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床垫之我见

icon 2019-04-10 17:31:43
icon 0

摘要:之前到很多香港朋友家做客,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香港人的家具不贵,直接选择宜家

  之前到很多香港朋友家做客,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香港人的家具不贵,直接选择宜家,但床垫却十分讲究,常常看到主妇挤破头去等万元床垫打折,或者动辄就买几千块上万的床品,我一直怀疑是不是值,直到这两年快要步入30岁大关,加上工作量暴增,每天在床上的时间被无限压缩,就算是睡够7小时,晚上就算1点前睡觉,早上还是觉得睡不醒,精神比较差,腰背疼,一口仙气全靠口红吊着。

  这个时候才慢慢懂得,金融精英们提到买床品时候的神秘微笑,再者说,租房之后我是接受不了用房东床垫,总归要买,还不如一步到位,每天少喝一杯20块的咖啡,一年也能攒出七千多,是决定自己整理一下选择标准和干货,供大家参考。

 1千块和1万块的床垫主要差别在弹簧。

  ①:支撑度——需要平衡承托你的身体,尤其是在侧卧的时候,防止脊柱变形。这点和软硬度相关度很高。床垫这部分的功力体现在承托层,主要是弹簧的作用。

  ②:抗干扰性——如果特别在意干扰性,那有“独立袋装弹簧”最好,因为每个弹簧是独立的,噪音低,抗干扰性强,对于家庭来说,比如有个多动症的大猪蹄子老公,抗干扰尤其需要重视。

  独立袋装弹簧

  优点:独立无纺布袋包装然后连接排列,每个袋子受力均匀,独立支撑,能单独伸缩,翻来翻去对另一人的干扰较小。

  缺点:睡感相对较软;独立袋装弹簧内部是由无纺布袋装订起来的,会受到皮屑汗液影响,容易受潮变型,床垫易塌陷。然后就是会存在部分常用区域的弹簧耐用性不均的问题(也比较好理解,比如臀部这些长期承受力量的弹簧区会比头部的磨损更高)

  LFK开放式弹簧:是美国最新专利螺旋科技一体成形的超弹力弹簧,整张成形和热处理,韧性与弹性非一般弹簧可比。它具有永不下陷、超轻盈、超弹力的特性,是五星级酒店指定的专用弹簧(舒适的体验感,对于睡眠质量能大幅度提升,在这一点上我比较看好东宝的弹簧技术)

  缺点:成本较高

  PS:弹簧的材质在这一个参考标准里也非常重要!

  如果在比较潮湿的地区,尤其是在南方,气候潮湿多雨,我个人更推荐整体弹簧!因为独立袋装弹簧的无纺布袋相比起来,一定是更容易生虫发霉,滋生细菌的;相对来说,LFK开放式弹簧会更安全和卫生,所以如果在相对潮湿地区的朋友,独立袋装弹簧要慎重。

  以上~祝大家每天都能做到又简单又难的事——睡个好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