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博会完美收官,整装云发出家装变革信号!

icon 2021-07-26 09:30:52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20日-24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琶洲展馆盛大举办

  2021年7月20日-24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琶洲展馆盛大举办,行业的头部企业全数参展,人潮涌动,盛况空前。

  纵览整个展会,最大的话题非“整装”莫属。

  大部分的参展商——无论是传统家装企业,还是定制家居企业,乃至设计、建材、甚至是互联网公司,都在展位上打出了“整装”的旗号,整装赛道由前几年的少人问津,变得略显“拥挤”。

微信<a href=

  整装到底有什么魔力,让无数英雄竞折腰?

  无他,除趋势外,利润决定一切。

  如果说这些企业从前是卖单品,那么整装便是卖全屋,从单品到全屋,客单值和利润也连翻了几个等级。

  据第三方估计,整装浪潮下,全国范围内涉足整装业务的家装企业目前已超过60%。

  与此同时,中国家装市场持续火爆。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装修装饰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达234.3亿元,同比增长51.41%。全行业整体保持向上增长态势。

  家装行业总营收的上升,显然离不开整装业务的促进。

  不过,整装的好处人所尽知,整装的难点却知者寥寥。

  转型整装,企业从卖单品变成卖全屋,从只需搞定单一环节变成需搞定所有环节,全部装修过程都要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内完成,对企业能力的要求直线上升。

  在展会上可以看到,大部分企业解决这一难点的方法是“合作”,如定制家居企业+传统家装企业的合作,设计企业+家装企业+建材企业的合作等等,通过与产业链上游或下游的互补,来共同吃下“整装”蛋糕。

  唯有一家参展商,展现了完全不一样的思路:“技术赋能。”——以BIM技术打通装修全链路,构建家装产业服务闭环,引领产业变革。

  这家参展商就是尚品宅配集团旗下的整装赋能平台——HOMKOO整装云。

1 (2).jpg

  HOMKOO整装云为展会带来的,是帮助企业快速转型做整装的一站式整装赋能模式。

  与简单整合供应链所打造的整装模式不同,HOMKOO整装云用****的“BIM整装新模式”,将整装的全流程无缝融合到了一起,以技术的力量,将整装的效率和体验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BIM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缩写,这个模型常用于工装领域,将建筑信息融入到一个三维立体模型中,以替代繁琐的施工图纸。广州的地标建筑——举世闻名的广州塔,便是用BIM建造。

  如今,HOMKOO整装云背靠的尚品宅配集团耗资过亿、历时数年,将BIM从工装领域迁移到家装领域,打造出“看着BIM做装修”的新整装模式。

  “BIM整装模式”甫一亮相,便掀起了巨大的声浪。“看着BIM做装修”被公认为对传统家装“看着电脑效果图做装修”的取代,与2000年前后“看着电脑效果图做装修”取代“看着手绘图做装修”一样,是家装界第二次技术革命。

  HOMKOO整装云,无疑就是这次技术革命的引领者。

3.JPG

  ▲展会现场讲解BIM整装新模式

  BIM整装新模式与传统家装的效果图模式有哪些不同?

  设计阶段

  在设计阶段, BIM将所有建筑信息集成到了一个三、维立体模型里,取代了复杂的效果图、施工图和算量清单。

微信图片_20210318154959.jpg

  ▲BIM模型工作页面

  设计师在BIM模型中完成设计后,可以一键输出施工图纸和所需材料的算量清单,不再需要像以往一样,由专人花费几天时间计算。

  当需要改动设计时,在BIM模型中改动相关细节后,所有图纸和清单也将自动修改,无需像以往一样由人工逐张改动、核对。

  直观来看,“看着BIM做装修”与传统的“看着电脑效果图做装修”比起来,人工节省了一半,速度增加了至少两倍。

输出算量图纸.gif

  ▲BIM一键输出算量清单演示

  BIM系统与传统效果图的另一大区别,便是对隐蔽工程的展示。传统效果图往往只能以展示软装效果为主,BIM则将水电管线等隐蔽工程一并展示出来。

  当设计师与业主用BIM交流方案时,业主不仅能看到软装效果,也能看到所有隐蔽工程,对设计方案的信任感大大增强,签单率也水涨船高。

  施工阶段

  施工是整装的一大难点,转型整装的企业众多,但有能力和信心解决施工问题者不多。

  BIM整装新模式的虚拟装修系统和5G数字工地,便是为解决施工这个难点而诞生的革命性技术。

  虚拟装修系统可以将施工全过程预演一遍,BIM系统会自动检测出过程中的冲突与错漏,并一键输出正确的施工指导。

_J3A5854.JPG

▲展会现场讲解BIM整装新模式

  如果把施工比作一场高难度的考试,其他装企是直接上考场,使用BIM系统的装企则是提前做过考卷、对完答案之后再上考场,结果如何,一目了然。

装修全流程演示.gif

▲BIM整装全流程演示

  到了真正的施工阶段,BIM系统会通过5G数字工地,由系统自动生成实时施工指令,直接发送到工地现场的5G智慧屏,调度指挥现场人员进行施工。

640 (1).jpg

▲5G数字工地现场

  施工之所以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是一项“人治”的工作,每个工人的素质、经验、手艺都千差万别,交付出的施工质量也就千差万别。

  而BIM系统的5G数字工地,将这项“人治”的工作变为“机治”,由“人指挥人”变成“系统指挥人”,让每个工地的质量都趋于高度一致,保证满意交付。

6 - 副本.JPG

▲展会现场讲解5G数字工地

  在5G数字工地中,即使是没有经验的工人,只要按照5G智慧屏上的指令按部就班地施工,也能交付出高质量的施工效果。

  全链路整装赋能

  HOMKOO整装云用BIM整装新模式,一站式打通了营销、设计、采购、施工的全赋能链路。

  在HOMKOO整装云的赋能下,消费者在会员装企的典型消费流程是这样的:

  消费者通过整装云的线上引流或线下活动来到整装云会员装企的门店,看过BIM系统所展示的隐蔽工程及非隐蔽工程的装修效果后,产生强签单意向,交定成交。

  设计师以超越传统家装几倍的效率完成高质量设计,并由系统自动完成虚拟装修,检测、修正可能出现的碰撞与错漏。

  而BIM系统一键输出的精准算量清单,将自动传输到涵盖上百个国内外一线品牌的供应链系统,设计图中的每一处材料都能以出厂价一键下单,帮助企业严格控制成本的同时,保持了设计图与实际效果的一致性,“所见即所得”。

  根据BIM系统的自动调度,工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材料加工打包完毕,柔性化配送到工地,工人拆开无需现场加工,拆开就能装;同时,BIM系统将实时施工指令传送到工地现场的5G智慧屏,工人按照屏幕上的指令完成施工。在BIM系统的指挥下,人、物、厂无缝配合、高效运转。

  以上的每一个施工节点,消费者都可以通过手机连接BIM系统,完成远程监测及验收。

  HOMKOO整装云的整装赋能,将原本高度依赖个人技艺的整装,变成了流水线作业式的标准化产品,在展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7 - 副本.JPG

  ▲整装云展位人气持续高涨

  到展的企业老板,无论是来自传统装企、家具企业、建材企业还是设计企业,在体验BIM了系统的操作后,都表达了浓厚兴趣与高度赞赏,甚至现场完成了合同签署,成为HOMKOO整装云的会员。

IMG_9754.JPG

微信截图_20210724181014.png

  ▲现场体验,签约火爆

  这次展会也充分表明,在整装这条赛道上,HOMKOO整装云一直走在行业的前面。

  在几年前整装刚刚兴起时,HOMKOO整装云便宣告成立,是国内第一家大型整装赋能平台;在整装已然流行的今天,HOMKOO整装云又率先迈出了技术革命的步子,用BIM整装新模式,向整个行业传达了向前迭新的信号。

  中国建博会是群英荟萃的大舞台,HOMKOO整装云以BIM整装新模式为旗帜,再次在这个大舞台上完成了一骑绝尘、独领风骚的壮举。

d6b9dbe5fe39db76cfdbdd927fc55ad.jpg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HOMKOO整装云将继续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整装赛道带来更多的新鲜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派雅门窗2021年中全国经销商营销峰会暨《派雅P6项目》启动人气顶流,爆红出圈!派雅门窗2021广州建博会大放异彩,完美收官尚驰床垫 | 尚驰连续8年上榜十大优选软床家居(床/床垫)品牌品布严选墙布——版本好看不如上墙更美!让自然“熔”入家!陶元帅熔幔岩开启您“向往的生活”安柏瑞任俊龙: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够安全地使用上品质型系统门窗睡眠日来啦 卧室色彩搭配技巧小百科2021潭洲陶瓷展|蒙娜丽莎F.E.W展亮相,履行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狄耐克智慧中控屏的极致智能之道:一呼一键之间实现全屋智能轻喜到家:深耕到家服务,6大产品构建家庭服务产业链建博会盘点:2021必看展览!超10万人驻足打卡皇派展厅口碑服务十佳 | 明珠创展建博会再获门窗口碑服务十佳品牌称号派雅门窗2021年中全国经销商营销峰会暨《派雅P6项目》启动人气顶流,爆红出圈!派雅门窗2021广州建博会大放异彩,完美收官尚驰床垫 | 尚驰连续8年上榜十大优选软床家居(床/床垫)品牌品布严选墙布——版本好看不如上墙更美!让自然“熔”入家!陶元帅熔幔岩开启您“向往的生活”SKK硅藻泥品质上乘,因为品质过硬,合作过程无比顺畅安柏瑞任俊龙: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够安全地使用上品质型系统门窗睡眠日来啦 卧室色彩搭配技巧小百科2021潭洲陶瓷展|蒙娜丽莎F.E.W展亮相,履行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狄耐克智慧中控屏的极致智能之道:一呼一键之间实现全屋智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