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都慕 Daum, 遇见美

icon 2022-06-16 17:04:07
icon 0

摘要:Daum 都慕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

  Daum 都慕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工厂地址位于法国洛林省南锡市,主营水晶摆件,每一件产品都是由都慕的工匠手工制作而成。

  品牌故事

  1878年,让 · 都慕收购了位于洛林省南锡市的一家玻璃工厂从而建立都慕工厂,历经生产制造的大环境的变化,都慕工厂通过热加工成形,酸处理,滚轮加工雕切,玻璃绘画,及利用三层玻璃获得色彩渐弱的效果等工序和技术,先后推出了新潮偏现代风的款式 、花卉系列和女性题材的装饰。

  后来都慕创作的原材料由玻璃升级为了水晶,在此基础上,都慕后来发明了新的材质水晶料,以专业的技术工艺和艺术创作功底作为支撑,水晶料在不同光线下色泽、色彩、线条会不断变化的特性获得了新的成功。

  品牌调性

  都慕以新艺术风格为主,从当代风格到传统主义,从自然主义到奇异风格,都慕的创作题材丰富。

  品牌产品简介

  Daum 都慕的水晶料,英文名 p?te de verre,该词直译为“玻璃浆”,源于铸造术,后被改进重新投入制作,“玻璃浆”的成分改为水晶,也可直译为“水晶浆”,即水晶料。

  Daum 都慕作品随着光线而变幻,在家中,可将都慕作品摆设于光线充足处。

  水晶料是由一种含有 24% 铅成分的水晶,经过在专门的容器里特别处理后所得的材料。影响其最终色彩效果的因素有多方面:材料的称重,混和的比例,多种矿物质和金属的化学反应,烘炉内温度的升降变化等。

  水晶料操作工序复杂,但经过在模具里将细粒状水晶熔融,可获得光滑轮廓、纹理、材质。赋予造型一种半透明度,加之材料本身的亮度,色彩的强度及阴影的变幻,给与作品的可塑性空间是一直扩展的。

  通过 Daum 都慕水晶料熔炼工艺及脱蜡法制模,让水晶料从造型上具有可塑性,可以赋予作品精细的细节和逼真的形象;从质感上,更富于微妙的变化;从色彩上,水晶料的颜色广泛,可通过多色系混合而获取柔美,富有立体感的色彩渐变效果。

  Daum 制作工艺

  Daum 都慕采用的是 脱蜡水晶铸造法工艺,是在原埃及脱蜡法的基础上,改进完善的,并将其用于水晶的铸造。 一件都慕水晶作品的诞生主要经过以下 8 个步骤。

  1、根据铅笔素描题材,雕塑家用泥塑方法制出雏形,进而制作石膏像,由此对其体积,形态及细节部分进一步雕琢完善。

  2、都慕雕刻作品完成定稿后,以之为参照物定制出弹性胶质的模具。模具是用浇铸法制成,从而可以反映各部分细节。这种空心模具质地柔韧,可再现原型。

  3、在这个空心模具里浇入热溶蜡液,待其冷却后则获得与雕刻原型相符的蜡模型 ,雕塑家再次对蜡模型雕琢。

  4、随后将它浸入耐高温石膏里定型,将整体放入烘炉内。蜡受热后熔化,从石膏模体中预设的孔道流失, 脱蜡法因此得名。

  5、蜡液排出后,在石膏模体空心部分小心地倒入颜色大小不一的水晶颗粒即水晶料 。然后置于烘炉内。炉内温度渐增,高达上千度,持续数十天,甚至更久。

  在此期间,水晶料遇高温会熔化并占据模具内所有凹凸蜿蜒的空间。而后,炉内温度缓慢下降。

  6、等石膏模冷却后,将模具砸开,水晶料的雕刻作品就呈现在眼前。

  7、接下来还要检验作品的质地,色彩和造型。十几道工序接二连三地进行: 清理, 磨光,裁切,抛光。

  8、最后,作品将接受 Daum 都慕的刻印章。

  保养方法

  摆放时应避免过热或过冷的接触,以免对水晶内部产生过强的压力。Beauty Kit 是都慕专门且唯一的保养产品,根据产品说明进行擦拭即可,以保持其水润光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的将于618发布LINVOL数智乘客电梯 让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第十六届“四季沐歌”杯临沂太阳能·空气能博览会开展在即!为人才建“充电站”,为企业“引活水”来居家隔离也要畅快呼吸 飞利浦Na1f新风款空调新鲜到家威能荣获中质检“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领先品牌”等四项大奖sanag塞那排名气传导耳机榜首,JBL、索尼等大厂紧随其后精钢百炼丨百能家居即将耀目绽放广州定制家居展!呼博士杀毒新风系统为疫情下的生活提供健康的空气看福庆板材江苏宿迁、盐城亿元市场研讨会如何变革板材经营新策略!波记家具|高端红木家具四大攻略,教你618选对红木品牌!6801人预约!百能家居 红星美凯龙全国严选招商直播圆满成功圣象诚邀百名设计大咖,现场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一整天美的将于618发布LINVOL数智乘客电梯 让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第十六届“四季沐歌”杯临沂太阳能·空气能博览会开展在即!为人才建“充电站”,为企业“引活水”来居家隔离也要畅快呼吸 飞利浦Na1f新风款空调新鲜到家威能荣获中质检“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领先品牌”等四项大奖sanag塞那排名气传导耳机榜首,JBL、索尼等大厂紧随其后从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看奥克斯空调如何践行绿色理念精钢百炼丨百能家居即将耀目绽放广州定制家居展!呼博士杀毒新风系统为疫情下的生活提供健康的空气鲍德温钢琴惊艳时尚之都,广州新地标“海洋之谜烛光音乐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