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空间设计创始人陈相和受邀出席泉州演讲:有界无限

icon 2022-01-10 17:41:33
icon 0

摘要: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理事

  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理事、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大有空间设计创始人陈相和受邀出席,以“有界无限”为主题进行话题分享,与现场设计精英共探“破界而生”的艺术美学。

  ■陈相和
活动中,陈相和从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出发,畅聊以设计和创意为原点,从“有界”到“跨界”,再到“破界”甚至“无界”,玩转设计、享受创意,并同现场来宾共同探讨“什么是好的设计”。
演讲嘉宾分享主题:有界无限

  陈相和

  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理事

  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

  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策展人

  大有空间设计创始人

  设计师陈相和,著名商业空间设计代表人物,他擅于打破固有思维,并以独树一帜的设计手法,无边界的设计视野,在地产样板间、酒店空间、办公空间等商业空间设计领域赋予独特魅力,带领公司及团队斩获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在他的设计作品中,他始终秉持着“统一、和谐、大气、注重细节”的设计理念,在设计与生活上融汇贯通,展现了极深的造诣及充满个性的独特风格。

  

演讲精选

一、何为有界无限?破界而生?有界是遵行事物固有的规律,破界是遵行规律的条件下打破固有的思维

  
万物皆有界限。转角、对景、映射、镂空、空间、色彩、肌理、人文……就是这些看似平淡又熟悉的词语,在我们设计师的演绎下,皆可以改变对时间、人文、肌理等等一切的因素得到一个全新的诠释,去创造一个全新的空间。

  ©拍摄于青海
古人有云:“天地有界,气相连。”有界与无限之间,并不是纯粹的思辨,它是客观存在的,是一切自然事物所具有的整体性。

  主流的设计,回到空间;一流的设计,回到人。改变空间观念,打破功能极限,用设计破界这是非常重要的。--陈相和
大自然千姿百态,世间有万物之貌,设计也如此,同一个空间,经过不同的设计师之手,可以演绎出不同的空间感与功能性。而作为一名设计师,最重要的是通过观察和设计,发觉“空间”与生俱来的边界和无限。空间空间,空既是无限,间既是有界,不去改变空间的客观性,不断延展空间的包容性,不断发掘和建立,空间、环境与人之间不同层面的关系,才是室内设计的境界。
二、破界对私宅的思考可传承的是文化,不可复制的是品味

  在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强调多感觉体验、强调空间的场所精神,好的私宅设计作品,在其使用过程中往往与人的行为、心理密切相关,在人与环境各要素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下,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说过: “科学的规律是进步的规律,艺术是越来越繁荣、越丰富,艺术不用进步的说话。”

  
而如今在眼花缭乱的作品背后是设计元素的匮乏、传统文化的缺失。因此设计不仅仅需要我们对事物要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观念和传统文化的基本元素要在的同时,要有创造性思维和较高的文化素质与品味并存。

  ©大有空间设计--私宅系列作品

  
空间有限,设计无限。突破私宅的界限,大有空间设计秉持的理念就是:致力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空间营造服务。在设计的有界无限下,破界便可形成流程化、专业化流水线输出,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通过我们人为的感知与理解,跳出我们的专业认知思维,以极具个性的语言诠释出高定私属空间。

破界对酒店办公的思考可有相似的功能,不可复制的是体验
主题只是表象,回归才是真相,酒店办公的审美与体验,要建立与受众更真实的沟通。--陈相和

区别于当下的商业空间设计,酒店设计更趋势于多元的组合和合作,不论是美观性还是舒适体验性,酒店设计愈来愈注重人的感知和体验的愉悦性。因此,在酒店设计在关注当下各个城市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的同时,更多的去创造一个符合现代人们生活方式的一个体验环境。

  ©大有空间设计--酒店系列作品

  
人的体验是一切的核心,有界和无限的呈现,最终来源于空间、环境与人之间不同层面的关系。

  
破界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改变空间观念,打破功能极限,我们用设计破界,在万物的维度里,诠释不一样的空间。--陈相和

  

【编者手记】有界无限,破界而生。设计在陈相和的诠释下,多了一份力量,也多了一份对人的观察能力与感知能力,在不断的推陈出新中,利用超于常人的思维,在私宅、酒店等领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设计国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