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板甲醛清除剂助力“无醛”家居新潮流

icon 2021-06-11 16:55:18
icon 0

摘要:新冠疫情的深远影响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和安全,这也成为家居企业力推“无醛”产品的契机。

  新冠疫情的深远影响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和安全,这也成为家居企业力推“无醛”产品的契机。如索菲亚欧派家居等相继举办以“无醛”为主题的行业活动,力推健康家居环境。

  众所众知,含有人造板的家具一直是室内空气甲醛超标的重要原因,为人所诟病。如今在家居行业,高等级环保板材正形成一种新的潮流。这股潮流背后既有国家层面对室内空气要求严格的压力,又有消费者渴望健康生活环境的需求。

  市场需求、行业标准倒逼家居行业环保升级

  一方面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对家具环保的要求高了,市场需要甲醛释放限量更低的家具。另一方面,行业标准也在引导、督促家居行业做到高标准环保。由住建部发布的行业标准《住宅建筑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JGJ/T436-2018已经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该标准科学严谨,对我国装修污染从源头控制提出了新的方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标准由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清华大学和全国多家建筑科学研究所等共同编制,北京中兴天瑞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晓鹏作为室内空气污染治理行业代表参与了该标准的编制。该标准中对室内空气质量提出了源头控制和分级管理的科学理念,分为三个等级:

  适应现状达标要求的Ⅲ级,甲醛控制在≤0.08mg/m?;通过科学选材、总量控制等措施可以实现的Ⅱ级,甲醛控制在≤0.05mg/m?;通过技术改进、应用人造板甲醛清除剂等有效方法可以实现的Ⅰ级,做到甲醛控制在≤0.03mg/m?。

  装修后室内空气达到0.03这个标准,让住宅更加环保,还可以为新居室空气污染留出增量空间,有效预防住户在添置装饰、其他家具后可能导致的甲醛超标现象。市场需求、行业标准都在逼迫家居行业环保升级,家居行业也开始行动,但现实情况如何呢?

  成本过高仍是家居企业痛点

  家居门店工作人员透露,甲醛零添加的基材比普通基材单价要贵上200-300元。也有销售人员表示,因为价格昂贵,加上无醛胶制板材制造工艺不同导致款式和花色受限,目前选用甲醛零添加板材的客人还是比较少。

  胶粘剂专家华南农业大学高振忠教授介绍,甲醛零添加产品板材使用的胶粘剂价格是含醛脲醛树脂胶的10倍以上。高出来的成本势必落在消费者头上,成本太高,就失去了巨大份额的市场,无醛胶粘剂现在还无法大规模应用。

  用人造板甲醛清除剂轻松实现一级标准0.03

  降低家具释放的甲醛含量,除了加大成本更换“无醛”板材,还有符合市场现实、性价比更高的方法——使用人造板甲醛清除剂,在家具生产中同步除甲醛。

  人造板甲醛清除剂不同于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它是用于人造板这类重度甲醛污染、长期甲醛污染的产品,而且是有国家标准的。家具厂商只要选对人造板甲醛清除剂,在不更换原有板材的情况下,就可以把生产的家具甲醛释放量控制在一级标准0.03以内,而成本比更换板材低得多。

  国家标准《人造板及其制品用甲醛清除剂清除能力的测试方法》GB/T35239-2017给出了检验这类产品效果的标准和方法。有两个指标非常重要,一个是测定24小时效果的“甲醛清除率”,还有一个测定长期效果的“衰减率”。“衰减率”就是在7天之后,再测一次甲醛清除率,然后把前后两次的甲醛清除率作比较,计算出来的降低比率就是“衰减率”。可以说,衰减率是检验人造板甲醛清除剂的核心指标。

  因此,清除率越高,清除能力越强;衰减率越低,说明长期效果越好。只有这两个指标都优秀的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才能在实际应用中帮助家具厂商从源头控制甲醛污染,使家具达到更高的环保等级。

  北京中兴天瑞科技有限公司自2002年开始研发人造板甲醛清除剂,并且是《人造板及其制品用甲醛清除剂清除能力的测试方法》GB/T35239-2017的主要编制单位之一,对标准的解读更能令人信服,也更有对家具行业环保升级给予帮助的能力。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产品,木童强力除醛剂的甲醛清除率为98.6%,衰减率为0.4%;除甲醛水性漆的甲醛清除率为97.8%,衰减率为0%,均具有较好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DONHA 21年RANGER新款官图释出日丰PP-R暗装淋浴套装,5大超强技能带来高端沐浴进阶版!618搞饰情丨罗浮宫KOLLECTOR佼集周年庆谁才是智能家居的未来?视声M+O融合方案给出答案海信空调新风争冠 欧洲杯营销先声夺人!顾家家居携国际名模何穗,西安发布深睡白科技新品-亚运梦之垫,为亚运蓄能专注中国年轻人的深睡科技,顾家布艺携手国际名模何穗发布白科技新品重庆设计集团揭牌活动暨城市发展主题论坛隆重举行摩根智能与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合作,打造22.2声道主观评价实验室CCF 2021上海春季百货展圆满落幕 明年三月再相见当贝投影仪怎么看电视直播,在线安装电视家3.0看央视聚势赛德 大道共赢丨赛德家居2021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DONHA 21年RANGER新款官图释出日丰PP-R暗装淋浴套装,5大超强技能带来高端沐浴进阶版!618搞饰情丨罗浮宫KOLLECTOR佼集周年庆谁才是智能家居的未来?视声M+O融合方案给出答案海信空调新风争冠 欧洲杯营销先声夺人!顾家家居携国际名模何穗,西安发布深睡白科技新品-亚运梦之垫,为亚运蓄能专注中国年轻人的深睡科技,顾家布艺携手国际名模何穗发布白科技新品重庆设计集团揭牌活动暨城市发展主题论坛隆重举行摩根智能与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合作,打造22.2声道主观评价实验室CCF 2021上海春季百货展圆满落幕 明年三月再相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