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府酒业品牌总监段士超:借助婚博会与消费者对话

icon 2019-06-25 10:30:31
icon 0

摘要:019年6月22日,以“保府酒业”主办,为期九天的“百年保定.婚博会”在保定红星美凯龙开幕

  2019年6月22日,以“保府酒业”主办,为期九天的“百年保定.婚博会”在保定红星美凯龙开幕,活动截止到6月30日。在当地以企业为主导的“婚博会”并不新鲜,但像本次“婚博会”这样,集合如此众多的跨行业、跨类别,规模和效果最为明显的大型活动却比较罕见。在活动现场我们找到了本次“婚博会”的创意者“雄安保府酒业品牌总监段士超”进行采访。她说:“好的商品是会说话的,其实任何行业、区域、品牌都不乏好的产品,只是可能没有找到一种更好地方式与目标客群对话”。

  笔者了解到,她到这个企业还不满三个月,进入企业后老板的情怀对她的触动却很深,作为企业的传承人,百年保定扎根当地,做保定人的保定酒,让保定人喝家乡的好酒,是企业当家人李宏涛先生的恒久目标。本次“婚博会”就是在企业当家人的充分支持下,才在很短的时间内给予这位新人充分的信任与支持成功呈现在大家面前。段总反复强调“好的商品是会说话的,其实任何行业、区域、品牌都不乏好的产品,只是可能没有找到一种更好地方式与目标客群对话”,而婚博会就是一种产品和消费者对话的方式。

  而问到为什么选择举办“婚博会”作为与消费者对话方式?这与“保定人的保定酒又有什么必然联系”时,段士超说:我国酒业已经进入“消费为王”的时代,而80后及最大已经29岁的90后年轻人已然成为酒类消费的主力军。时间和机会点摆在面前,到底在消费场景与消费习惯上选择哪一种先行发力是摆在我这个新人面前的课题,在通过协办方百度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后,我快速的选择了前者。

  她告诉我们,数据表明保定行政区内适婚人群有203万人,其中20到24岁有79万多,25到30岁有63万多,30到34岁也有60余万人,取得这一确定人群的肯定就等于获得市场的未来,虽然这一人群并不代表消费的全部,但作为最会“社交”也拥有最多社交方式的一代,只要产品自身硬就会在这一人群的父母朋友中得到认可。

  笔者在对数字产生好奇的同时产生新的疑问,一场活动与百度作为协办方是不是也将由有更大的布局?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互联网已经是当下所有行业不可能不接触的有力工具,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除了完全不必要的行业外,任何不触网、不注重利用数据、不做数据应用的企业,终将在各自的赛道上落后或淘汰出局!因为对于二三线城市而言,顾客群体是存量的,不是增量的,或者说是增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那么集合“数据+内容+运营”的模式,建立智慧零售体系,助力全产业链C端环节的智慧升级,才能使企业的发展在同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她告诉我,钻研品牌、做大品牌、传播品牌是她的本职工作,也是她从业以来一直在不断学习和不断研究的工作,“婚博会”的举办仅仅是一个品牌系列动作的开端。这一杯好酒几十年,我们老板李宏涛先生,作为企业的传承人一直在质量上严格把控,他说结婚了一定要喝好酒,在婚庆系列用酒三个价位单品上,我的老板是亲自甄选的,他有情结。这一杯好酒几十年,配合婚庆用酒的场景,我们推出的消费套餐中还有一个“时间银行”。笔者问“时间银行”又是什么?她说:我有好酒你有故事,请把你的故事存进我的银行,我们的银行不存钱,只存故事与好酒!这更让笔者感到好奇。

  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河北地区做到“婚庆第一用酒”,而时间银行是在好酒以外我们为顾客提供的附加值,那是一种服务,也是另一种情怀的体验更是在产品自身之上给顾客一个惊喜。熟悉+惊喜=喜欢,在年青一代消费者身上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企业就是本着首先先让客户喜欢的基点上,提供“时间银行”这个惊喜的附加值。具体的方式是在顾客购买婚庆用酒时,企业为顾客提供的套餐中包含一坛新婚婚存酒,购买套餐并存酒的同天,也为顾客拍摄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是存给自己的孩子或者另一半的,而开启这坛酒和视频信的时间,可能是30年后或者更久,酒嘛越存越有价值,同样这段视频信也是越存越有价值,拍摄的内容可以是对孩子或另一半的寄语或祝福,也可以是当下的世界和时事的留存,顾客自己决定储存内容,我们企业提供最安全的储存空间,多年以后,可能到了李总之后的传承人,顾客来到我的企业提取他们父母或另一半年轻时的视频信,那意义是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

  段总说,下一步在坐稳做扎实以适婚人群等顾客群体消费场景的基础上,雄安保府酒业更将开始在消费习惯上逐步着手定制化营销,原来的白酒销售行业是“能喝就能干”,但是未来一定是谁更清醒才能让服务的企业走的更远。思路与格局往往是一个企业走向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东西,而又恰恰只能意会无法言传,它是无法量化的事务,当下白酒行业无论品牌大小、全国性还是地域性,都在自说自话,有的企业唱空,有的企业唱多,我也只能说当下的白酒行业其实并不明朗。但是无论是说还是唱,还是说唱,都躲不开产品与顾客的对话,品质+服务+附加值+情怀=产品价值=产品生命力。而思路+格局就是承载产品生命力的土壤,我们有这个土壤,还很肥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