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这样开,一年能省上千元电费!

icon 2020-05-15 18:16:58
icon 0

摘要:现在又到开空调的季节,尘封了许久的空调要“重见天日”。

  现在又到开空调的季节,尘封了许久的空调要“重见天日”。

0

  一台1.5匹空调每小时耗电约1.2度,假设家里有2台1.5匹空调每天开8小时,一天就1.2x8x2=19.2度,一个月就家庭用电量就增加了576度电!

  而且经过科学测算,室内外温差每上升1摄氏度,空调、冰箱能耗上升5%-7%。

  我家天天开空调每个月电费不超过100块,怎么做到的?现在就告诉你!

  1.把空调模式从“制冷”调成“除湿”

  当室内湿度越高时,人体的体感温度也会随着升高。开启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间断运作,可以大量去除空气中的湿气。

  而“冷气”模式,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自动停机,所以更为耗电。

  2.短时间外出,关不关空调?

  首先要跟大家说明一下关于使用空调的最大误区:空调并不是用时开闲时闭就可以达到最佳的省电状态。

  空调在启动时会产生较大的瞬时电流,短时间内来回开关空调这时候的耗电量反而比较大,更重要的是:如此反复开关空调,也会对空调造成损害,得不偿失。

  有人专门做过这样的实验:在相同时间内使空调保持开启状态和时开时关空调,反复开关空调耗电量是保持开启空调的1倍。

  所以短时间内外出的话,没必要关闭空调。

  3.温度不要设置过低

  夏季建议空调温度设置在25-26°C左右,空调温度每降低1度,消耗电量就会增加不少。

0

  贴心提示

  1.制冷时出风口朝上

  冷空气比较重,利用这个物理常识,将空调的出风口调整到向上出风,如此一来,冷空气自然下降,从而令房间内整体凉快,制冷效率就会大幅提高,节能又减耗。

  2.定时通风换气

  两个小时换气15分钟,不会增加太多的耗电量,且能稀释密闭房间内的有害气体,使环境恢复一定的湿度,让身体逐渐恢复自我调节功能,最为环保健康。

  3.空调要清洗后再使用

  夏天来临,大多数人都是直接打开空调就用,这是不对的。

  空调经过几个月的时间未使用,大量灰尘粘附在散热片、蒸发器等地方,久而久之就会滋生霉菌、螨虫等。

  不仅会使空调的散热效率下降,从而耗电量增大。且开空调后,霉菌等就会进入屋子里易被人体吸入,体质不好的人很容易会因此引发疾病。

  在哪里找专业的空调清洗师傅?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推荐万师傅空调清洗,在一些论坛群组里面也早已听说,可以通过万师傅家庭版微信小程序,找到专业清洗师傅上门服务。

  小编决定试一试,在微信搜索“万师傅家庭版”就能搜索到,点进去页面很简洁,服务分类明确很好找!第一次进入小程序还有福利券,空调挂机清洗是88元,领了一张8元优惠券,小编只花了80块钱下单,并填写了期望上门时间。

0

  大概十来分钟就有师傅联系我,约好了具体上门时间。

  穿着一身万师傅工作服的师傅到达家里,首先验机检查,他说如果发现机器异常,会取消清洗,建议客户报修,检查我家空调功能运行正常之后,师傅开始对附近摆设的家具物品进行遮罩防护,虽然我早就把家具挪开了,但是师傅做到这一点还挺细心的。

0

  接下来拆卸空调配件,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空调内部配件积满灰尘的样子,只能用“不忍直视”来形容我的心情。房东说空调是去年新安装的,我现在都不太相信,去年夏天才用了三个月就冬眠了,怎么会积这么多尘!

0

  师傅用自带的工具对配件进行除垢祛霉消毒杀菌,一系列过程有点复杂,就不详述了,清洗完组装复原,最后还通电开机测试,确保正常运行。

0

  师傅临走前把清洗造成的垃圾带走了,这样的服务,我给了他的五星好评!总之这次体验小编是非常满意的,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想要给空调进行全面清洗的朋友值得一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