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设计_忠岩优品设计朱岩:五光十色的艺术之家

icon 2021-10-25 16:22:13
icon 0

摘要:朱岩,忠岩优品空间设计创始人,擅长高端私宅空间设计,倡导引用自然人文情怀做设计。

  朱岩,忠岩优品空间设计创始人,擅长高端私宅空间设计,倡导引用自然人文情怀做设计。

  毕加索的《梦》是空间塑造的主基调,也是空间设计的灵感最大来源。大面积地使用欢快明亮的色彩来表现感情,极具张力。

  设计师朱岩用一笔笔线条将对居者理解的“梦”泼向空间,让它们变成艺术的凝固体,也成为这处空间最为打动人的地方。

  作品赏析

  艺术者设计的家,会是什么样?

  “艺术融入我的生活,安适居住,却依然拥有色彩的流动。”设计师朱岩这样理解。

  设计从来不是天马行空,是在舒适的居住条件下,嵌入自己想要的创意。每一处构建的空间,安放着不同的色彩与格调。在生活不同的时刻里,感受来自艺术带给自己的不同情绪空间体验。

  客厅

  第一种色彩是开朗明媚的活力橙。设计师朱岩在这里选用铺满橙色的电视墙背景和自由摆放的米开朗琪罗大卫石像作为开幕,整体张扬又低调。艺术与活力融入设计,印证阳光下洒落了明亮的宝石。

  橙色的活力走向思维,让人思考西方哲学家思维的弧度,意识在有限的空间内游动散发。唯心主义的意识形态,流入透明的弧杯,曲张缠绕,设计师朱岩让这片空间流淌着欧洲艺术与思想家的灵魂。

  如果说活力橙恍若烈阳,那青葱的树木则是烈阳下的初生,海底的珊瑚散发着盎然生机和自由的味道,亲切而温柔。

  一旁的蒙面的少女似在诉说那不可言说的秘密。月明星稀的夜晚,头顶悬挂的弧形星球,在寂静的夜中,释放着温暖的光束,照亮空洞而迷茫的夜。这是设计师朱岩给这片空间的温暖。

  主卧

  盛放的东西,是深情的、勇敢的,无所谓标准与结果。第二种设计师朱岩选择热情的摩登红,给这个房间带来一种魔幻的冲击力。在和现实的反复重叠中,游历这个空间仿佛经历了一段奇旅。

  明亮的卧室内,桌上一镜似藏起许多秘密往事,诉说着女主人经久的魅力与风情。卧室背面散发着迷人的枣红色,现代摩登的物品器物,引人入胜的将人带入新的世界。

  儿童房

  一片汪洋大海,这里宽广、包容且自由。

  第三种海蓝之色,带给孩子们科技与海洋的畅想空间。孩子们趴在明亮宽阔的窗台边,玩具随意洒落在窗边地板。没有规则制定与束缚。遥望外面的世界,孩子可以尽情玩耍在这片儿童乐园。

  科幻、童话、自然普及的书,一边阅览,一边理解这个世界。孩子坐上淡蓝色的太空舱椅,踏入宇宙的银河系,微弱光圈照亮世界的真实模样,巡游空间,想要去探索那未知的奥秘。这是设计师朱岩带给孩子的无尽幻想。

  餐厨

  设计师朱岩精巧的源于生活习惯的设计,是对自然秩序的谙熟。坐在餐椅上,以舒适温馨回应晒进来的自然。不知不觉间,居住者和家人在这里度过了许多的时间,度过内心的平静、惊奇、感动。

  餐厅主要以黑白的简色调设置了用餐的桌与椅。磨砂的淡黄灯与水中生长的绿植为这片区域增加了不少的明亮的活力。

  这个空间,设计师朱岩似要展现无尽黑与白的永恒美学。黑色的磨砂厨柜,与白色厨壁柜,打造了一个”工业制造间”,工人在打造零件碎物。为丰盛美食的制作加了一分惊奇。

  卫浴

  简白调以米白为主色线设计,过道简约明朗,柔和与自然。

  洗漱间以原木作为墙质,这一色调让生活的琐碎融入了自然。平嵌入现代雅致的设计,安享内心宁静的空间。

  玄关

  很多元素,是对某个瞬间的重现。遗忘在某一角,抬头的刹那,忆起那童年时光。

  最后一处玄关,设计师朱岩调用了室内的色彩元素。一架飞机模型,让时空变得虚幻起来。

  从记忆中抽取一个个相关的片段和故事加以描述,儿童的梦想不就如一架纸飞机,飞出去了无尽时光,落入回忆的尘埃里。

  一幅画,色彩缤纷

  一个家,五谷陈杂

  一种生活,酸甜苦辣

  关于项目

  项目名称|印象·梦

  项目地点|中国·合肥

  设计面积|140㎡

  主创设计|朱岩

  项目类型|私宅

  摄影团队|潘翔-飞羽

  主要材料|奢·简家具 明灯世家照明 东芝中央空调 菲拉格木高级定制 鼎峰石材 三莎瓷砖 友邦铝扣板 上品软装 书香门地地板 澳威门窗 宜来卫浴 潜水艇地漏

  关于设计师

  朱岩

  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常务理事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

  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

  忠岩优品空间设计创始人

  朱岩,忠岩优品空间设计创始人,擅长高端私宅空间设计,倡导引用自然人文情怀做设计。

  进修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高工艺学院(ISIA)、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城市规划学院。2016年设计作品曾登报意大利人民日报。

  荣誉成就:

  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2019中国筑巢设计奖

  2019中国M+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合肥TOP前十

  2019金住奖

  2020十佳品牌人物

  2019-2020 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

  2020设计风采奖

  2020年度优秀色彩空间设计奖

  代表作品:内森庄园、乔治庄园、维多利亚、棠溪人家、半岛一号、碧桂园、中海原山、中海央墅

  、铂悦府、柏悦公馆、万科森林公园、万科蓝山、凯旋门、内森天墅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