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金旭斩获REK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19年度铜奖

icon 2019-10-23 12:13:59
icon 0

摘要: 2019年10月18日,备受关注的国际设计奖项REK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2019年10月18日,备受关注的国际设计奖项REK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吉隆坡EQ酒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青年设计师翟金旭设计作品【十方瑜伽会所】从全球上千套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2019年度铜奖。

  REK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2019, 取其缩写并命名为 RIDA。是由马来西亚设计师协会和 iN Publishers Sdn Bhd 联手主办,旨在表彰亚太地区的精英设计师。奖项开办至今已有7年之久,表彰最富有创意、设计理念精巧和为生活和商业空间增加价值的青年精英设计师。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及奖杯

  颁奖结束后,青翟金旭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能够和全球的优秀设计师一起获得大奖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而获得大奖更是激发了我未来创作的欲望。

  获奖作品:十方瑜伽会所

  瑜伽会所,承载着轻且灵的东方美学、简雅情致的慢生活,是疲惫奔波的都市人回顾自然、天人合一的雅士生活的寄托方式之一。“但得心闲到处闲,莫拘城市与溪山”,设计师翟金旭从宋代法演禅师的诗句中提炼出俊雅悠然的东方语境,自然演绎虚与实,疏与密的哲学均衡美,营造朴质悠然的禅思静谧。

1

  十方瑜伽会所隐逸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高新产业园区的一栋写字楼内,远离闹市区,是一个时尚精致与东方禅意兼具的现代休闲会所。站在窗前眺望远方,群峰起迭、沐浴着千百年来的时光洗礼的大青山山脉清晰可见,空间、景色相互映衬、互相和谐。

  会所建筑面积280㎡,集大中小型瑜伽室、素食健康火锅餐厅、佛堂展示区、更衣室、儿童娱乐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各类活动围绕着内部空间展开。

  设计打造过程中为了突出各空间的穿插关系,设计师在功能上做了大胆尝试,用一条中轴线贯穿所有空间,让各空间既独立又融合。木制房檐与圆形拱门构筑的现代东方意境,整体对称的同时又营造出一种优雅神秘的艺术感。

  门厅入口处以廊道联通,延伸入内庭的佛堂。缓缓步入,有种远离闹市的安逸感。四面镜像的拱门,花格与灯光的阵列,吊顶处一块圆镜折射了整个世界,使身处之中的人仿佛在盗梦空间的隐秘梦境中审视人生的真谛。

  对称的布局、围合的空间、适宜的比例,实现多样元素的碰撞演绎,将优雅隽逸的东方意蕴和自然质朴的清新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幽深的走廊仿佛山洞的隧道,忽明忽暗的烛光延伸到了远方的佛堂。设计师从自然和原始的形态中萃取灵感,以石窟的建筑形态为元素,将墙面用灰砖做成大面积的圆弧蜂窝状,既饱含层次感,也是对传统材质的解构与再造。

  古意盎然的配件摆设安然静置,风雅意蕴尽出。物器与光影的互动,纳藏自由游弋的空间气韵,灵动而澄净。不禁臆想苏澈的《游净因院寄琏禅师》:“岁月潜消日里冰,依然来见佛堂灯”。

  房间的色调清新明亮,不同的灯光调节出不同的氛围。没有繁杂的造型,没有刻意的取舍,只留下内心那一抹平静。

  「见微而知著」设计师通过借景入室的手法,灵活运用东方元素【圆】,将自然景色印入玻璃背景,室内外的界限被模糊化,朦胧中引光纳景,涌动出自然透亮的生趣。

  在材料运用中,设计师偏爱木质,运用传统榫卯木结构加上软装的陈列搭建形成空间的序列感,保持原木的素色和清晰的纹理,在砖墙上保留建筑的原本质感,洋溢出一种淡泊、洒脱的景象。

  方案图纸

  项目名称:十方瑜伽会所

  项目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

  项目面积:280平方

  项目设计:翟金旭空间设计事务所

  项目主案:翟金旭

  设计时间:2019.03.25

  开放时间:2019.06.30

  主要材料:桐木板、白色乳胶漆、灰色仿古砖、银镜

  设计师介绍

  翟金旭

  翟金旭空间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获奖经历:

  2018年室内设计新翼奖

  2019年中国青年设计师先锋榜(全国百强榜)

  REK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2019年度铜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跟上“新懒人生活”节奏,省心装修尽享五十家“环保装修”暗藏学问?五十家“真全案”开辟新体验芝华仕经典功能沙发“双十一”预售惊艳四座双十一预售开启,芝华仕乳胶床垫蝉联床垫品类销量第一2019新兴红木家具文化节圆满举行 新兴红木产区将迎新未来LOVO家纺走进西班牙,发起时尚床品新主张“自然就是INS”消费升级,照明也要升级!宜美照明打造品质健康灯2019深圳安博会,旺龙即将携全系列物联网新品亮相!实力MAX!樱雪AI厨电获“2019年中国厨电产业年度科技成果一统国际家居:这套原木风100㎡收纳式三居,太赞了一统家具教你怎么样用简约设计搭配出诱人温馨感首届“智能家庭及新生活方式”主题研讨会在萤石成功召开跟上“新懒人生活”节奏,省心装修尽享五十家“环保装修”暗藏学问?五十家“真全案”开辟新体验芝华仕经典功能沙发“双十一”预售惊艳四座双十一预售开启,芝华仕乳胶床垫蝉联床垫品类销量第一2019新兴红木家具文化节圆满举行 新兴红木产区将迎新未来LOVO家纺走进西班牙,发起时尚床品新主张“自然就是INS”消费升级,照明也要升级!宜美照明打造品质健康灯2019深圳安博会,旺龙即将携全系列物联网新品亮相!实力MAX!樱雪AI厨电获“2019年中国厨电产业年度科技成果一统国际家居:这套原木风100㎡收纳式三居,太赞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