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凛冬已至”,宁波东海装饰如何“逆市反冲”?

icon 2020-09-09 11:05:18
icon 0

摘要:全装修住宅交付政策的实施,对于家装建材行业的冲击,不言而喻。

  全装修住宅交付政策的实施,对于家装建材行业的冲击,不言而喻。

  在宁波,2018下半年起,第一批全装修住宅开始逐步进入集中交付期,2019年全装修住宅则已然进入全面交付时代。对于业主来说,新房交付时,水电管线、墙面门窗、地板瓷砖、厨卫空间都已装配完毕,只需要添置家具、软装和家电,即可轻松实现入住。

  但另一方面,成品住宅的普及率不断提升,带来的是家装、建材行业的深度洗牌:毛坯房供应量急速萎缩,装修客单大幅减少,业务模式转型困难,专业人才流失严重……越来越多传统家装企业的经营每况愈下。

  有业内人士分析,宁波或将有70%-80%的传统家装企业将面临退出市场的窘境。

  2019年,家装业市场可谓“凛冬已至”。

  困境中的前行者

  当行业洗牌从“偶然”变成了“必然”,传统家装企业面临的市场困境愈发严重……

  在宁波,却有一个本地家装品牌,在整体下行的市场中,依旧保持着“逆流而上”的强势冲劲。

  今年,来单数不降反升,平均客户签单率达到60%-70%,交付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东海装饰”这一品牌的口碑,正在市场的变革中实现着新一轮的升级。

  2019年上半年,作为深耕本地家装18年的本地品牌,宁波东海装饰和维意定制达成深度合作,率先推出“东海装饰·新一代整装”全案定制服务,将国内知名的高品质家装定制与本地资深的设计施工团队相融合,在“大品牌、精服务”加持下,致力于为不同生活阶段的宁波人提供高性价比的整装解决方案和舒心的家装服务体验。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

  从“新一代整装”这一尝试性的概念亮相宁波市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个月,而市场的反馈也足以说明一切:在这条传统家装企业的“求生之路”上,东海装饰通过大胆而睿智的“整装模式”的顶层设计,透明化模块化的高效定制流程,再加上初心不变的对每一位客户的诚信负责,让东海装饰成功实现“弯道超车”。

  优化定位管理,击破核心“痛点”

  “全装修交付下,业主对于家装公司的需求性正在减弱。另一方面,传统家装公司对于全装修住宅的介入性也同步减弱。”东海装饰董事长蔡国毅表示,“因此想要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破局,最核心的还是服务定位的调整,同时优化对于核心消费群的引导。”

  对于传统家装公司而言,经营上往往有如下“痛点”,获客难,缺订单;管理难,缺模式;尾款难,缺技术。

  由于整装定制服务的优势在于对装修全周期的介入,哪怕是全装修交付的住宅,当业主对于部分家庭空间有“整形”需求,或者是全套个性化家具的定制、家电的配套等等,通过东海装饰就可以一站式完成。

  应女士之前在集士港为儿子购置了一套全装修交付的婚房,并且算着交付的时间定下了婚期。可在新房交付后,应女士却对房子的装修不甚满意:“卫生间的瓷砖风格整套需要更换,厨房的橱柜也希望重新设计。”在东海装饰设计师的帮助下,应女士很快从云端设计库里挑中了心仪的风格,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两处改造。“原本还以为要等儿子婚事办完再改造装修,没想到东海装饰这么快就完成了,顺便还把家具和软装也搞定了,真的非常省心。”

We1111chatIM12312G7.jpeg

  当然不止是将业务拓展到全装修住宅的微改造领域,东海装饰通过对家装产业链的整合,优化了家装全流程的效率,让原有的毛坯房装修工程效率大幅度提升,同时轻松应对二手房局部改造翻新、家具个性化定制等多种市场需求,将业务范围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实现客单量稳步上升。

  在“东海装饰”的精准定位下,针对90-140㎡的现代城市家庭户型,提供高性价比的全屋整装及家具定制服务。同时也迎合宁波家庭的阶梯式诉求,塑造了“新婚家庭、二孩家庭、改善型家庭”等多种不同的生活空间形态,根据业主生活习惯和偏好差异,定制符合生活场景的空间方案。

  而基于维意定制的大数据设计库和高效化生产模块,这彻底改变了传统家装公司以往的“零散型”业务模式,在精细化的管理下,东海装饰的设计师团队能够更为细致地去了解客户的生活需求,帮助客户选定、优化整装设计方案,另一方面,以往传统的“装修工”也统一转型为“装配师”团队,优良的团队业务素养保证每一个服务细节均能一丝不苟。

  “后家装时代”的市场剖析

  自2019年5月开业至今,“东海装饰”的业绩持续增长,“好口碑+新服务”成为了甬城家装市场中的一个全新亮点。

  “如今,80、90后客户群体的消费习惯快速转变,互联网式消费已成必然,而这正是传统装修公司的软肋。”在东海装饰董事长蔡国毅看来,要实现对核心消费群的引导,还必须紧紧抓住新兴市场的主流需求。

  “客户在装修环节中既想要省心,又想要每个细节都放心,于是我们就在转型中去致力引入和打造这样的服务模式。”

  宁波人李女士明年将从医生的岗位上光荣退休,她提前在江北区购置了一套150㎡的电梯房用于养老。“新房的装修实在不想麻烦已经在外地成家立业的儿子,但我自己也没有太多精力去亲力亲为。”是否该把房子的装修全部交给家装公司,李女士陷入了深深的纠结。

  但当李女士看到东海装饰设计师为她量身定制的全屋整装定制流程时,这份纠结便瞬间消散了。“从水电管线的铺设一直到最后家具的生产定制和家居用品的采购,每一个环节都全部涵盖了。”在设计师的协助下,李女士完成了对新家装修各项主材和辅材的选择以及家具定制款式的选择,接下来的生产和施工将严格按照固定标准执行,而每一个工程进度环节都将通过微信实时反馈给李女士,确保万无一失。

WechatIM1111G8.jpeg

  “现在的家装公司,好像跟之前记忆中的不大一样了!”跟李女士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黄先生。

  黄先生以前一直以来对传统装修公司存有戒心,以前家里装修都只做半包,“主材的品质和价格,还是要自己来决定。”而逛完东海装饰的展示厅之后,黄先生却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所有的主材和辅材都能现场选择,可谓“所见即所得”,通过一支二维码扫描器,瓷砖、墙面、涂料、地板、门窗、橱柜……所有的选材、品牌和样式都一目了然,透明化的下单流程,让黄先生不禁感叹,“没想到定制家装也能像网购的购物车一样,在展厅完成一站式采购,线下送货装配,不仅方便,而且更让人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东海装饰不仅致力于“全家装流程”的整合,更通过标准化生产流程提升家装工程效率,从原本的“做家具”到装配家具,没有实地生产环节,减小污染的同时,更大大缩短工期,让业主无需长时间劳心劳神地“盯紧”装修。

WechatIM2131212G13.jpeg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对每一个业主来说,选择一家放心的家装公司显得更为重要。这不仅关乎到心爱的家的装修品质,更关系到未来的售后保障。而在宁波家装市场中“逆市反冲”的东海装饰,无疑正在行业整合的浪潮中,显现出强大的创新动力与品牌动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开幕 躺平打造真实线上家居体验正确姿势挑选华帝油烟机:六大明星系列品类,总有适合你家的那款动辄就要三千元,高端油烟机到底贵在哪儿?这些核心功能点是关键好用or踩雷?扒扒华帝新款微蒸烤产品一机多全轻松承包厨房烹饪环保铝制家居再造新势能?2020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来了!全屋热水不间断的沐浴新体验,从华帝一键中温保温的电热水器开始遇见华帝双管安全速热电热水器释放沐浴的更多乐趣华帝洗碗机评测报告:用实际效果打破常见质疑,洗消烘存全面揭秘油烟厨房的三大雷区如何规避?看华帝上线智感恒吸油烟机霸气宠粉购物节剁手不停,谁是本次的真香厨电产品?当属这款智感恒吸烟机众口难调的滋味怎么调整?华帝这款蒸烤机绝对让家人对你刮目相看华帝洗碗机评测报告:用实际效果打破常见质疑,洗消烘存全面揭秘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开幕 躺平打造真实线上家居体验正确姿势挑选华帝油烟机:六大明星系列品类,总有适合你家的那款动辄就要三千元,高端油烟机到底贵在哪儿?这些核心功能点是关键好用or踩雷?扒扒华帝新款微蒸烤产品一机多全轻松承包厨房烹饪最受年轻人青睐的厨电产品评测华帝洗碗机H7:集洗消烘存于一身环保铝制家居再造新势能?2020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来了!全屋热水不间断的沐浴新体验,从华帝一键中温保温的电热水器开始遇见华帝双管安全速热电热水器释放沐浴的更多乐趣华帝洗碗机评测报告:用实际效果打破常见质疑,洗消烘存全面揭秘油烟厨房的三大雷区如何规避?看华帝上线智感恒吸油烟机霸气宠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