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三翼鸟》不同人群齐翻唱,它的魅力是什么?

icon 2021-05-26 10:36:44
icon 0

摘要:近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青岛日报、睿蓝财讯、财视传媒、36氪、钛媒体、阿尔法工场、烽巢网、易北辰等媒体大咖改编演唱的《三翼鸟》再度引爆社交媒体。

  近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青岛日报、睿蓝财讯、财视传媒、36氪、钛媒体、阿尔法工场、烽巢网、易北辰等媒体大咖改编演唱的《三翼鸟》再度引爆社交媒体。这是继用户献歌三翼鸟后,经过海尔智家创客、顾客之后又一个全新的演绎版本。

  歌唱的理由有很多,为什么一首用户写给三翼鸟的歌曲,能破圈引发各界人士齐翻唱?

  人人都是三翼鸟“创客”

  几天前,海尔智家举办了618健康空调焕新节超级晚会。晚会展示出的新潮智趣美好生活,吸引着媒体人们到青岛体验中心001亲身体验。

  媒体人们结合自己的现场体验,将用户创作的《三翼鸟》歌曲歌词进行了改编,唱出了他们眼中的三翼鸟“新居住”生活:三翼鸟智慧场景中,不仅有智能的衣服洗护体验、洗烘联动,还能预报当天天气,提醒用户最适合的晾晒方式;三翼鸟智慧卧室场景中,空调能根据用户习惯自动调节空气温度、湿度,主动检测室内空气质量,通过3D除菌舱技术对空气3重除菌,保障用户整晚好睡眠。

  而这些智慧场景,也正是歌曲的原创作者在为自己定制了三翼鸟智慧家庭后在家中享受到的体验。通过三翼鸟“新居住”场景体验官活动,来自青岛的音乐老师刘肖楠为自己定制了一个三翼鸟智慧家庭,从设计、建设到服务的全流程参与,个性化的定制场景方案,以及便捷省心的“新居住”体验,让她有感而发写出了一曲《三翼鸟》。

  三翼鸟场景品牌与用户建立起一种全新的关系。如果只是简单的购买,那么当产品送入用户家中,消费者便与企业“失联”,只能是一位顾客。而当顾客与企业建立联系时,他们才真正的成为用户。而当用户参与了设计、建设、服务自己家庭的全流程时,用户又为创造了自己的家庭。刘老师正是在三翼鸟创造出了自己的智慧家庭,也创造出了一首人人传唱的三翼鸟之歌。如此来看,刘老师也是海尔智家的一名创客,再创作《三翼鸟》的媒体人们也是海尔的创客们。

  企业与用户不再失联,与用户建立起“热交互”。用户不仅为自己定制了一个专属的智慧家庭,也为自己定制了健康生活的“新居住”体验。例如,用户如果想在家就能吃到全国八大菜系,只需在三翼鸟智慧厨房中通过冰箱下单购买半成品食材,再通过烤箱联动实现自动烹饪,简单操作之后就能吃到全国名厨手艺的大师菜。

  《三翼鸟》不仅唱出了用户心声,也唱出了三翼鸟为用户定制智慧家庭美好生活场景方案的目标,更唱出了每一个海尔智家创客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因此在618健康空调焕新节超级晚会上,海尔智家创客也倾情演绎了创客版的《三翼鸟》。

  家家都有三翼鸟“平台”

  对于这次媒体人齐唱《三翼鸟》,资深传播专家、消费电子产业研究专家刘步尘通过歌曲MV看到三翼鸟的场景后点评道,三翼鸟于公众是一种新生活方式,于企业是一种新经营模式。

  过去对于企业的动态,往往都是媒体人说,用户才能了解到品牌动态。如今这一关系正在发生转变,媒体正在从传递企业动态转为传递用户反馈。这次的三翼鸟之歌,便是从用户端开始,传达到媒体端。而媒体老师们也用新方式来呼应用户:不说,改唱。

  这一切的改变,来自于平台的力量。三翼鸟作为用户的生活方案提供品牌,提供的不再是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这样的单一产品,而是需要跨界整合食品行业、服装行业。同时,这些资源需要匹配用户需求,但用户需求是既个性化又复杂多变的,方案和服务必须根据用户需求动态迭代升级。这就必须需要一个平台。

  三翼鸟围绕用户终身关怀服务匹配用户需求,搭建起不断迭代的场景生态平台。通过“1+N”服务,三翼鸟为用户的全流程无缝体验提供保障,从设计施工、建材配套、到安装调试,用户只需对接1个项目经理就能全程负责协调,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和精力。因此,自三翼鸟“新居住”场景体验官上线以来,就吸引了众多青岛市民纷纷报名参加,谱写《三翼鸟》的刘老师便是其中之一。

  无论是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书房、阳台等各种场景空间,三翼鸟都能满足用户需求。当前,三翼鸟已有2万余款组件、300+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满足用户的衣食住娱生活需求。

  而随着场景方案围绕用户需求持续迭代,用户与企业建立起了“深交互”。用户想要升级阳台,例如想要增加一台干衣机,这可不是简单的放上一台电器就能完成的,空间布局、水电改造、橱柜改造都是大工程。但在三翼鸟智慧阳台,自设计之初就将用户的升级需求考虑在内,兼顾美感与空间利用,为用户合理规划水电布局,预留升级空间。

  都说一首好的词曲、歌曲“经典永流传”,其背后的文化和情感表达是最重要的支柱。人们喜欢歌唱新生活,来自用户真实的表达感谢和喜爱之情而谱写出的《三翼鸟》,也正是由于这动人的情感而打动人心,引发了不同人群的翻唱。无论歌曲被多少人吟唱,其背后都是三翼鸟为用户提供美好智慧生活的不变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