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互联网东风起飞 彩兔装饰依靠土巴兔赋能产值一年增长10倍

icon 2021-10-19 14:20:54
icon 0

摘要:“我心里有颗豆芽,创业的时候播下种子,这几年慢慢生根发芽,靠着业主的认可、满意一点点浇灌,一点点长大。

  “我心里有颗豆芽,创业的时候播下种子,这几年慢慢生根发芽,靠着业主的认可、满意一点点浇灌,一点点长大。”这是王强时常对公司员工说的话,也是他在艰难时刻对自己的提醒。

  王强从事装修行业已经十多年,现年30出头,是成都彩兔装饰的负责人。王强创业的契机来源于一次客诉,当时的他是一家装修公司的业务员,业主找到他投诉,他根据经验给了处理方案后,在找公司申请的时候不仅被驳回,还被老板痛骂了一顿,觉得他的方案损害了公司的利益。

  当下,王强就明白,公司的价值观跟自己并不相符,于是第二天就提交了辞呈决定创业。2011年,王强在成都找了几个相熟的工人,开始搭起了自己的班子干装修。

  主动砸掉吊顶 只为让业主满意

  起步阶段,王强选了成都的几个小区设点营销,偶尔熟人也给介绍一些客户,虽然单子没有很多,但大家都干得很齐心。“当时装修,业主最看重的其实就是师傅的手艺,我们也会经常组织业主来工地参观,因为和工人关系都很好,所以大家也愿意一起把事情干好。”

  对王强来说,目标很明确,把工程质量做好做扎实,让业主满意,让工人们有钱挣。2013年,一户业主在装完吊顶之后对样式不满意,王强二话不说就让工人把吊顶砸掉重新做,有同行听说这事儿之后都笑他傻,觉得他太“惯着”业主了,业主的什么要求他都答应。

  王强的衡量标准很简单,就是业主是否满意,他认为,从短期来看,这个项目确实损失了几千块,但从长远来看,把口碑做起来比什么都重要。靠着这种笨方法,王强确实达成了目标,2012年至2015年,客户转介绍率高达4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和王强一起干的工人,一个买了两套房,一个干没多久就买了一辆越野车。

  今年,王强还碰上一个7年前的客户,新买了一栋别墅之后,第一时间就给王强打电话要装修,最终跟王强签下了80万。王强没想到,7年过去业主心里还记着自己,并且还对自己那么信任,没有多问就把新房子交到自己手里。王强形容自己和业主之间的关系,有时更像是亲人的感觉。

  创业8年间,每周抽一天下工地

  2015年,彩兔开始与土巴兔建立合作。彼时电销模式刚刚流行,很多装修公司开始投入大量精力去做电销,但王强比别人看得更加长远,“电销把地推给取代了,我就在想,能把电销取代的是什么,后来我找到了,就是互联网。”刚合作一年,彩兔就成为了土巴兔成都区域的辅导员公司。

  王强觉得,互联网平台能够放大用户的权益,以前的模式下,业主在工程上的话语权比较弱,但是通过互联网,口碑被放大了,用户的满意度变成了更重要的衡量标准,业主和装修公司之间的信任也更容易建立起来。

  王强很明白,互联网时代,如果不做好口碑,企业会寸步难行。因此,在彩兔内部,用户的满意度会跟每一位员工的绩效挂钩,不止看业绩,更会看业主的评价。直到今年3月,彩兔的回单客户占比依然高达20%。王强坦言,被认可是真正爱一行的开始,用户的认可就是他价值感的来源。

  在土巴兔的赋能下,彩兔装饰从一个小微企业成长为一个中型企业。在创立彩兔装饰的八年间,王强一直保留着一个工作习惯,就是抽出时间,去走访工地,“一天大概会走10到12个工地,去工地听业主真实的声音,听工长的声音,你会发现,有些问题你在一线了解到的跟你在办公室听到汇报的是有很大区别的。”

  “互联网其实就是一个工具,只要能帮助公司做好业务的话就是好的工具。土巴兔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就是能够以流程机制来规范我们服务的每个环节,严格把控每个环节的质量,以此提升用户的满意度。”王强说。截至目前,彩兔装饰在土巴兔已经累积近万条用户评价,总体评分接近满分5分。

  土巴兔带来大跨步,近3年年增40%

  如果说口碑看出了彩兔对用户满意度的重视,那么投入一百万学管理则能看出在公司治理上的决心。很多人创业后时常因为跑得太快而迷失了方向,王强因此时刻提醒自己,隔一段时间就该慢下来学习了。

  “做公司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影响一个企业的到底是什么,刚开始我以为是规模,后来以为是管理、是团队,到最后我发现最重要的是老板的认知,老板认知决定一个企业发展的天花板,要想把公司做好,除了老板自己要提升认知以外,也要在公司上下统一认知。”

  王强会定期组织公司员工一起学习,今年7月底,在土巴兔“718全民家装节”活动期间,在其他公司都在冲刺做业绩的时候,安排公司员工培训了整整四天。“学习才是第一生产力”是王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王强认为,只有做好准备,特别是认知的准备,才能在机会出现的时候第一时间抓住。很多时候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因为你的认知没准备好,所以你看不见。

  在王强的领导下,彩兔装饰发展日益向好,2017年,团队规模从20人扩大到了200人,公司面积从100多平直接跃升到2000平,产值一年提升了10倍。从2018年到2020年,公司产值每年都以近40%的速度增长。

  为了实现效率最大化,把每个订单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彩兔装饰目前设立了三个事业部,分别是整装事业部、局改事业部与公装事业部。“我对公司的规划就是三年一个大跨步,今年的规划是将公司面积扩大到6000平。”正如一些同行所说,王强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准、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Flexform 全新旗舰店落户浙江宁波以爱之名,为家人带来健康与滋润——智米加湿器摩根智能家居设计师胡星:让未来家居空间会更科学合理全屋智能怎么选?资深智装设计师建议:以稳定性为首要考虑因素一次国风文创与智能数码的碰撞 英国Sanag品牌国风版蓝牙音箱上市探陶岭南文化,揭秘超级工厂 | 海口·顺辉总部游学之旅圆满收官《八角亭谜雾》结局当贝影视提前看,丁桡烈是凶手一支好牙刷应该长什么样?这款极简生活牙刷给出了答案便捷充电新体验, aigo电源适配器 AU2065让电量轻松复活“双减”政策实施后,家庭教育如何让孩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全方位呵护餐具 美的双驱变频洗碗机GX1000智享健康饮食生活“耀”见威廉顿|网红探店之威廉顿陶瓷国际轻奢馆Flexform 全新旗舰店落户浙江宁波以爱之名,为家人带来健康与滋润——智米加湿器开启家装一站式新体验,欧工智家整装入驻龙城盛大开业摩根智能家居设计师胡星:让未来家居空间会更科学合理全屋智能怎么选?资深智装设计师建议:以稳定性为首要考虑因素摩根智能家居设计师叶益波:私宅设计最大的灵感来源自业主张家港奥铂利机械有限公司—专业塑料管材生产线制造商一次国风文创与智能数码的碰撞 英国Sanag品牌国风版蓝牙音箱上市探陶岭南文化,揭秘超级工厂 | 海口·顺辉总部游学之旅圆满收官千亿新蓝海爆发,摩根智能照明如何点亮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