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艾拉物联AI研发团队,揭下AI无主灯的神秘面纱

icon 2022-07-28 17:12:06
icon 0

摘要:近来AI无主灯火遍家居建材圈。

  “都说我冲动,放着企业高管不做,非要去做个“泥腿子”,其实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我这辈子如果不创业,可能真是要后悔一辈子。”

  黄忠宝,1983年出生,黑龙江人,天生好学的他,在大学期间先后担任班长以及学生会主席,并考取了本科双学士学位,从小就是父母的骄傲。

  大学毕业后,他顺利入职烟台一家国资房地产公司,天生好学爱思考的他,三十而立就当上了公司负责人,不过他心中始终埋藏着一颗想自己创业的种子。

  (绿庭装饰董事长黄忠宝)

  辞掉铁饭碗 开启创业路

  2014年的时候,他选择开启了人生的另一个按钮——创业。这是一次放弃一切原有成绩,重新开始的创业。

  这项决定引起了父母双双反对,在他们看来国企的工作就是最好的“铁饭碗”,多次劝黄总放弃创业的念头,但黄总还是毅然决然地开启了创业之路,顶着全家人反对的声音,独自面向一个未知领域带来的压力。

  (烟台绿庭装饰员工)

  借助过去几年房地产行业的积累,黄总对装修工程有一些了解。在经过充分地市场调研、相关书籍学习以及竞品公司学习之后,他最终选择了装修行业,创办了烟台市绿庭装饰。

  结缘这个装修行业,黄总提到了一个小插曲,他觉得问题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当初他在装修时候,就因为外行导致了装修过程中多次踩坑,连累当时在装修现场“监工”的老母亲多次因为沟通协商无果而崩溃大哭。

  第二次还是在装修行业中碰壁,这一次算是他的亲身体验,无论自己如何盯“现场”,还是遇到了非常繁多的问题,让人痛苦不堪,可是装修这件事却是家家户户都跳脱不开的点。因着这个深刻经历,他觉得如果他能去改变这个行业痛点,也意味着他将拥有巨大的市场机遇。

  为了能彻底解决装修行业的诸多痛点,打造出一家让客人省心省力的装修团队,于是他拿出了多年的积蓄,开始走上了创业路。

  窘境之下迎来新曙光

  毕竟万事开头难,虽然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但是结果却是不尽人意。可能是刚入行的原因,刚开始公司主要靠朋友介绍来接单,他负责找订单,他爱人负责设计,一直都是做着今天有明天没有的生意。他的公司陷入了被动的窘境中,这让他一度倍感压力却又无能为力。

  黄总前前后后研究了传统装修公司惯用的营销手段,诸如扫楼、打营销电话等等,可他在多次尝试中仍旧屡屡碰壁,吃了不少闭门羹。用他的话说,和当地已经成熟的装修公司竞争,他简直就像个笑话,再努力也没有发生良性的改变。

  (烟台绿庭装饰锦旗)

  痛定思痛,他静下心来总结了自己当时的几个问题:第一,新手入行,对于整个行业还是欠缺了解。第二,自身没有良好的圈子,销售能力有限,很大局限了业务发展。第三,装修的很多细节或者专业门槛,自己还是有很多知识盲区,特别涉及到执行落地,更是经验不足。他开始寻求“场外援助”。

  黄总在偶然一次的机会中了解到了土巴兔平台,据他回忆,14年的土巴兔还没有现在的知名度和规模,也是属于初创期阶段,但是在他听说土巴兔理念的时候,就觉得非常认可,这跟他公司的发展理念是不谋而合的。虽然当时除了土巴兔以外,他还了解了很多类似的平台,但是遵循本心的他最终还是选择土巴兔。

  好的平台是分享,也是共赢

  他认为土巴兔的轮单模式给了他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他的新公司能与当地传统成熟装修公司同台竞争,他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证明自己是一匹“黑马”;此外他还对于土巴兔当时的订单量及订单源非常有信心,这很大地弥补了他销售能力和销售渠道的不足,让他可以把这部分精力省下来,修炼好内功,让公司能够更快速地成长和完善自我。

  在土巴兔充足订单量的供给之下,黄总的公司犹如雨后春笋般节节高升,设计团队人数也翻倍式增长,业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那时候,他心里才能松一口气,意味着他的公司在烟台终于有了立足之地。他回忆感慨道,“如果当时没有选择和土巴兔合作,不知道他的创业之梦会不会半路破灭,毕竟如此严峻的市场竞争之下,没订单就意味着消亡。”

  有一个对平台的定义是这样说的:“平台是最具道德的商业智慧”。

  创业7年来,黄忠宝还谈到了他的服务理念,他用“八心”作为总结。

  诚心:对业主沟通要说到做到,有诚信

  良心:服务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用心:用心做到极致,当自己家装修一样

  爱心:有感情的去做事情,把业主当成朋友

  省心:让业主更简单、轻松

  放心:质量有保障

  安心:事事有回应,想在业主前面

  开心:开心的来,开心的结束

  回首创业路,感恩心常在

  黄总在采访时自豪地说,在和土巴兔合作的78年里面,他们的公司是“0投诉,0差评”的服务,同时还能沉淀下来一批忠实粉丝,愿意无条件信任他们,并且把身边亲朋好友的单子也介绍给他们。

  面对这些高度评价,他时刻警醒自己,他认为这些信任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烟台绿庭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未来能够不断精益求精,成为一个对业主“越来越有价值”的公司,在市场上能具备这家公司的稀缺价值,只有业主的认可才会让他有成就感。

  说到未来,黄忠宝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张口品牌,闭口团队,讲规划,说战略,借力整合,谋划平台……相比几年前,其格局和视野,明显早已更上一层楼。他笑着说道,他很有信心,通过3-5年的努力,能在烟台的每个区域都有他的分公司,致力于把他的公司打造成为烟台最受消费者认可的装修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烟台绿庭装饰黄忠宝:和土巴兔一起做业主的朋友百年老牌子丁源兴穿越时光的蜕变之路萤石再添新成员 发布北斗星人脸锁 DL30F、极光人脸视频锁Y3000FV源氏木语亮相小红书《我的梦中情房》 共同探讨理想居家生活锐意前行!法迪奥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不锈钢橱柜行业高峰论坛守护女足,“浴”你同行,赵丽娜携手德立为女足打call用了17年的约克水系统中央空调主机改造方案分享~赛尚艺数装饰膜:零起订快打样,数码工艺助力设计迈辉绽放 焕新前行|迈辉门窗首家旗舰展厅于江苏常州盛大开业欧铂丽多次揽获重磅大奖,走专属特色家居之路小牧优品虚拟代言人·国风偶像——潇沐报到!TONA朵纳极简浴室:匠心智造 至简空间烟台绿庭装饰黄忠宝:和土巴兔一起做业主的朋友百年老牌子丁源兴穿越时光的蜕变之路萤石再添新成员 发布北斗星人脸锁 DL30F、极光人脸视频锁Y3000FV源氏木语亮相小红书《我的梦中情房》 共同探讨理想居家生活锐意前行!法迪奥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不锈钢橱柜行业高峰论坛守护女足,“浴”你同行,赵丽娜携手德立为女足打call用了17年的约克水系统中央空调主机改造方案分享~赛尚艺数装饰膜:零起订快打样,数码工艺助力设计迈辉绽放 焕新前行|迈辉门窗首家旗舰展厅于江苏常州盛大开业欧铂丽多次揽获重磅大奖,走专属特色家居之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