倦?怎么尽可能的去掌握客户的情绪?

  ⑤空间规划:东西到处乱放、家私摆放导致动线不顺,是不是可以大胆移动家具?要如何把空间规划得最适合客户?这个空间如何选用合适的收纳品?

  ⑥时间管理:客户雇你一天8小时的时间,你要如何在如此紧绷的时间内,达到效果让他满意呢?把时间合理安排好,不超出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⑦家居风格判断:客户家是什么风格?用什么家具、收纳品?或是什么颜色、形状、材质,才会更接近客户想要的风格?

  ⑧视觉陈列法则:帮客户陈列物品时候,放回柜子、架子上的物品怎么排列才方便好取用、美观又不易乱?

  所以高职业素养的整理师,知识储备是相当丰富的,这也难怪能有时薪上千元高回报的新闻频频出现。 

  虽然整理师入门门槛较低,但想系统的学习整理收纳,单靠自己确实很困难;即使网上有很多免费学习的资料,也过于零散没有针对性。

  像很多知名的整理师,她们入行前都是先加入权威机构系统学习的。日本收纳女王近藤麻理惠,就是加入了日本 HouseKeeping 整理收纳协会(以下简称日本 HK 协会)。

  她们都是经过系统学习并通过实践服务累积的经验,逐渐沉淀成自己的整理理念,到最后的备受关注。

  整理生活学院早在2017年,便与日本HK协会达成官方合作,将整理师认证培训课程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10期课程,让国内想学习整理收纳的人更近距离地接触与学习日式整理精髓!

  第十一期整理生活联合日本HK协会举办的整理认证连读课程,将于9月中旬在深圳、杭州两地正式开课! 有意者欢迎联系官方工作人员咨询与报名(vx:stosto82)。毕业后,整理生活更会与国内整理师并肩同行,持续为整理师提供最新的行业动态与就业指导,助力整理师快速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式美学触手可及 祥利红木全新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美的厨热全场优惠大促活动火热开启,助力构造轻净品质生活2020上海DDS展|派雅门窗将创新设计,惊艳亮相为家人准备快速舒适的温暖,华帝i14021电热水器成家装达人的不二之选这几种厨房装修空间风格,懂生活的家居设计师首先推荐这款油烟机这款油烟机拍了拍你,并告诉你极简主义厨房净烟其实如此简单华帝顶侧相融油烟机,翻转捕吸,用户:家里的老款烟机瞬间不香了厨房小白如何玩转厨房?零基础出炉美味的烹饪神器助你华丽蜕变华帝电热水器i14022深度评测:5倍增容+双管安全速热,舒心沐浴!了解电热产品的基础知识过后,才明白华帝电热水器i14021的耀眼之处818年中狂欢落幕,奥克斯获苏宁易购818全天双冠军关于沐浴上的槽点问题,亲测华帝i14021热水器是否都能一一轻松解决!中式美学触手可及 祥利红木全新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美的厨热全场优惠大促活动火热开启,助力构造轻净品质生活普鲁士新品水槽P116,水槽新风尚,高端新体验2020上海DDS展|派雅门窗将创新设计,惊艳亮相为家人准备快速舒适的温暖,华帝i14021电热水器成家装达人的不二之选这几种厨房装修空间风格,懂生活的家居设计师首先推荐这款油烟机这款油烟机拍了拍你,并告诉你极简主义厨房净烟其实如此简单华帝顶侧相融油烟机,翻转捕吸,用户:家里的老款烟机瞬间不香了厨房小白如何玩转厨房?零基础出炉美味的烹饪神器助你华丽蜕变华帝电热水器i14022深度评测:5倍增容+双管安全速热,舒心沐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