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黄鹏:聚焦物业服务重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icon 2022-08-18 10:02:19
icon 0

  2022年8月8日-11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这场行业盛会汇聚了来自房地产、金融、地产上下游各业态的商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就宏观政策、市场经济、数字化等行业热点话题激起思维火花,探寻行业未来的破局与发展路径。

  8月10日下午,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博鳌大讲堂一:物业重构”环节中,碧桂园服务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黄鹏发表了《物业服务重构与未来展望》的主旨演讲,分析了物管行业当下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

  (《物业服务重构与未来展望》主题演讲)

  黄鹏指出,伴随着市场环境、市场规则的持续变化,物业行业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物管早期诞生于房地产的配套,现发展为大物业。从对物的管理到对人的管理,再到对生态城市的服务,它的范围、对象、内容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其次,物管以前做四保服务,之后做增值服务,再后来做价值服务,现在开始做价值运营,从资产视角可以创造更多的内容;最后,由于物管有海量的人口基数,有空间、有渠道、有资产、有数据,它越来越像一个平台,而数字化运营使物管的作业方式、管理半径、管理规模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碧桂园服务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黄鹏)

  基于碧桂园服务的发展历程和对物业行业的发展洞察与理解,黄鹏续指,未来物管要找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形成符合市场竞争的差异化服务道路,注重社会价值的创造,而针对物业服务重构,同样需要聚焦三件事:

  第一,精益管理。物管面临的是一个“要在有限收入里面创造出更好服务”的局面,因此,基础物管未来将会越发职业化、精益化。这就要求物企要在物管区域里进行多品牌的组合运作,将四保服务、设施管理以及中后台的运作专业化落实,并且按照物管方案进行产品组合定制并进行服务输出。这种模块化的重构能让业主享受到市场化的产品,进而在物管区域运营中形成差异化和精益化。

  第二,价值运营。物管在住宅市场上增量放缓已经成为行业共识,除了存量+增量,还要获得第二成长曲线,比如价值运营。未来物管的关键发展路径之一,就是做资产管理的价值运营,配套做资产设施管理,将资产的运营、交易以及随着资产生命周期的过程,咨询、顾问形成专业化的方案,一体来提供服务。同时还要形成对资产的投融管退的能力,真正解决价值运营的问题。

  第三,基于初心的服务文化升级。服务为人,同时也靠人提供。一方面,物企要以客户为中心,坚守责任,以客户满意为导向做好差异化、专业化的物业服务,用诚信取信业主,形成黏性。另一方面,物企要充分尊重员工,员工有成就感、幸福感,就会用专业、真心去提供服务,从而改变、创新、提升服务方式,打造自身口碑。

  (碧桂园服务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黄鹏)

  黄鹏坚信,物管是一个长期主义的事情,不急于今天、不急于一时,坚持创造美好的产品服务,坚持用最新的技术去武装自己,提升效率,物管的前景还是非常大的。

  据悉,未来碧桂园服务也将坚持基于新需求导向下的服务重构,利用新科技、新服务、新生态、新价值为物管赋能。同时以客户为中心,重构和设计自身的大物管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松下全屋智能盘锦旗舰店盛大开业!燃动全城见证智能生活新启幕!全明星阵容参加新豪轩门窗X新浪家居私享沙龙,引领设计新风向新浪家居X新豪轩门窗设计精英私享沙龙,探索城市生活新形式新趋势内有乾坤!传祺M8新旗舰内饰渲染图曝光!「纵贤温度空间」青岛巴黎春天启动圆满成功传统厨电下行?海尔厨电凭场景优势逆势上行穗宝2022年秋季新品:延续国潮系列经典,再掀智能家居风口第六代奥克斯破壁机食谱:天然营养,每天换着花样吃!利佳兴业—变频器专业制造、驱动创新、低碳节能4㎡的卫生间,玫瑰岛全卫定制帮你逆天改造厨电新物种818耀目上市!法迪欧组合式集成灶重构厨房想象曲美新品“河湾”上市,弯曲木焕新再掀风潮松下全屋智能盘锦旗舰店盛大开业!燃动全城见证智能生活新启幕!引领中国家居发展趋势 双虎用行动刷新消费者的美好生活体验全腔深烘省时不返潮,美的晶焰洗碗机S66全球首发助阵苏宁易购品牌节全明星阵容参加新豪轩门窗X新浪家居私享沙龙,引领设计新风向新浪家居X新豪轩门窗设计精英私享沙龙,探索城市生活新形式新趋势内有乾坤!传祺M8新旗舰内饰渲染图曝光!燃爆!新标门窗X《明日战记》答谢观影会在全国掀起机甲狂潮!「纵贤温度空间」青岛巴黎春天启动圆满成功传统厨电下行?海尔厨电凭场景优势逆势上行穗宝2022年秋季新品:延续国潮系列经典,再掀智能家居风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