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至尊进口家居总裁刘中露:品质生活,从“心”开始

icon 2019-10-23 16:17:58
icon 0

摘要:  人生,就像一辆由起点开往终点的列车,这是人的宿命,没有人可以例外。

  ——凯撒至尊,将意大利的优雅和从容带到中国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凯撒至尊进口家居总裁、管理学博士刘中露先生Mr.Andy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在巴黎,在伦敦,在米兰,中国人边排队边吃食物,等待进奢侈品店去购物;在地铁、在餐厅、在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中国人旁若无人的大声喧哗或打电话;在街道上,开着百万豪车的人横冲直撞,极少礼让行人;背着爱马仕、香奈儿的包包,穿着LV,GUCCI的衣服,带着百达翡丽、江斯丹顿的腕表,却在街上随手扔垃圾,在酒店,在购物中心,经过大门后从不扶门礼让后人,这样的例子枚不胜举。如何让我们的财富和我们的教养、精神生活成正比,我们还需要走很长的路。

  当代中国,我们总是被两个关键词所围绕,一个是“忙碌”,一个是“焦虑”,我们总是显得特别忙,我们的脚步总是匆匆,我们似乎很少关注沿途的风景,我们很少有“smell flower”的心境;我们总是不自觉的焦虑,我们似乎缺乏安全感,我们总担心未来的不确定,担心失去当下所拥有的一切,我们似乎都有共同的感觉,一个字——“累”。站在城市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你会发现,我们的脸上很少有笑容,很少听到爽朗的笑声。这些让我想起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故事:2016年冬天,我出差到巴黎参加“M&O”展,大概夜里十一点半,冬天的巴黎还是非常寒冷的,在香榭丽大街上,很多沿街的餐厅、咖啡馆有许多客人坐在门口,喝着咖啡,兴高采烈“吧啦吧啦”的在聊天,我的一个同事就问我:”刘总,这些人不冷吗,大冬天的坐门口喝咖啡?”。我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大千世界,好看的皮囊随处可遇,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诚然,在中国,我们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一定是赚钱,所以我们无法理解法国人冬夜里大街喝咖啡的心境,我们无法理解有趣比赚钱还要重要。有趣才是一辈子的药!不知未来哪一天,国人也可以坐在街上喝杯咖啡,笑看往来人生,我们也就真正“由富及贵”了。

  刘中露先生与米兰设计师们

  品质生活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活选择!品质生活需要有一定的财富基础,但品质生活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选择!喝咖啡的钱很多人都有,但坐在大街喝咖啡的心境没几个人有。国人在对商品的选择上,遵循两个价值维度:一是“面子”,可以长面子的东西就是有价值的东西,如车子、包包、手表;二是“保值”的东西,如房子,黄金及玉石,红木家具因为有“保值”功能也受过人追捧。基于这些认知,在中国,我们会花很多钱买豪车、进口车,买奢侈品,买包包,买表,这些可以让我们倍有面子,我们会拼命去买房,但很遗憾的是,我们对外在的东西很注重,我们并没有同时注重内在的东西,我们不仅要“面子”,更要关注“里子”,关注与我们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朝夕相处的家居生活。在欧美发达国家,家居产品支出大概是房子支出的15-20%之间,在中国,这个比例不到5%,你会发现,在中国,舍得买千万的房子,百万的豪车,却舍不得花几十万去买好的家具。在上海,某外国人租房子,花30万更新家居和墙纸,这样的例子在国人身上是不可能发生,也不可想象的!

  刘中露先生携凯撒至尊出席2018年威尼斯电影节

  “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需要有沙发和床”,这是我们董事长车建新的一句名言。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要么是身体,要么是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而家就是我们心灵的港湾,让我们疲惫的身躯,焦灼的灵魂得以休憩的场所。如何打造我们心中”理想的私享家“,应是当代中国最需要研究的课题之一!

  人生一半的时间是在家里渡过的,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渡过的,找一张好的沙发,每天下班回家,坐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窗外满天的彩霞,茗一口淡淡的茶香,卸下周身的疲惫;坐在饭桌前,听听孩子、家人的趣事奇闻,感受生活之美;夜晚,躺在软床上,忘却世间的烦恼,抱着爱人,进入甜美的梦乡!生活,本应优雅和从容!

  凯撒至尊,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于2016年设立的高端进口家居自营公司,是中国首家大型进口家居连锁企业,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昆明拥有超过5000平方米的直营店,先后引进欧洲88个顶级进口家居品牌,独代品牌27个,产品涵盖家具、灯具、饰品、定制衣帽间、布艺、床品、地毯、卫浴、香薰、画及艺术品等,是欧洲luxury家居全案服务商。凯撒至尊,志存高远,我们将欧洲百年私人定制品牌带到中国,将意大利的优雅和从容带到中国,作为品质生活的倡导者,为中国精英阶层打造一生以求的“私享家”!

  凯撒至尊展厅外观

  中国有1亿的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巨大风口正在打开,2018年,第一届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主席向全球承诺,未来中国进口商品年均3万亿美金。未来中国进口家居市场保守估计应该有3000亿人民币,而目前市场份额不足500亿,市场潜力巨大。2019年11月5日,中国第二届进口产品博览会即将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消费升级,品质生活即将迎来一个新时代。凯撒至尊,将在6.2H品质生活馆A4-05展位,展现欧洲贵族主流生活方式,为国人打造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2018年首届进博会凯撒至尊展厅现场

  人生,就像一辆由起点开往终点的列车,这是人的宿命,没有人可以例外。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扩展生命的广度!品质生活,由“心”开始!

  凯撒至尊,将意大利的优雅和从容带到中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