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行业大数据利来W66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前景

icon 2022-01-10 16:43:51
icon 0

摘要:进入2022年以来,各行各业纷纷出炉2021年的发展数据

  进入2022年以来,各行各业纷纷出炉2021年的发展数据,在盘点2021的同时展望2022。在家居行业,智能家居板块热度始终不减,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根据了解到的权威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800.5亿元,行业增速高达25%,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新的一年,全屋智能、元宇宙、云网融合等新元素给智能家居行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安全问题、市场碎片化问题及互联互通应用问题也将进一步倒逼各大企业改革创新。

  近5年智能家居市场体量持续暴增,产业规模翻倍,从业企业更是从2019年的9.7万家增长至去年5月的11.2万家。如此红火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国家的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市场的刚需推动。尤其是在精装智能家居板块,越来越多的一线厂商和科技巨头加大布局投入。数据显示,仅仅是2021年上半年,我国精装楼市智能家居系统配套规模就高达10 万套。除了智能家居整装系统市场规模扩大之外,智能门锁、智能马桶盖、智能开关、智能家电等细分智能产品也借势快速发展。

  随着80、90后成为智能家居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未来行业需求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高增长态势。与此同时,用户对于智能家居的理解越来越专业和深入,对于品牌商也将提出更高的产品与服务要求。特别是在跨过“最低门槛”之后,用户将不再专注于单一产品,而是将逐步拓展为对整体智能家居生态空间进行考虑,更为注重科技化、便捷性、舒适度。目前来说,网站w66.in认为国内智能家居产业依然太过离散,系统化不足,特别是很多终端产品无法互联互通的问题,直接导致很多生态空间打造方案无法落实,也让消费体验感大打折扣。

  越来越多的行业专家分析认为,一流的智能家居品牌和企业并不是只有核心技术产品即可,而是需要从产业理念上进行创新升级。尤其是在未来,随着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品牌商更需要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并且能够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在后续提供专业化、精细化运营维护。随着AIoT进入产业发展期,智能家居行业正向全屋智能时代迈进,从业企业必须不断更新系统,优化服务,扩大合作,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确立头部品牌的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