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特刊:金隅天坛家具北京冬奥会产品保障服务背后的“中国制造”

icon 2022-03-17 10:41:12
icon 0

摘要:今日,“北京日报”刊发冬奥特刊,其中讲述了金隅天坛家具公司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生活家具产品服务保障背后的故事。

  今日,“北京日报”刊发冬奥特刊,其中讲述了金隅天坛家具公司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生活家具产品服务保障背后的故事。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生活家具供应商,金隅天坛家具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冬奥专班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冬季奥运会现场43个通用场馆、27个品类、21.1万件家具产品的服务保障工作,以中国匠心、中国制造与奥运品质兑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

  据悉,自去年4月25日正式官宣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生活家具供应商后,金隅天坛家具公司就从专业性、人性化以及中国文化出发,为冬奥会量身定制每一款生活家具。

  专业冰球更衣柜获“满分”

  提供专业运动家具产品保障是天坛家具的重要任务之一。运动场景中的家具需要综合考虑运动员使用特点以及运动器材的需求特点,基于此,天坛家具设计人员结合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方案。在五棵松体育中心的冰球更衣室中,天坛家具公司的专业更衣柜就受到了国际运动员以及专家的认可。

  设计人员充分考虑到冰球运动员保护冰鞋冰刀的需求,为更衣柜上的冰鞋挂钩装上了橡胶套,用以减少冰刀与硬物的碰撞,保证冰刀的最佳状态。

  考虑到冰球护具厚重繁多,而在比赛后护具上的残雪也需晾干的特点,设计人员在休息座椅下设置了储物柜,让运动员有地方放置护具,并且预留通风孔,可以加速残雪挥发。

  瑞士女子冰球队运动员多米妮克·吕格评价五棵松体育中心冰球更衣室称:“这里的更衣室环境非常棒,更衣柜设计人性化,满足我们冰球运动员的赛时需求。”

  人性化无障碍餐桌获好评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上,无障碍设施建设赢得了国际运动员以及专家的盛赞,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透露,国际残奥委会的无障碍专家对北京冬残奥会的无障碍建设非常满意。在无障碍生活家具保障中,天坛家具用细节展示中国设计智慧。

  在冬残奥会的食堂中,天坛家具折叠条桌上安装了一个“小按钮”,在冬奥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只需轻按按钮就可以给桌面距离地面距离增高5厘米,让冬残奥会上的轮椅使用者也可以拥有良好的用餐体验。

  此外,在冬残奥会运动员公寓里,运动员使用的落地衣架向下调整30厘米,轮椅使用者坐在轮椅上抬手就可以自己取、挂衣物,便捷舒适

  “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让家具设施无障碍,更重要的是坚持观念无障碍,通过细节优化,让他们可以独立完成生活、工作和休闲娱乐,获得尊重与自信。”天坛家具冬奥专班负责人还表示,对于天坛家具公司而言,未来无障碍设计不仅仅只是冬残奥的“独供”,而是渗透在更广泛的家具产品设计中,服务更广泛的社会特殊人群。

  非遗京作传统家具弘扬中国文化自信

  中国文化元素在本届冬季奥运会上吸引了世界目光,多个非遗技艺都亮相冬奥会彰显中国文化自信,其中就有天坛家具旗下百年老品牌“龙顺成”。作为非遗,龙顺成此次为北京冬奥村、首都体育馆、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主媒体中心等重点场馆的贵宾厅、要客区、村长办公室、文化展示区等涵盖11个通用场馆提供18个品类、435件中式京作红木家具展陈。

  龙顺成京作家具曾多次代表中国古典家具出现在多个重大场合,用优美的造型,精巧的技艺,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软实力以及家国情怀。本次冬奥红木展陈家具保障任务中,龙顺成围绕三个主题,由龙顺成第五代传承人、2021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刘更生牵头按照不同场景精心设计多个风格家具组合。其中,庄重的中堂家具组合,端正而不失舒适,低调而不失内涵,是中国迎接待客的仪式感;而优雅的明式官帽椅组合则传递了中国文化中“清心博览,宁静致远”的风雅。

  用科技实现绿色、节俭办奥运

  从更衣柜到无障碍餐桌,从现代家具到古典京作家具,天坛家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家具品牌的设计实力与文化底蕴。不仅如此,天坛家具还借助数字化科技践行绿色、节俭办奥运的承诺。

  天坛家具负责人表示,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的21.1万件生活家具产品均采用了绿色环保材料,做到无污染、可循环利用。此次供应的家具产品板材均源于金隅天坛家具旗下品牌天坛木业的自产板材,且环保级别远优于国家环保标准。家具中的折叠条桌、折叠椅等采用了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可回收再利用制造安全帽等产品。

  同时,天坛家具还启用了金隅天坛数智化生产示范线,通过先进板式家具工业4.0生产线实现冬奥家具生产。该生产线可以适应生产各种未知的产品,甚至可以结合多个订单进行揉单生产,提升良品率,降低成本,真正实现“节俭办奥运”的目标。

  据悉,此次金隅天坛家具还在北京冬奥组委物流部的倡导下,设计出版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通用家具手册》,将43个场馆、50余种场馆通用家具和生活家具编辑成册,展示大型赛事上通用生活家具的通用标准,分享了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下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的奥运品质与实践经验,给以后的奥运会和大型赛事提供参考。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